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總是止不住怎麼辦

2021-09-03 02:46:37 字數 3098 閱讀 1419

1樓:汽車資訊推送

其實咳嗽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症狀,其本質上是一種人體的自我保護,理論上來說,是身體為了清除呼吸道內的有害物質而產生的一種保護性反射動作,一般情況下,正常人也會咳嗽,只不過程度很輕,不會引起病態感受,但凡事都有兩面性,如果長期的重度咳嗽,就會引起身體不適。

臨床上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種,常見的是感染性咳嗽,比如支氣管炎,肺炎,肺膿腫等引起的咳嗽,除此之外,癌性咳嗽也很常見,不同的發病原因對應著不同的**方法。

當然了,身體是非常複雜的,臨床上還有很多不明原因的咳嗽,比如,最近遇到的一例心因性咳嗽,這個患者咳嗽了好幾個月,做了很多檢查都找不到原因,最後用了心理學上的情緒疏導**,症狀才得到明顯緩解。

還有一例支氣管異物引起的咳嗽也讓我印象深刻,這位患者反覆咳嗽了10年之久,當地醫院做了很多檢查都找不到原因,最近因為咳嗽加重才到我們醫院檢查,做了氣管鏡以後才找到真正的原因,原來她的氣管裡卡了一枚魚刺,因為是魚的軟骨部分,ct上很難顯影,所以當地醫院無法找到**。

這裡我的建議是,反覆的咳嗽是一種病態反應,需要積極的**,對於長期不明原因的咳嗽,建議找專業的呼吸科診治,首先需要排查的是呼吸道病變,其次,一些消化道問題也會引起咳嗽,比如反流性食管炎,還有,一定要注意心理問題軀體化的症狀,比如焦慮、抑鬱也會引起咳嗽,這種情況我們在臨床上也遇到不少。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反射動作,能將呼吸道內分泌物或者異物排出體外,另一方面也為病理性的,是呼吸系統疾病的常見症狀。

首先要明確咳嗽的原因才好對症**。如果是健康狀況良好的慢性咳嗽,如慢性咽喉炎及支氣管炎,給予對症處理即可。如果間歇性地咳嗽並伴有喘息,多為支氣管哮喘,需要到醫院讓專科醫生進行診治,遵醫進行**。

如果在同一季節發生的咳嗽,可能為過敏性的咳嗽,需要給予一些抗過敏的藥物**。如果為長期咳嗽並伴有進行性消瘦,如肺結核、肺部惡性腫瘤等,需要針對不同的**進行**

咳嗽可分為熱咳和寒咳,痰呈黃色和乾咳稱為熱咳,是上火導致;痰呈白色稱為寒咳。長期咳嗽可能導致呼吸道嚴重疾病,應好好檢查,同時食療效果也有很好的功效。

1,馬蹄,去皮煮熟即可。有清肺降火功效,用於肺熱咳嗽。

2,雪梨加冰糖煮水飲用,有潤肺止咳療效。

3,姜蜜膏。生薑汁,蜂蜜一同放入鍋中煎煮,煮至稠黏停火,冷卻裝瓶。飲用時用開水衝化食用。適用於久咳不愈者。

咳嗽者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少吃肉類,多吃蔬菜和水果,同時一定要多飲水,禁止食用冰涼食物和飲料。

2樓:淘淘de解說

咳嗽久治不愈有哪些原因呢?

1、咽喉炎

2、過敏性咳嗽

3、上呼吸道感染

上呼吸道感染引發的咳嗽,一般是刺激性的咳嗽。咳嗽的時候咽喉會有發癢的感覺,也是沒有痰存在的。並且有的時候上呼吸道感染,會出現一定的發熱症狀,但是以中熱和低熱為主。

咳嗽久治不愈怎麼辦?

1、找出咳嗽的**

2、注意休息

為了能使疾病更加快速的痊癒,一定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只有睡夠了才能恢復精力。切忌得了咳嗽還出去亂跑,使病情加重。

3、多喝水,飲食注意

咳嗽要多喝水,能緩解嗓子不適的症狀。在飲食上面也要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那些冷凍、辛辣、刺激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對咽喉也是一個非常大的刺激,會加重咳嗽。花生瓜子等零食也要少吃,因為這些食物會使痰液更加的多,也會加重咳嗽的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咳嗽易誤診

過敏性咳嗽的**較為複雜,以過敏性最為常見。很多患者同時有過敏性鼻炎、蕁麻疹、慢性溼疹等病史,或者有哮喘家族史。有資料表明,哮喘病人中有60%左右的人患有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咳嗽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階段,但更易發生在兒童和女性。過敏性咳嗽變異性哮喘與普通過敏性哮喘一樣,多由過敏原、運動、冷空氣或氣候變化而誘發或加重,可四季反**作,也可有季節性。

冬季是咳嗽的多發季節,大多數人對過敏性疾病的認識不足,誤以為哮喘的症狀應該是喘息、呼吸困難,在只有咳嗽而沒有喘息時,就認為自己不可能是哮喘。再加上部分基層醫生對過敏性疾病的診斷和防治知識有限,咳嗽變異性哮喘誤診率較高,常被誤診為咽炎、上呼吸道感染和支氣管炎。

如何區分過敏性咳嗽和正常咳嗽?

接觸冷空氣或引發秋季過敏性咳嗽

1、過敏性咳嗽和一般咳嗽的特點在於氣道高反應性,比如平時運動後或接觸冷空氣或異味刺激、接觸過敏原後出現典型的咳嗽或喘息。過敏性咳嗽需要脫離過敏原,或應用抗過敏藥物**。

2、如果是過敏性的咳嗽,是和遺傳有關的。如果感染性的咳嗽,和機體的抵抗力也有關,小孩的免疫功能處於逐漸發育成熟期,所以平時注意合理膳食,注意體育鍛煉可能會改善體質。

3、秋冬季常見的過敏原和當地的氣候、植被等都有關係。護理上首先最好能脫離過敏原,但是往往做不到,感染也可以成為其誘因,所以平時注意勤通風,加強鍛鍊。穿衣合適。

過敏性咳嗽的**三步曲:

孩子在出現過敏性咳嗽時,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並且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接受**。因為咳嗽是一種比較慢性的長期病症,如果不及時**,對孩子危害性很大,所以一旦出現問題要及時的**。

1、過敏性的咳嗽是孩子過敏疾病中比較嚴重的一種,它容易引發過敏性的哮喘。在發生過敏性咳嗽時,往往會有合併性的肺炎,支氣管炎等疾病。這種過敏反應的體質兒童,通常容易引起喘息性的支氣管炎以及肺炎等,而且在**時要配合抗炎**,其次還是抗過敏性藥物的**。

2、調理過敏體質:近年來,隨著工業化程序的加快,大氣汙染日益加劇,我們生活中使用的化學產品也日益增多。此外,兒童寄生蟲感染因為醫療條件的改善而減少。

由此,人體內的ige抗體變得異常敏感,對原來沒有過敏反應的物質(比如食物顆粒、花粉顆粒等)也開始有了強大的防禦作用。於是,原來低過敏體質的人變成高過敏體質,不是過敏體質的人也變成了過敏體質。在過敏兒童中,出生時的th2優勢被腸道菌群加強,從而導致生後出現一系列過敏性疾病。

所以適當補充欣敏康益生菌通過增進th1型免疫反應來調控因過敏而反應過度的th2型免疫反應的方法,腸道菌群在維持和發展中具有過敏傾向的兒童發生過敏性疾病的過程中起作用,過敏性疾病的腸道微生物群改變先於臨床症狀出現,欣敏康益生菌早期干預有較預防過敏性疾病的效果。

3、儘量避免過敏原。引起過敏性咳嗽的常見過敏原可分為內源性和外源性兩大類。內源性過敏原如蛔蟲的幼蟲、鉤蟲的幼蟲在氣管、肺內移行時即可引起過敏性咳嗽。

外源性過敏原有粉塵、動物皮毛、羽毛、油漆、花粉、化纖織物、藥物等。你女兒白天咳嗽較輕,晚上咳嗽較重,半夜咳嗽更厲害。因此,應考慮孩子睡覺的環境有致敏原,比如新換了化纖被褥,室內養了鮮花,養了寵物,新裝修了房子或換了新傢俱等。

幼兒總是咳嗽怎麼辦,孩子老是咳嗽怎麼辦?

小兒咳嗽是小兒最為常見的症狀,原因有很多種。作為家長首先要知道小孩為什麼會咳嗽,咳嗽究竟是怎麼回事?做個簡單的比喻,大家都知道這句俗語 眼睛裡容不得一點沙子 人體的呼吸道也是一樣的,它就像是一個通道,如果通道內有異物出現比如痰液或刺激性的氣味,人體會以咳嗽的反應來對付這些外來的東西。咳嗽實際上是人體...

一直咳嗽怎麼辦,總是乾咳咳嗽怎麼辦

去看醫生,找出原因,對症下藥,這樣才能解決你的問題。總是乾咳咳嗽怎麼辦 在注意食療的同時,建議你喝徳甫的欽炎清茶會更好。此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一 雞蛋銀耳羹 取幹銀耳50克,溫水浸20分鐘,去泥沙雜質與蒂 熬至爛熟 取雞蛋一個,調散,衝入銀耳湯內,加糖即可服用,早晚各一次。此方對老年體弱,有乾咳無...

總是忍不住要對孩子發火怎麼辦,總是控制不住自己情緒,容易發火怎麼辦

怒氣衝衝地大喊大叫,只會讓孩子變得膽小 心理受傷,進而逐漸壓抑自己情緒,壓抑自己的行為。為避免出現以上情況,建議各位媽媽在開口斥責孩子前,可以按照下面的方面去試一試1 進行一次深呼吸 需要深深地吸一口氣,將氣體緩緩地從嘴裡吐出來。動作完成後,不好的情緒會得到有效改善。這就是教育孩子時,媽媽首先必須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