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出名的城堡都是古代建造的,現代沒有人修建城堡了嗎

2023-02-09 21:40:17 字數 1010 閱讀 5621

1樓:是番茄呀

歐洲古代建造的城堡確實很多,但現代幾乎沒有人修建城堡了。因為修建城堡是一件耗時耗力耗材的事情,而且如果只是為了美觀的話,我覺得是沒有必要修建城堡的。

提起歐洲文化,大家一定能想到城堡,像薩爾茨堡城堡、布朗城堡就是歐洲比較出名的古堡。在歐洲國家的城堡就比較多,而在亞洲的城堡就不是特別的多,甚至說沒有。可能是因為歐洲那邊的石頭比較多,而修建城堡的大多數材料都是用石頭的吧。

城堡給人的印象一般都是高大上的,感覺不是一般人能居住的。古代修建城堡也不僅僅是為了居住和美觀好看,還有一個因素就是想用來防衛,因為那個時候的安全相對來說不能得到保證,而城堡能給他們提供相對的穩定性。當然城堡也能讓他們一家人住在一起,所以古時候的比較富有的歐洲人都會選擇修建古堡。

由於城堡的佔地面積是十分巨大的,沒有一定的財力是不可能修建的,而且一定時間不能完善的,在如今這個快速發展的世界裡,如果只是為了正常的居住,是沒有必要去修建城堡的。而且當今時代的年輕人的各方面的壓力都十分巨大,他們不會再想把自己的錢全部砸在居住上,而是更多地在滿足自己的精神需求層面,所以現在幾乎沒有修建城堡這一習慣。

城堡是歐洲的一張名片,大家應該好好愛護這些城堡。

2樓:戲子_生活

因為修建城堡是一件耗時耗力耗材的事情, 像薩爾茨堡城堡、布朗城堡就是歐洲比較出名的古堡,修建城堡的大多數材料都是用石頭 ,由於城堡的佔地面積是十分巨大的,沒有一定的財力是不可能修建的,而且一定時間不能完善的,在如今這個快速發展的世界裡,如果只是為了正常的居住,是沒有必要去修建城堡的。

3樓:情感姐說大師

現代人應該也有人修建,不過應該是比較小的類似別墅的那種。因為畢竟是要很多資金才可以建成比較壯闊的城堡,現在能建的人少了。

4樓:居李夫人

歐洲最出名的城堡都是古代建造的。現在人的確沒有人修建城堡了。所以說那些古堡都是非常的古老的。真的非常好看。

求歐洲著名城堡介紹,歐洲的著名城堡有哪些

德國新天鵝堡 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所建。這座城堡即使是在當初建造的時候,也不適合居住。不過由於它壯觀美麗及高貴的氣質,它被稱為是 最接近童話的地方 路德維希二世也因為他的城堡,而被後人們稱做是 童話國王 這位國王敏感而脆弱,心中充滿著浪漫卻又不切實際的想法。這位國王被罷免後,1886年6月13日...

為什麼歐洲人建城堡而不是城池,歐洲的城堡與中國的城池,為何區別這麼大

沒必要建城池啊,他們人又不多,一個城堡就夠用了,大城市不還是城池的樣子人多了就要擴張了 歐洲的城堡與中國的城池,為何區別這麼大?歐洲的城堡代表這歐洲的文化,而中國的城池則代表著中國的文化。城堡主要是一個大的房屋,抵抗能力弱,中國的城池可以抵抗外來力量 因為歐洲的城堡不僅是歐洲的文化還有歐洲人的風格與...

中國古代的城堡與日本和歐洲的有什麼區別

區別大了,歐洲的城堡主要是用來作戰和領主的私人住宅,在封建時代,城堡就相當於一個小的城市,周圍是農田,發生戰爭農民們就躲到城堡裡面,而中國因為歷史條件不一樣,城堡只是一種建築,中國防禦一般是用城池。中國古代的城堡與日本和歐洲的有什麼區別 城堡和城池相差甚遠啊 你自己看看建築面積就知道了。功能感覺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