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時間和古代的時間怎麼相對阿

2022-10-06 07:20:16 字數 691 閱讀 2784

1樓:蝸牛得快跑

【子時】夜半,又名子夜、中夜:十二時辰的第一個時辰。(北京時間23時至01時)。

【丑時】雞鳴,又名荒雞:十二時辰的第二個時辰。(北京時間01時至03時)。

【寅時】平旦,又稱黎明、早晨、日旦等:時是夜與日的交替之際。(北京時間03時至05時)。

【卯時】日出,又名日始、破曉、旭日等:指太陽剛剛露臉,冉冉初升的那段時間。(北京時間05時至07時)。

【辰時】食時,又名早食等:古人「朝食」之時也就是吃早飯時間,(北京時間07時至09時)。

【巳時】隅中,又名日禺等:臨近中午的時候稱為隅中。(北京時間09 時至11時)。

【午時】日中,又名日正、中午等:(北京時間11時至13時)。

【未時】日昳,又名日跌、日央等:太陽偏西為日跌。(北京時間13時至15時)。

【申時】哺時,又名日鋪、夕食等:(北京時間15食至17時)。

【酉時】日入,又名日落、日沉、傍晚:意為太陽落山的時候。(北京時間17是至19時)。

【戌時】黃昏,又名日夕、日暮、日晚等:此時太陽已經落山,天將黑未黑。天地昏黃,萬物朦朧,故稱黃昏。(北京時間19時至21時)。

【亥時】人定,又名定昏等:此時夜色已深,人們也已經停止活動,安歇睡眠了。人定也就是人靜。(北京時間21時至23時)。

2樓:鄒小豬呀呀

上面的已經回答得很好了

古代時間怎麼說 古代時間怎麼表示?

古代時間怎麼表示?古代的時間單位 1 年,一年設定為四季,三個月為一季,是為春 夏 秋 冬,全年為十二個月。2 時辰,每年為十二月,每月為三十天,計三百六十天 過年為五天,合計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以十二地支設立時辰,每個時辰相當於現在的兩個小時。3 一刻鐘,每天有十二個時辰,時以下的計量單位為 刻 一...

古人說時間像什麼,古代的時間怎麼表達?

時間像什copy麼 時間像正在流動的水,一去bai 不返 時間像一隻正du在奔跑的千里馬,轉zhi眼即過 時間像一隻狗dao 的叫聲,尤如耳邊的風 時間是生命,浪費了一秒鐘就等於浪費了一點生命 時間像一個公正無私的法官,對誰都是很公平的,不會讓身上的那一架天平傾斜 時間像一個不公正的彈簧,快樂的時光...

古代時間段的叫法,古代時間的叫法是什麼?

年。季。月。旬。日。時。刻。年 季 月 日 不解釋。旬 分上中下,每個月的前10天上旬,依次中旬和下旬。時 時辰,一日分十二個時辰。刻 一個時辰分八刻。山水天合勤學秀才。古代十二時辰。子時 夜半,又名子夜 中夜 十二時辰的第一個時辰。北京時間23時至01時 丑時 雞鳴,又名荒雞 十二時辰的第二個時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