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男生有哪些優點,成熟的男人有什麼特點

2022-01-11 15:18:32 字數 5664 閱讀 1092

1樓:甜食發

一、 有學識而含蓄內斂:他們讀書,接受新事物新資訊,一斷豐富自己和內涵。但他們的才華只在必需的時候才展現出來,決不會為了滿足虛榮去文章弄。他們如醇厚的酒,越品越有味道。

二、 心胸寬廣:成熟男人不斤斤計較,不貪圖小便宜,不在乎吃點小虧,不喋喋不休地抱怨這抱怨那。他們的眼光從不被瑣碎事務絆住,對於家庭中的小爭吵,他們經常是「首先回頭的天使」。

三、 重視諾言:成熟男人絕對不會出爾反爾,他對自己的每個承諾都相當重視,在許願之前周密考慮,自己的話是否真能兌現,如不能兌現的話他決不說,言出必踐。他的每一句話都讓你覺得放心、可信任。

滿嘴跑火車、亂放空炮、遲遲拿不出行動的男人,與成熟不沾邊。

四、 不誇誇其談:成熟男人從不隨隨便便高談闊論,他會把握適當的沉默,說話聲音清晰但不亂嚷。隨便喝點酒就把自己的點小經歷小故事拿來滿桌子大講,不用喇叭半屋人都能聽見的,這種男人,最多博聽眾一笑,誰也不會把你那五花八門的所謂「奮鬥之路」放在心裡。

五、 不以自我為中心:成熟男人尊重自己,更懂得尊重他人。他們善於換位思考,會站在別人的立場上來考慮問題,不強求別人遷就自己,善於同別人合作。

凡是「我怎樣怎樣」的男人,典型的小皇帝脾氣,還沒長大。

六、 勇於承認錯誤:成熟男人不頑固,能接受不同的意見,善採納好的建議。對於自己的不當決策,他們勇於承擔後果,從不找藉口搪塞推諉。

七、 意志堅定:成熟男人有處變不亂的心理素質,他們一旦確定自己奮鬥的目標,就朝著它努力,遇到挫折,他們原因,吸取教訓,及時修正方向,但決不輕易言退。他們會疲倦,但在休整後,又信心十足地出發了。

八、 乾淨整潔:成熟男人尊重自己的外表。他們留最適合自己的髮型,下巴乾淨沒有鬍子茬,面部不油膩,不留長指甲。

衣服不一定要名牌,但整潔大方,不會穿得皺巴巴象個送快遞的。他們決不會穿黑皮鞋配白襪子,穿著西服去旅遊。

九、 尊老愛幼:成熟男人有愛心,有社會責任感,有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會給老人和孕婦讓座,會給受災地區捐款捐物,會幫助失學兒童,會義務獻血……這些事情他們不一定全做,但他們決不會什麼都不做。

2樓:

少說話,多做事,別圍著物件轉,別對女的太好了,這就是女人嘴裡所謂成熟的男人。其他的都是鬼扯。

成熟的男人有什麼特點

3樓:蛻變犢

第一、是獨處的能力。他可以適意地跟很多人在一起,卻也有獨處的能力,也就是單獨自處的時候,不會無聊,不會靠吃東西或打**找朋友聊天來排遣寂寞。 第

二、接納自己缺點的能力,沒有完美主義。有人講「生平無大志,但求六十分」,這個人就活得很快樂,因為人間哪有十全十美,大概不錯就好了。哪一個人沒有缺點?

有缺點不可恥,只要慢慢的改,而且透過自己慢慢改進,也能體諒出人要改進很困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雖然有心要改變,仍要一段時間。 第

三、體諒別人的能力。自己脾氣不好很想改,卻改了好幾年都不容易改過來,我們又怎能輕易就要求人家改變?應該體諒別人的缺點和苦衷。

一個成熟的人能接納、體諒別人的困難與苦衷,這些都是成熟人格具有的特徵。 第

四、則是真正愛一個人的能力。可是什麼是愛?今天許多人都把愛誤解了,有人說:

「愛是給予,不是需索」,這句話講得非常好。如果你真正愛一個人,你只是給予,只希望他好而已。可是一般人的愛是「佔有」──因為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如果我沒有你,我很痛苦,所以我要愛你、要好好抓住你。

這種愛帶有支配與操縱,所以口頭上都說「我是為你好哪!」殊不知其實是你需要他。為什麼你需要他?

因為我們經常需要被人家需要,如果被人家需要會感到很滿足,會自認:你看那麼多人需要我,那麼多人沒有我是不行的,我有能力使那麼多人需要我。乃至夫妻生活,也是時常從「需要被需要」的心理而引發不必要的慾望,總是希望我能製造快樂給你,讓你必須需要我,當你必須需要我的時候,我很快樂。

我們在社會上常常可以看到這種情形,在宗教界亦然。其實這種心態,並不是成熟、真正的愛。 一個有能力愛你的人,會體諒你的心情,給予、幫助、鼓勵,而不是支配。

此外,他還有另一個特性,即普遍地愛一切人事地物。 相對於這種普遍性的愛,則是佔有的愛──愛這個人愛得要命,可是卻只愛這個人;對身旁的人、事、地、物冷漠,無法生起關懷的感情。 這種愛是自私的,並不是成熟的愛,不是奉獻給予的愛。

一個有能力愛一特定物件的人,必然平常的個性是能夠欣賞真、善、美,能夠對他人湧現沒有目的關懷的人。同時也因為他對人、地、事、物經常存有愛心,所以他才有能力,並且知道怎麼去愛一個特定的人。 現代人如果希望有一個幸福的婚姻,要選有自制力不會亂發脾氣,並且能夠體諒別人、肯定自己的人當物件才好。

這裡的肯定是說,他的價值是自己給予肯定,不需要別人稱讚他之後,他才對自己肯定,即使別人不需要他,他仍然對自己充滿信心。找這樣的人做終身伴侶,會有比較幸福的婚姻。 夫妻之間希望擁有幸福的家庭生活,最起碼兩個人之中,要有一個人的人格比較成熟。

因為只有一個人格成熟的太太,才有辦法帶動他的先生慢慢成熟;也只有一個人格成熟的先生才知道怎麼去愛護他的太太,慢慢提升他太太的真、善、美。人生的真善美,不是與生俱來,需要透過學習才有辦法,我們要給對方時間,並以愛心、耐心慢慢引導他。而如果你已經擁有一個成熟的先生或成熟的太太,非常值得向你恭喜,因為你才真是有福氣的人。

尤其夫妻倘能在紛亂不安的社會裡,彼此給予對方溫暖和安慰,閒暇之餘一起探索人性的光明與黑暗,共同品味各種不同的眾生相,並肩齊步朝向真善美的境界邁去,則更是菩提眷屬、神仙家庭!

滿意請採納

4樓:媯苒吳升榮

首先,是著裝,不會很豔麗,不會很花。

其次,就是談吐,你跟他說話,他不會顯得很不正經,一些重要的事情,他會很嚴肅的跟你討論,完全尊重你的決定。

第三,他會有自己的時間觀念,不會因為一些小事就間斷。

第四,就是他遇到事情會很沉著冷靜。不會慌亂。

和成熟的男生談戀愛有哪些好處?

5樓:好姑娘不善良

一:特別有安全感

在談戀愛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感了吧,沒有安全感的愛情,是走不長遠的,找一個成熟穩重的男生談戀愛,最大的好處就是安全感爆棚,他們懂得體貼自己女友敏感而脆弱的心,懂得為將來謀劃和考慮,在一起的時候,女生完全的可以很放鬆自己,只要有自己的物件在,再大的困難也就不怕了,是不是很幸福呢?

二:可以當一個小女生,一直可愛下去

為什麼現在的女生都喜歡找比自己大幾歲的男孩子呢?想必就是因為這樣的男生懂事,又成熟,這樣的男生很寵自己的女朋友,如果你想當一個小女生,就要找一個這樣成熟的男生。不同於那些幼稚的男孩子,他們可能不會搞怪,但是不會讓你操心呀,只要女人不操心,就會一直可愛下去,衰老的時間也會延緩不是嗎?

三:享受到成熟男生獨有的溫柔和浪漫

本來以為只有小鮮肉才會讓自己的愛情充滿激情,其實我們都忽視了,小鮮肉帶來的激情遠沒有生氣多,但是成熟的男生就不一樣了,他們也會營造很多溫馨的畫面,會時不時的帶給你驚喜和浪漫,而且幾乎不給你生氣的機會,是不是很貼心呢?找男友就得是這樣的標準對吧。

不管怎麼說,遇到一個真正成熟穩重的男生簡直是太有福氣了,希望每一個女孩,在自己男朋友面前都是一個小可愛,而不是操心的老大媽,也喜歡每一段愛情都有它成熟的果實誕生。

6樓:江東小喬

他知道你需要什麼,他需要什麼,能夠包容你的缺點,不會耍脾氣,不會講一些幼稚的話,可以和你共同進步,有責任有擔當。

7樓:幻想的星空宇智

他大部分時間能理解你 你大部分時間不能理解他 就看相愛的程度了 還有 成熟不是相對論 應該是有一個客觀標準的 希望你喜歡的是真成熟的人 而不是相對於你可能成熟些或丫壓根就是故意裝成熟…

8樓:地之潤

戀愛那是入心的情、不捨的愛。婚姻對於雙方都是慎重的過程,只有理解、尊重、積極、友善、向上才有真摯的情。

9樓:管子精

成熟的男人一般都比較會照顧人,而且到中年了一般經濟條件都還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某樓說得對,他會把你帶向成熟!

而且是快速的把你帶向成熟!

11樓:__一體一魂

會過日子知道那些錢給花那些錢不給花

12樓:

他可能會更寵你,包容你,不會因為一點點小事跟你發脾氣

13樓:咪嘞咪嘞

不知道,母胎solo

一個男生的優點可以有哪些??

14樓:青梅史觀

男人是複雜角色的綜合體,既是一個雄性生物,也是家庭與社會不可忽視的力量,是兒子、是父親、是兄弟、是丈夫等等。

因而男人生來就應該學會什麼是責任感,一個好男人就是能夠在自我人生的舞臺上準確拿捏好各種角色的扮演,強健的身體、健全的心智、深刻的責任心、頑強的毅力、優良的品性等等都是成為一個好男人的基本要素,並且也是一個優秀男性的代名詞。

成熟:既穩重、持重,是男人最具有神祕色彩的一種性格魅力。這種性格與張揚恣肆、專橫跋扈相悖、與驕、奢、淫、逸背道而馳,是具有健康心理的男人長期修煉的結果。

因此,深沉是男人在性格修養上的人格魅力所在。

大度:大度是男人最基本的待人接物法則,代表男人在氣質上的人格魅力。大度意

味著男人要有寬大的胸懷和容人的氣量,不圖虛榮,善於容忍,肯於奉獻和犧牲,因此大度是體現男人雄性之美的重要因素。大度男人往往具有良好的氣質和風韻,所謂宰相肚裡能駛船,這一點是狹隘男人永遠不可比擬的。

深沉:既穩重、持重,是男人最具有神祕色彩的一種性格魅力。這種性格與張揚恣肆、專橫跋扈相悖、與驕、奢、淫、逸背道而馳,是具有健康心理的男人長期修煉的結果。

因此,深沉是男人在性格修養上的人格魅力所在。

坦誠:這是男人最應該遵守的一條人際交往原則。不坦誠不僅會造成溝通的障礙,更會導致人際關係的混沌。

人是否坦誠屬於人性問題,心理扭曲的人一般表現為不坦誠,以爾虞我詐、坑蒙拐騙為能事,因此坦誠的人,才具有豐富的人性,男人因為坦誠而在人性上擁有無與倫比的人格魅力。

果敢:果敢作為男人重要的人性品質,在膽識上彰顯著男人的人格魅力,主要體現其決策能力和勇氣兩個方面。臨危不懼、見義勇為是一種果敢,運用智慧及時開拓新局面和勇於承擔責任也是一種果敢。

果敢不等於魯莽,果敢是高智力下的敢做敢為,也就是膽識。

自信:自信是男人生存之本,是男人獲得成功的力量源泉。自信讓男人因具有健康的心理,而表現出人格魅力。

男人的自信程度依賴於其對自身的自我意識,即自知、自覺、自省等。良好的自我意識,可以避免男人盲目自信而形成的自大與張狂,從而建立自強不息的健康人格(即自信),推動男人不斷奮鬥和努力。自信讓男人凸顯出男人的蓬勃朝氣和陽剛之美。

思辨:思辨離不開縝密的思維和高度的智慧,思辨的語言(即口才)不但能體現男人淵博的學識基礎,也能體現其在哲學、美學、邏輯學、心理學上的修養和思維能力,還能體現其超越常人的洞察力和說服力,這正是善於思辨的男人所具有的獨特的在思想上的人格魅力。

堅毅:即堅強而有毅力。堅毅的男人做事不會一曝十寒,也不會半途而廢,屬於有目標有抱負、勤勤懇懇從不輕易言敗、又能做到勝不驕敗不餒的一群優秀男人。

這樣的人無疑在人品上具有堅強的人格魅力。

節制:即克己、自律和自斂。在當今良莠並存的社會裡,男人除了本身的缺點外,還會染上很多外來的陋習,不懂得節制的男人就是脫韁的野馬,對家庭和社會都會造成很大傷害。

因此,節制作為男人的一種美德和必修課程,對男人修生養性、形成高尚情操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因此,懂得節制的男人是最能戰勝自我的人,大都能在個人行為控制方面顯示出極個性化的或君子似的人格魅力。

成熟男人的個性簽名有哪些,一個成熟男人的個性簽名有哪些

人生的路要靠自己行走,成功要靠自己去爭取。淡淡的藍像是時過境遷寂寞天空的心情,但又似暴風雨前的平靜苦澀.命運是改變不了的,改變自己才能決定命運。葉子的離開並非樹不曾挽留,並非風一味追求,而是它嚮往自由。只要你明確了自己的方向,世界也會為你讓路。心的沉澱,靈魂的昇華。很多人闖進你的生活,只是為了給你上...

男人成熟的標誌都有哪些,男人成熟的標誌是什麼

成熟標誌,指的是一個人行事有主見,有原則,不以別人的喜惡作為自己行事的標準。有容忍和諒解的胸襟。能夠接受別人,懂得怎樣與別人相處。不再問些沒有意義的問題 男人成熟的標誌是什麼?成熟穩重不是有城府,讓人難以接近,成熟是一種修養,修養可以讓一個人變得成熟 一 成熟穩重所需要的內涵 1 學習各方面的知識,...

男人的成熟表現是哪些,一個男人的成熟表現是哪些

如果是感情方面的話,這個男人的成熟就體現在對女生的關係,並且女生有什麼困難,會站出來理解幫助你的這種人!待朋友很有好!應該就這樣了 穩重,健康,還有成長 冷靜,從容,寬容,大度。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個男人成熟表現在哪些方面 一 成熟的標準。成熟既可以是一個人生理上的指標,也可以是一個人心理思想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