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的優點有哪些,EDI的特點有哪些是什麼

2021-09-03 03:26:03 字數 4815 閱讀 57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使用edi的優點

1.降低了紙張的消費。根據聯合國組織的一次調查,進行一次進出口**,雙方約需交換近200份檔案和**,其紙張、行文、列印及差錯可能引起的總開銷等大約為貨物**的7%。據統計,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採用edi後,每生產一輛汽車可節約成本250美元,按每年生成500萬輛計算,可以產生12.5億美元的經濟效益。

2.減少了許多重複勞動,提高了工作效率。如果沒有edi系統,即使是高度計算機化的公司,也需要經常將外來的資料重新輸入本公司的電腦。調查表明,從一部電腦輸出的資料有多達70%的資料需要再輸入其他的電腦,既費時又容易出錯。

3.edi使**雙方能夠以更迅速有效的方式進行**,大大簡化了訂貨或存貨的過程,使雙方能及時地充分利用各自的人力和物力資源。美國dec公司應用了edi後,使存貨期由5天縮短為3天,每筆訂單費用從125美元降到32美元。新加坡採用edi**網路之後,使**的海關手續從原來的3~4天縮短到10~15分鐘。

4.通過edi可以改善**雙方的關係,廠商可以準確地估計日後商品的尋求量,貨運**商可以簡化大量的出口文書工作,商戶可以提高存貨的效率,大大提高他們的競爭能力。

edi技術是電子信箱技術的自然發展,電子信箱的應用和發展大大提高了人們的辦公效率,將它應用於商業事務的願望促進了edi技術的發展。

edi和電子信箱之間既有聯絡又有區別。從通訊的角度來說,edi和電子信箱是相似的,但是它們也有比較明顯的區別。例如電子信箱是通過交換網路將人與人聯絡起來,使人和人之間可以通過交換網路快速準確地交換資訊,而edi則是通過交換網路將兩個計算機系統聯絡起來,例如將服裝進出口公司的電腦系統與海關的電腦系統聯絡起來,以此簡化報關手續。

所以說,edi是計算機之間通過交換網路傳遞商務資訊。此外,電子信箱與edi的另一大不同是,電子信箱儲存和傳遞的資訊是使用者(人)之間的資訊,這種資訊只要人能讀懂即可,不要求有一定格式(當然,你使用電子郵箱時最好給信件加上前面的稱呼和後面的祝詞,否則,對方可能就會有意見了)。而edi通訊不一樣,edi通訊的雙方是計算機,說本質一點,是計算機上的軟體。

軟體可沒人那麼聰明,什麼格式都能看懂,軟體之間的通訊需要格式化資訊內容,況且,edi通訊內容主要是**中的檔案和報表,使格式化資訊成為可能,這是edi與電子郵箱的另一不同。

舉一個例子,電子信箱傳遞的是普通的信件,edi傳遞的是檔案、**,但是無論傳遞的是何種內容的資訊都要將這些待傳遞的內容裝入信封,寫上收信人地址,貼足郵票,丟入郵筒。也就是說通訊的過程是一樣的。

edi不是使用者間的簡單的資料交換系統,edi使用者需要按照國際通用的訊息格式傳送訊息,接收方也需要按照國際統一規定的語法規則,對訊息進行處理,並引起其他相關係統的edi綜合處理,整個過程都是自動完成,不需要人工的干預,減少了差錯,提高了效率。例如,有一個工廠採用了edi系統,它通過計算機通訊網路接收到來自使用者的一筆edi方式的訂貨單,工廠的edi系統隨即檢查訂貨單是否符合要求和工廠是否接收訂貨,然後向使用者回送確認資訊。工廠的edi系統根據訂貨單的要求檢查庫存,如果需要則向相關的零部件和配套裝置廠商發出edi訂貨單;向鐵路、海運、航空等部門預訂車輛、艙位和集裝箱;以edi方式與保險公司和海關聯絡,申請保險手續和辦理出口手續;向使用者開edi發票;同銀行以edi方式結算帳目等。

從訂貨、庫存檢查與零部件訂貨,辦理相關手續及簽發發貨票等全部過程都由計算機自動完成,既快速又準確

2樓:匿名使用者

edi的主要優勢概括為安全、自動、高效。詳細來說可以從以下幾點出發:

1. 應用廣泛,幾乎沒有什麼行業限制。

2. 傳輸協議可選空間較大,主要有as2、sftp和oftp,根據需求選擇傳輸協議,保證資料傳輸的安全性。

3. edi系統部署完成後可以24小時收發業務資料,不需要人工手動操作,保證不錯過任何一個訂單。

4. 與人工錄入業務資料相比,edi可以快速處理大量業務資料,避免由於人工失誤給企業帶來損失。

5.“無紙化”的特點降低了成本,更加環保。

6. 對於企業而言,具備edi會提高自身的競爭優勢。

3樓:匿名使用者

1、電子化

2、高效性

3、保密性

4、資料格式的規範

4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工作執行穩定

200ledi純化水系統

edi的特點有哪些是什麼

5樓:封琴瑟煙雨冢

edi的主要優點有

1、降低了紙張檔案的消費。

2、減少了許多重複勞動,提高了工作效率。

3、使得**雙方能夠以更迅速、有效的方式進行**,大大簡化了訂貨過程或存貨過程,使雙方能及時地充分利用各自的人力和物力資源。

4、可以改善**雙方的關係,廠商可以準確地估計日後商品的需求量,貨運**商可以簡化大量的出口文書工作,商業使用者可以提高存貨的效率,提高他們的競爭能力。

edi作用:

1、edi標準保證了計算機網路自動傳送和計算機自動處理檔案及資料得以實現。

2、edi標準也保證了網路傳輸全程實現審計跟蹤,這樣大大提高了商業檔案傳送的透明度和可靠性。所謂的審計跟蹤,就是報文在交換過程中,系統自動對報文的接收時間、報文大小。

收件人、投遞時間和收件人讀取時間等均作詳細的記錄和存檔,以便該報文發生差錯或丟失時,可應要求重構和重發,在發生糾紛時提供舉證服務。

3、標準化的edi格式轉換保證了不同國家、不同地區、不同企業的各種商業檔案(如單證、回執、載貨清單、驗收通知、出口許可證、原產地證等)得以無障礙電子化交換,促進了國際**的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edi的優勢主要有:

高效和準確是edi最主要的優勢。較之傳統的郵件及紙質單據方式,edi替代人工在短時間內快速處理大批量資料,提高單據處理效率和準確性,詳細體現在:

縮短處理時間 – 短時間大批量處理業務資料,縮短每個檔案的處理週期提高資料精準性 – 資料精準抵達客戶,內容完整無篡改減少人工誤差 – 自動化edi取代手動上傳,降低人工錄入誤差節省業務成本 – 提高**鏈效率,減少人力成本增大雙方利潤 – 減少庫存積壓,提高業務利潤率促進客戶關係 – 系統回執明確業務程序,避免扯皮糾紛

7樓:518姚峰峰

電子資料交換(edi)簡單地說就是企業的內部應用系統之間,通過計算機和公共資訊網路,以電子化的方式傳遞商業檔案的過程.

換言之,edi就是**商、零售商、製造商和客戶等在其各自的應用系統之間利用edi技術,通過公共edi網路,自動交換和處理商業單證的過程.

edi的特點

8樓:筱羽飛

edi的主要bai優點有

1、降低了紙張文du件的消費。

2、減zhi

少了許多重複勞dao動,提高了工作回效率。

3、使得答**雙方能夠以更迅速、有效的方式進行**,大大簡化了訂貨過程或存貨過程,使雙方能及時地充分利用各自的人力和物力資源。

4、可以改善**雙方的關係,廠商可以準確地估計日後商品的需求量,貨運**商可以簡化大量的出口文書工作,商業使用者可以提高存貨的效率,提高他們的競爭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2、遵循一定的語法規則與國際標

專準;3、資料自動

屬處理的和傳輸處理,不需要人工介入,由應用程式對它自動響應,實現事務處理與**自動化;

4、資料的完整性、一致性、可靠性;

5、安全性、容錯性,**夥伴之間資料不間斷交換,主資料庫中資料與裝置不受損壞;

6、擴充性,隨edi處理資訊的增加而使系統方便擴充。

edi技術的優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1、出水水質具有最佳的穩定度。

2、能連續生產出符合使用者要求的超純水。

3、模組化生產,並可實現plc全自動控制。

4、不需酸鹼再生,無汙水排放。

5、不會因再生而停機。

edi是傳統離子交換混床工藝的最佳取代技術。edi 的出現是水處理技術的一次革命性的進步,標誌著水處理工業全面跨入綠色產業的行列。它把傳統的電滲析技術和離子交換技術有機地結合起來,連續製取高品質純水,但無需使用酸鹼,徹底擺脫了酸鹼消耗、化學廢液汙染等的問題,從而真正實現了清潔生產。

11樓:水天藍環保

edi特點

具有更高的產水質量;脫鹽率高;水利用率高達95%;樹脂無需酸鹼再生;執行、操作、維護方便;標準設計、視產水要求可將模組不斷堆積,以適應更大產水量的要求;流量範圍從1m2n到450m3h以上;執行成本低、能耗少,每產水3.8m3/h,耗電1kw。

12樓:

1、出水水質具有穩定度。

2、能連續生產出符合使用者要求的超純水。

3、模組化生產,並可實現plc全自動控制。

4、不需酸鹼再生,無汙水排放。

5、不會因再生而停機。

edi是傳統離子交換混床工藝的取代技術。edi的出現是水處理技術的一次革命性的進步,標誌著水處理工業全面跨入綠色產業的行列。它把傳統的電滲析技術和離子交換技術有機地結合起來,連續製取高品質純水,但無需使用酸鹼,徹底擺脫了酸鹼消耗、化學廢液汙染等的問題,從而真正實現了清潔生產。

edi(電子資料交換)的特點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1)edi的使用物件是不同的組織之間,edi傳輸的企業間的報文,是企業間資訊交流的一種方式;  (2)edi所傳送的資料是一般業務資料,如發票、訂單等,而不是指一般性的通知;  (3)edi傳輸的報文是格式化的,是符合國際標準的,這是計算機能夠自動處理報文的基本前提;  (4)edi使用的資料通訊網路一般是增值網、專用網;  (5)資料傳輸由收送雙方的計算機系統直接傳送、交換資料,不需要人工介入操作;  (6)edi與傳真或電子郵件的區別是:傳真與電子郵件,需要人工的閱讀判斷處理才能進入計算機系統。

順豐的EDI是如何運作的,順豐的EDI是如何運作的

下單 上門收貨 上門送貨 當面驗貨 收款 返款。你是說它怎麼執行還是什麼啊!edi是水處理裝置啊!快遞公司內部是怎麼運作的?國內內部問題,誰也沒辦法完全搞清楚 還是先了解有關國內有關快遞知識 及物流知識 新聞 gzkd8.中國有數百家快遞公司,但不是每個快遞公司都有相同的運營模式。不同的快遞公司有不...

藤傢俱的優點和特點,藤藝傢俱的優點有哪些?

現在,人們在選購傢俱時更多都是在考慮傢俱的材質,工藝,品牌等因素,有時有些人還會考慮到升值的問題,既然要考慮的因素如此多,那怎樣的傢俱才算好呢?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廣泛,我也無法回答您,但是您可以查詢不同材質傢俱的資訊,來對比哪種更好,而今天,我將為您介紹藤傢俱及其優點,以便拓寬您的選擇範圍。有...

窯洞的特點和優點是啥,陝北窯洞有哪些特點

窯洞是依山勢開抄鑿出來的這樣一個拱頂的窯洞。由於黃土本身具有直立不塌的性質,而拱頂的承重能力又比平頂要好,所以窯洞一般都是採取拱頂的方式來保證了它的穩固性。陝北取黃土高原土層厚實 地下水位低的特點,挖窯洞作民居,有冬暖夏涼的優點。窯洞民居可分為地坑式 沿崖式和土坯式三種。地坑式窯洞在地面挖坑,內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