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兩大制度成果是什麼,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 “實現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須深化收入分配製度改革,努力實現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

2021-09-03 02:32:58 字數 1386 閱讀 4349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則》和《條例》的修訂,是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重要成果,對於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紮實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1、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全面從嚴治黨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根本保證。

2、依規管黨治黨的重要任務。修訂《準則》和《條例》,堅持以黨章為總依據,把黨章和其他主要黨內法規關於廉潔自律和紀律的要求細化、具體化,把權力關進位制度的籠子,維護黨章黨規黨紀的權威性和嚴肅性。3、黨內法規與時俱進的重要體現。

與時俱進是我們黨的理論品質,黨一貫重視和堅持制度創新。隨著經濟社會發展,一些黨內法規制度已不能完全適應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的現實需要。修訂《準則》和《條例》,突出重點、針對時弊,實現紀法分開、彰顯黨紀特色,體現了我們黨對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理論認識的深化。

4、管黨治黨實踐發展的重要成果。修訂《準則》和《條例》,對三年多來黨的建設特別是管黨治黨豐富實踐總結提煉,把成功經驗及時上升固化為制度成果,為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制度利器。

2樓:

主要包括八個領域的改革。即為行政管理體制,壟斷行業的改革,土地政策的改革,金融領域的改革,財政體制的改革,國有資產的管理體制改革,創新體制的改革,對外開放的改革。目的在於讓發展和改革的成果由人民共享。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實現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須深化收入分配製度改革,努力實現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

3樓:沒錢

c試題分析:兩個bai

同步都強調的是du

提高居民zhi收入和勞動報dao酬,是

注重公平專的體現,是為了實現共同

屬富裕的根本目標,經濟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①④正確;②強調效率優先,與題意不符;③是擴大消費,與題意無關。該題選c。

點評:該題考查學生對個人收入分配中注重公平的理解和認識,對學生準確解讀題意的要求較高,錯誤說法不容易排除,難度較大。

十八大提出的共享發展理念是指什麼?

十八大中深化分配製度改革

4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須深化收入分配製度改革,努力實現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發展同步、勞動報酬增長和勞動生產率提高同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國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顧效率和公平,再分配更加註重公平。完善勞動、資本、技術、管理等要素按貢獻參與分配的初次分配機制,加快健全以稅收、社會保障、轉移支付為主要手段的再分配調節機制。

深化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工資制度改革,推行企業工資集體協商制度,保護勞動所得。多渠道增加居民財產性收入。規範收入分配秩序,保護合法收入,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調節過高收入,取締非法收入。

黨的十八大主要成果是什麼,黨的十八大取得的成就我國自十八大以來取得了哪些成

黨的十八大的重大成果 1 明確回答了中國舉什麼旗 走什麼路的問題,十八大主題中指出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 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是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2 明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三個重點 一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一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一個是中國特色...

黨的十八大報告精神是什麼,黨的十八大精神是什麼

的報告一共講了十二個大問題。第一是對過去五年工作和十年的基本總結 第二是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 第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深化改革開放 的目標 第四是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第五是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和推進政治體制改革 第六是紮實推進社會 主義文化強國建設...

什麼是黨的十八大精神,黨的十八大精神是什麼

十八大報告的基本精神 這一次大會的主題確定為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 理論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從內容上來看,我認為應該從以下概念來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1.基本經驗 基本經驗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