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橋是怎麼建造的,沒有現在的機器也建造的那麼好

2021-09-03 02:43:29 字數 1811 閱讀 9596

1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人的智慧是無窮的,從古至今所有遇到的困難,人們都會想辦法去解決,總會想到東西去幫助人度過這個困難。比如過河的時候,人們就會建造橋或者是小船來度過這條河來達到目的。提到橋,就不得不多說一些了,從遠古時候的圓木橋,就是一根木頭橫在和尚到古時候的拱橋,到現代的鋼筋水泥橋。

提到拱橋,我們就不得不提到趙州橋,趙州橋是中國最有名的一名道橋,趙州橋是真真正正的青石橋,每塊石頭都有好幾十斤重,趙州橋有7個拱形,有利於河水的流動,趙州橋的出名是因為它不僅僅有美觀的造型,還因為它的堅固耐用,屹立上千年而不倒。

不僅是趙州橋,還有很多有名的橋,他們雖然很笨重,但是卻是非常的耐用,都是實實在在的青石板,建成的橋,現代鋼筋水泥橋的建造還沒有達到他那麼艱苦卻還要依靠機器來才能完成,那麼在古代建造一個橋又沒有機器的幫助下是怎麼完成的呢?

其實古人是非常聰明的,雖然都是依靠人力,出的都是蠻勁兒,但是也學會運用物品來借力達到自己的目的,就好像建造長城一樣,把青石板運到山上。雖然不知道他們具體是怎麼完成的,但是卻給後人留下了非常艱苦非常有意義的建築,也給後人留下了一道道不解之謎。古人的建築都是非常實實在在的,也是非常真實的,沒有偷工減料,都是非常純天然的,而現代的建築都增加了很多現代材料。

其實不管是古代的橋還是現代的橋,只要是堅固耐用的橋,它都是好橋。

2樓:嫋嫋帶你讀書

中國古代的橋大都是石拱橋,古人是非常聰明的,他們知道石拱橋的受力是最好的,這樣造出來的橋是最結實耐用的。

3樓:虎哥叨娛樂

古代的橋與現代的不一樣,大多數都是石拱橋,這種橋不需要非常特殊的原料,因為它本身的構造就很特殊。這種特殊的構造,使得橋面承受的壓力互相抵消,或者傳導到地面上,所以橋才不會倒。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橋主要是靠人力建造,因為當時缺乏先進的工具,因此橋大多為石橋和吊橋,這些型別的橋造起來比較簡單,只要配好石塊和粘土的比例即可。

5樓:茂小貓茂

古代的橋較為簡便,因為沒有力學知識,沒用建築工具,只能憑藉自己的感覺來做實驗,進而得出建橋的方案。古代較為豪華的供橋多為木頭所制,因為輕便,易雕刻,易固定。

6樓:閃開我快**了

古代建橋是非常困難的一樣工程。當時主要是靠人力建造。由於技術的匱乏,大多數都是建造的石橋和吊橋。是利用配好的石塊和混粘土建造而成。

7樓:半糖小福

不同於現代的造橋技術,古代人造橋完全靠人力完成。沒有力學基礎和先進裝置的情況下,古人造橋要靠經驗。除了天然形成的橋以外,大多數橋是木橋和拱形橋為主。

8樓:haohao生活

古代沒有水泥都是用石灰,細沙,粘土攪拌均勻,也有用粘度性很高的桐油石灰,攪拌均勻,把石塊之間相互擠壓,來建造橋樑。

9樓:歲月不敗少年

開始時大概是利用一根木料在小河上,或氏族聚居群周圍的壕溝上搭起一些獨木橋(橋之所以始稱“樑”,也許便是因這種橫樑而過的原故),或在窄而淺的溪流中,用石塊墊起一個接一個略出水面的石蹬,構成一種簡陋的“跳墩子”石樑橋(後園林中多仿此原始橋式,稱“汀步橋”、“踏步橋”)。

10樓:神話忍愛

中國古代人的智慧,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做不到。尤其是在基建、建築方面,這讓古代人智慧結晶表現得尤其的突出,有一種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食物來組成這座橋樑。這個食物就是我們比較喜歡吃的——牡蠣。

採用牡蠣來建造橋樑並不是空穴來風,而是一個大膽的有一定科學依據的創舉。採用它的關鍵就在於看中了牡蠣外殼的附著力強,所以這個橋樑不僅在外在的構造上加固橋樑,並且在材料方面,也有升級和進步。這種“種蠣固基法”讓橋樑的牢靠性再一次加強了。

古代取暖用的地籠是怎麼建造,古代取暖的地龍是真的嗎,什麼原理

古代取暖的稱為 地龍 地龍在室內地面的表層磚下,人工搭成彎曲錯落的煙道,連線室外屋簷下燒柴的大坑。坑內燒火,熱氣通過煙道遍及地面,足以驅寒。參考自360doc圖書館 題目說的地籠應該是地龍,說的是在地面下方挖出一個迴圈煙道,然後燃燒的時候炭火的熱煙流就會沿著各個煙道傳到每個房屋裡去,提高屋內的溫度,...

歐洲出名的城堡都是古代建造的,現代沒有人修建城堡了嗎

歐洲古代建造的城堡確實很多,但現代幾乎沒有人修建城堡了。因為修建城堡是一件耗時耗力耗材的事情,而且如果只是為了美觀的話,我覺得是沒有必要修建城堡的。提起歐洲文化,大家一定能想到城堡,像薩爾茨堡城堡 布朗城堡就是歐洲比較出名的古堡。在歐洲國家的城堡就比較多,而在亞洲的城堡就不是特別的多,甚至說沒有。可...

世界上建造的奇妙的橋有哪些,世界上建造的奇妙的橋有哪些

盧溝橋 位於北京廣安門西南10千米。建於1189年,是一座聯拱石橋,長約265米,有241根望柱,每個柱子上都雕著獅子。廣濟橋 位於廣東潮洲東門外,是我國古代一座交通 商用綜合性橋樑,也是世界上第一座開關活動式大石橋,有 一里長橋一里市 之說。五亭橋 位於楊州瘦西湖內。橋基為12條青石砌成大小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