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有什麼功效,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

2021-03-03 22:26:34 字數 1093 閱讀 8401

1樓:匿名使用者

紅龍草一般指紫杯莧

紫杯莧是多年生草本,高15-20釐米,葉對生,葉色紫紅至紫黑色,極為雅緻。頭狀花序密聚成粉色小球,無花瓣。高度30cm -60cm × 30 -50cm ,質感中至細,紫杯莧莖葉銅紅色,冬季開花,花 乳白色,小球形,酷似千日紅。

圓 葉洋莧莖葉呈鮮紅色。光照中性植物,日照 60%-100% 均能生長。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

2樓:亥鞏

馬鞭草科牡荊屬植物牡荊(vitex negundo l.),可以藥用,主治:

1、白帶下。用牡荊子炒焦為末,飲服。

2、小腸疝氣。用牡荊子半升,炒熟,加酒一碗,煎開,乘熱飲服。甚效。

3、溼痰白濁。用牡荊子炒為末,每服三錢,酒送下。

4、耳聾。用牡荊子泡酒常飲。

3樓:阿鄉芝麻小鋪

這個我們老家山上很多,普通話我叫不出,以前生活困難時充當糧食的,加點米一起做成米糕吃,苦味,做的時候先去苦,有開胃的作用,牙疼時加鴨蛋一起煮著喝。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泡水喝有何功效?

4樓:廣邑子

看葉形葉脈特徵,應該是~風輪草,為脣形科多年生草本,高20~60cm。莖四方形,多分內枝,全體被柔毛。容

葉對生,卵形,長1~5cm,寬5~25cm,頂端尖或鈍,基部楔形,邊緣有鋸齒。花密整合輪傘花序,腋生或頂生;苞片葉狀,線形;花萼筒狀,外被粗毛;花冠淡紅或紫色,基部筒狀,上脣2裂,半圓形,下脣3裂;雄蕊4;花柱著生於子房底,伸出花冠外,2裂。小堅果,棕黃色。

花期3~5月。果期5~10月。生於山野草坡、路旁。

分佈於貴州各地苗鄉。此外,我國東北至西南地區也有。秋季採收。

鮮用或晒乾備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薄荷,土名叫「銀丹草」,為脣形科植物,即同屬其他乾燥全草。多生於山野溼地河旁,根莖橫生地下,多生於2100米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米海拔上生長,是一種有特種經濟價值的芳香作物。

6樓:不二週佐

薄荷,泡水喝有潤喉清熱功效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是藥材嗎?它是什麼功效?

馬鞭草科牡荊屬植物牡荊 vitex negundo l.可以藥用,主治 1 白帶下。用牡荊子炒焦為末,飲服。2 小腸疝氣。用牡荊子半升,炒熟,加酒一碗,煎開,乘熱飲服。甚效。3 溼痰白濁。用牡荊子炒為末,每服三錢,酒送下。4 耳聾。用牡荊子泡酒常飲。這個我們老家山上很多,普通話我叫不出,以前生活困難...

請問這個叫什麼植物

這是目前比較流行的新蔬菜 黃秋葵。圖見http image.黃秋葵 學名 hibiscus esulentus l.別名 黃葵 羊角菜 羊角豆 咖啡黃葵 科屬 錦葵科 秋葵屬 形態特徵與特性 一年生草本植物。根系發達,直根性,根深達1 m以上 主莖直立,高1 2.5m,粗5cm,赤綠色,圓柱形,基部...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叫什麼,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非洲茉莉,原名 灰莉,別名 鯉魚膽 灰刺木 箐黃果 小黃果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麻櫟讀音m l 介紹 麻櫟是殼鬥科 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雄花序常數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