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八大主要成果是什麼,黨的十八大取得的成就我國自十八大以來取得了哪些成

2021-03-03 21:42:51 字數 3281 閱讀 4413

1樓:曉秋槓槓

黨的十八大的重大成果:

1、明確回答了中國舉什麼旗、走什麼路的問題,十八大主題中指出: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是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

2、明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三個重點:一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一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一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途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行動指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根本保障。

3、完成了新老交替。

2樓:冰河春暉

1、微博要實名制。2、第二套房賣出時徵收20%的增值稅。3、要實現中國「夢」。第一條正在實施。第二條已經實施。第三條計劃實施。

黨的十八大取得的成就我國自十八大以來取得了哪些成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增長速度領先全球主要經濟體。

「十二五」前4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年均增長8.0%。總體上看,國際金融危機後我國經濟增長速度看起來比以前有所放緩,但這是在很高基數上實現的增長,而且是質量效益穩步提高的增長。

與其他主要經濟體相比較,我國仍然處於絕對領跑者地位。

二是經濟結構逐步優化升級。

1、從要素結構看,由以前主要依靠勞動力數量和資本存量增長來驅動經濟增長,轉變為主要依靠科學技術和人力資本增長來驅動經濟增長。

2、從需求結構看,由以前主要依靠投資需求來拉動經濟增長,轉變為主要依靠消費需求來拉動經濟增長,2023年消費率提高到51.2%,消費需求對增長的貢獻率提高到50.2%。

3、從供給結構看,由以前主要依靠第二產業發展來促進經濟增長,轉變為主要依靠服務業發展來促進經濟增長,2023年服務業對增長的貢獻率提高到48.9%。

三是綜合國力穩居全球第一陣營。

1、從經濟實力看,2023年我國gdp總量為10.4萬億美元,佔全球比例為13.4%,牢牢佔據世界第二位。

2、從產業競爭力看,2023年我國製造業產值佔全球製造業產值份額上升至25%,自2023年起穩居世界第一製造大國之位。

3、從科技實力看,科技經費投入規模位居世界第二,科技人員規模位居世界第一。

4、從設施看,高速鐵路營業里程、高速公路通車裡程、4g網路規模、網際網路使用者規模均位居世界第一。

5、從國際競爭力看,貨物**進出口總額自2023年起穩居世界第一位,2023年使用外商直接投資規模首次位居世界第一,對外直接投資規模自2023年起穩居世界第三位。

擴充套件資料:

會議的內容:

1、明確了科學發展觀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並寫入黨章。

科學發展觀是馬克思主義同當代中國實際和時代特徵相結合的產物,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的集中體現,對新形勢下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發展等重大問題作出了新的科學回答。

把我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的認識提高到新的水平,開闢了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發展新境界。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重要思想一道,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

2、制定了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和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前進方向。

一是要支援和保證人民通過人民代表大會行使國家權力。二是要健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三是要完善基層民主制度。

四是要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五是要深化行政體制改革。六是要建立健全權力執行制約和監督體系。

七是要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

3、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

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取得重大進展,在發展平衡性、協調性、可持續性明顯增強的基礎上,實現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23年翻一番;人民民主不斷擴大;文化軟實力顯著增強;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決破除一切妨礙科學發展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弊端,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範、執行有效的制度體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4、回答了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政策立場。

***同志在十八大報告中強調,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是我們毫不動搖的行動綱領。

4樓:禾木由

1、南海島礁建設積極推進。開放型經濟新體制逐步健全,對外**、對外投資、外匯儲備穩居世界前列。

2、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在世界主要國家中名列前茅,國內生產總值從五十四萬億元增長到八十萬億元,穩居世界第二,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百分之三十。

3、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實施,創新型國家建設成果豐碩,天宮、蛟龍、天眼、悟空、墨子、大飛機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繼問世。

4、區域發展協調性增強,「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成效顯著。農業現代化穩步推進,糧食生產能力達到一萬二千億斤。

5、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經濟結構不斷優化,數字經濟等新興產業蓬勃發展,高鐵、公路、橋樑、港口、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快速推進。

5樓:怡然小姐姐

總體上看,國際金融危機後我國經濟增長速度看起來比以前有所放緩,但這是在很高基數上實現的增長,而且是質量效益穩步提高的增長。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政治建設主要取得哪些明顯成效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了非常顯著的成效,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堅決改變管黨治黨寬鬆軟狀況。推動全黨尊崇黨章,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層層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

2、貫徹新時期好乾部標準,選人用人狀況和風氣明顯好轉。堅持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全黨理想信念更加堅定、黨性更加堅強。

3、黨的建設制度改革深入推進,黨內法規制度體系不斷完善。把紀律挺在前面,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對黨的執政基礎威脅最大的突出問題。出臺**八項規定,嚴厲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堅決反對特權。

巡視利劍作用彰顯,實現**和省級黨委巡視全覆蓋。

4、堅持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定不移「打虎」、「拍蠅」、「獵狐」,不敢腐的目標初步實現,不能腐的籠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壩正在構築,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並鞏固發展。

黨的十八大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意義是什麼

7樓:

主要是反腐倡廉,對腐敗實行「零容忍」,在經濟上改變發展模式提倡可持續發展。對外提出了「一帶一路」等。

十八大兩大制度成果是什麼,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 “實現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須深化收入分配製度改革,努力實現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

準則 和 條例 的修訂,是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重要成果,對於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依規治黨,紮實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1 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全面從嚴治黨是協調推進 四個全面 戰略佈局 實現 兩個一百年 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根本保證...

十八大主要內容,黨的十八大精髓是什麼內容?

1.主要內容 科學發展觀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 同志在十八大報告中強調,科學發展觀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必須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我國現代化建設全過程 體現到黨的建設各方面。說,科學發展觀是馬克思主義同當代中國實際和時代特徵相結合的產物,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 的集中體現,對新形勢下...

黨的十八大報告精神是什麼,黨的十八大精神是什麼

的報告一共講了十二個大問題。第一是對過去五年工作和十年的基本總結 第二是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 第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深化改革開放 的目標 第四是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第五是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和推進政治體制改革 第六是紮實推進社會 主義文化強國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