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向系分為那兩大類,汽車轉向系統分為哪幾種?

2021-09-03 02:30:51 字數 2897 閱讀 3722

1樓:匿名使用者

轉向器與轉向器形式

轉向器(也常稱為轉向機)是完成由旋轉運動到直線運動(或近似直線運動)的一組齒輪機構,同時也是轉向系中的減速傳動裝置。歷史上曾出現過許多種形式的轉向器,目前較常用的有齒輪齒條式、蝸桿曲柄指銷式、迴圈球-齒條齒扇式、迴圈球曲柄指銷式、蝸桿滾輪式等。其中第

二、第四種分別是第

一、第三種的變形形式,而蝸桿滾輪式則更少見。我們只介紹目前最常用,最有代表性的兩種形:齒輪齒條式和迴圈球式。

齒輪齒條式:齒輪齒條方式的最大特點是剛性大,結構緊湊重量輕,且成本低。由於這種方式容易由車輪將反作用力傳至轉向盤,所以具有對路面狀態反應靈敏的優點,但同時也容易產生打手和擺振等現象。

齒輪與齒條直接齧合,將齒輪的旋轉運動轉化為齒條的直線運動,使轉向拉桿橫向拉動車輪產生偏轉。齒輪並非單純的平齒輪,而是特殊的螺旋形狀,這是為了儘量減小齒輪與齒條之間的齧合間隙,使轉向盤的微小轉動能夠傳遞到車輪,提高操作的靈敏性,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減小方向盤的曠量。不過齒輪齧合過緊也並非好事,它使得轉動轉向盤時的操作力過大,人會感到吃力。

迴圈球式:這種轉向裝置是由齒輪機構將來自轉向盤的旋轉力進行減速,使轉向盤的旋轉運動變為渦輪蝸桿的旋轉運動,滾珠螺桿和螺母夾著鋼球齧合,因而滾珠螺桿的旋轉運動變為直線運動,螺母再與扇形齒輪齧合,直線運動再次變為旋轉運動,使連桿臂搖動,連桿臂再使連動拉桿和橫拉桿做直線運動,改變車輪的方向。

動力轉向機構

動力轉向機是利用外部動力協助司機輕便操作轉向盤的裝置。隨著最近汽車發動機馬力的增大和扁平輪胎的普遍使用,使車重和轉向阻力都加大了,因此動力轉向機構越來越普及。值得注意的是,轉向助力不應是不變的,因為在高速行駛時,輪胎的橫向阻力小,轉向盤變得輕飄,很難捕捉路面的感覺,也容易造成轉向過於靈敏而使汽車不易控制。

所以在高速時要適當減低動力,但這種變化必須平順過度。

(一)液壓式動力轉向裝置

液壓式動力轉向裝置重量輕,結構緊湊,利於改善轉向操作感覺,但液體流量的增加會加重泵的負荷,需要保持怠速旋轉的機構。

(二)電動式動力轉向裝置

電動式動力轉向裝置是最新形式的轉向裝置,由於它節能,故受到人們的重視。它是利用蓄電池轉動電機產生推力。由於不直接使用發動機的動力,所以大大降低了發動機的功率損失(液壓式最大損失5-10馬力),且不需要液壓管路,便於安裝。

尤其有利於中置發動機後輪驅動的汽車。但目前電動式動力轉向裝置所得動力還比不上液壓式,所以只限用於前輪軸輕的中置發動機後驅動的汽車上。

(三)電動液壓式動力轉向裝置

即由電機驅動轉向助力泵並由計算機控制的方式,它集液壓式和電動式的優點於一體。因為是計算機控制,所以轉向助力泵不必經常工作,節省了發動機的功率。這種方式結構緊湊,便於安裝佈置,但液壓產生的動力不能太大,所以適用排量小的汽車。

汽車轉向系統分為哪幾種?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轉向系統的基本組成

(1)轉向操縱機構 主要由轉向盤、轉向軸、轉向管柱等組成。

(2)轉向器 將轉向盤的轉動變為轉向搖臂的擺動或齒條軸的直線往復運動,並對轉向操縱力進行放大的機構。轉向器一般固定在汽車車架或車身上,轉向操縱力通過轉向器後一般還會改變傳動方向。

(3)轉向傳動機構 將轉向器輸出的力和運動傳給車輪(轉向節),並使左右車輪按一定關係進行偏轉的機構。

按轉向能源的不同,轉向系統可分為機械轉向系統和動力轉向系統兩大類。

就目前汽車上配置的助力轉向系統和我能看到的資料,大致可以分為三類,(1)一種是 機械式液壓動力轉向系統;(2)一種是電子液壓助力轉向系統;(3)另外一種電動助力轉向系統。

3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轉向系統由轉向操縱機構、轉向器和轉向傳動機構三大部分組成,駕駛員的體力作為轉向能源。

轉向系統現在來看有兩種:機械轉向系統,轉向能源為駕駛員的體力;動力轉向系統的轉向能源包括駕駛員體力和發動機動力,一般在重量超過50噸以上的車輛中。

轉向系統的要求有:有自動回正的能力、操作要輕便靈敏、轉動方向和汽車行駛的改變要一致、傳給轉向盤的反衝力要儘可能小、行駛狀態下不得產生自振等。

對於正確設計轉向的梯形機構,可以保證汽車轉彎行駛時車輪繞順時轉向中心旋轉。

從現在來看,較為成熟的技術型別有蝸桿肖式(wp型)、蝸桿滾輪式(wr型)、迴圈球式(bs型)、齒條齒輪式(rp型),這些已經廣泛應用到汽車中。從資料來看,迴圈球式轉向器佔45%左右,齒條齒輪式轉向器佔40%左右,蝸桿滾輪式轉向器佔10%左右,其它型式的轉向器佔5%。

從發展趨勢來看,迴圈球式穩步發展,尤其在公共汽車上的使用,已經達到了100%。

轉向系統常見的故障有方向跑偏、方向擺頭、轉向沉重、轉彎不足等。

根據動力轉向的優勢來看,動力轉向系統將會成為趨勢,將不僅僅應用在大型車輛之中,因為動力轉向系統不僅改善了汽車的操縱性,還提高了行駛的安全性。

汽車轉向系統的功用是什麼?分為哪幾類?各有哪幾部分組成?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轉向系統的功能就是按照駕駛員的意願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

汽車轉向系統分為兩大類:機械轉向系統和動力轉向系統。機械轉向:即沒有助力,完全靠人力操作轉向。動力轉向:即藉助輔助力來操作轉向,助力方式可分為液壓和電子兩種。

機械轉向系由轉向操縱機構、轉向器和轉向傳動機構三大部分組成。液壓動力轉向系統,該系統主要由動力轉向裝置、轉向操縱機構和轉向傳動機構三部分組成。

光源分為那兩大類

5樓:夢色十年

從不同角度把光源可分為: 自然光源和人造光源。

1、自然光:自然界存在的可見光,如陽光、火光、雷電的閃光,通常由高溫產生,光譜範圍廣。

2、人造光:由人工設計製造的儀器、裝置產生的光,例如:日光燈的光、鐳射。

值得注意的是,白熾燈屬於人造裝置,但它的光是鎢絲通電發熱,高溫產生的光,屬自然光;而日光燈也是人造裝置,他是通過射線激發熒光粉發出的冷光,自然界沒有這個現象。

抽象派分為哪兩大類,抽象派可以分為哪兩大類?

一般來說,抽抄象派可以分為兩大類,襲一是所謂的邏bai輯的抽象或du稱 冷 抽象。二是所謂的感情zhi的抽dao象或稱 熱 抽象。作為 冷 抽象藝術的兩個代表人物是馬列維奇和蒙德里安。馬列維奇 1878年 1935年 是康定斯基同時代的藝術家。他創立了 至上主義 畫派。至上主義亦稱絕對主義,是最早出...

植物的根分為 和 兩大類。快快

植物的根分為 直根系 和 鬚根系 兩大類 植物的根分為 直根 和 鬚根 兩大類 1 直根 是有垂直向下生長的主根。主根由胚根發育而來,因其著生於莖幹基部,有一定生長部位,故又名定根。主根通常較發達,長圓錐狀,有分枝,主根的分枝為側側根的分枝為支根,支根的分枝為小根,小根先端部分著生有根毛,由主根 側...

法律事實分為事件和行為兩大類,事件和行為的區別是什麼?自殺屬

我個人覺得自殺屬於事件,因為自殺往往沒有要改變法律狀態的意願。區別 1 是否與意志有關 2 其與民事法律的關係 3 結果不同 自殺 1 利他性自殺 2 自我性自殺 3 失調性自殺 4 宿命性自殺 要看自殺屬於哪一種了 事件是與人的意志無關的法律事實。行為是與人的意志有關的法律事實。法律事實是不是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