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我家床上怎麼有

2021-03-04 00:12:23 字數 2229 閱讀 8155

1樓:

這是擬裸蛛甲,是一種外形像蜘蛛的倉儲害蟲,以糧食為食,也會被木質裝修材料或傢俱帶入室內,不咬人。

這是什麼蟲子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床上

2樓:home難賦深情

米象屬於鞘翅目,象蟲科,又名米蟲、谷牛。是全**昆蟲,其一生經歷為:卵→幼蟲→蛹→成蟲四個發育形態,是貯藏穀物的主要害蟲,主要寄生在貯存 2~3 年的陳糧中,如玉米、水稻、小麥、高粱和麵粉等穀物,其成蟲啃食穀物顆粒,幼蟲在穀物內部蛀食。

由於其生長繁殖速度很快,為害甚廣,地理分佈可以遍佈全世界,而在我國,則主要分佈在南方。近年來米象的為害較為嚴重。

3樓:蝸牛郵輪旅行網

米蟲,經常出現在大米里,沒事,都吃過只是你不知道

家裡床上總有這種尖尾像螞蟻一樣的小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出現

4樓:薛進澤

,這種昆蟲不是螞蟻,它的學名叫做「腫腿蜂」,是一種寄生蜂,體態和螞蟻相似尾巴尖而細小。廢話不多說,因為它是蜂類,所以被他蜇到引起的腫痛是蜂毒,而蜂毒的酸鹼性呈酸性,所以將肥皂水或者蘇大塗抹到傷處就可減輕腫痛。

5樓:小吖兒

腫腿蜂腫腿蜂全稱管氏腫腿蜂,屬膜翅目 hymenoptera 、腫腿蜂科 bethylidae。2023年和2023年先後在中國廣東和山東發現,隨後在國內許多省市查明,均有分佈。

2023年原河北林業專科學校首次在室內繁殖成功,2023年經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蕭剛柔教授和國家林業局造林司總工吳堅鑑定並定名為管氏腫腿蜂,2023年經許再福和何俊華訂正為哈氏腫腿蜂(sclerodermus harmandi) 。

管氏腫腿蜂是鑽蛀性害蟲幼蟲和蛹的體外寄生蜂,主要用於防治粗鞘雙條杉天牛,輕楊天牛,楊乾象,白楊透翅蛾,星天牛等多種鑽蛀性害蟲。

形態特徵

管氏腫腿蜂形態特成蟲具有有翅和無翅個體,有翅雌蜂佔50%左右,而雄蜂有翅個體佔絕大多數(92.7%),雌性比93%~96%。

1、成蟲

雌蜂體長3mm~4mm,分無翅和有翅兩型。

頭、中胸、腹部及腿節膨大部分為黑色,後胸為深黃褐色;

觸角、脛節末端及跗節為黃褐色;

頭扁平,長橢圓形,前口式;

觸角13節,基部兩節及末節較長;

前胸比頭部稍長,後胸逐漸收狹;

前足腿節膨大呈紡錘形,足脛節末端有2個大刺;

跗節5節,第5節較長,末端有2爪。

有翅型前、中、後胸均為黑色,翅比腹部短1/3,前翅亞前緣室與中室等長,無肘室,徑室及翅痣中室後方之脈與基脈相重疊,前緣室雖關閉但其頂端下面有一開口,這些特徵是腫腿蜂屬所具有的特徵。

雄蜂體長2-3mm,亦分有翅和無翅兩型,但97.2%的雄蜂為有翅型。體色黑,腹部長橢圓形,腹末鈍圓,有翅型的翅與腹末等長或伸出腹末之外。

2、卵乳白色,透明,長卵形,長0.3mm左右,寬0.1mm左右。

3、幼蟲

黃白色,體長3mm~4mm,頭尾部細尖。

4、蛹離蛹,蛹初期為乳白色,羽化前為黑褐色,外結白繭,長4mm~4.5mm。

參考資料

詳細資料.腫腿蜂[引用時間2017-12-28]

家裡有這種蟲子,請問是什麼?從床上發現的

6樓:小芋頭帥哥

我覺得是中華婪步甲,夏季常見,很容易被燈光吸引進入房間,不咬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步甲具體種不清楚,像碩步甲之類的。

急!請問這是什麼蟲,家裡床縫裡,沙發裡全是這種蟲。請問該怎麼辦?

8樓:這還真不容易

這個,典型的bai

臭蟲,寄生蟲,危害人體du健康。

防治臭蟲最zhi基本dao

的方法是保持房屋的清潔,

專定期修補房屋細屬

縫,及時在臭蟲滋生場所用殺蟲劑處理。

(1)有臭蟲的房屋,特別是木房,須進行整修。牆壁、地板等縫隙都要用油灰或石膏油灰嵌縫。傢俱如床、桌、椅縫隙

,也要用油灰嵌縫,使臭蟲無處滋生。

(2)有條件的也可用蒸汽殺滅。

(3)從室外取回的衣服、被褥、行李、傢俱都要檢查,發現臭蟲要處理後才送進室內。

(4)可用科士威噴劑噴灑,將床上(除床板)的物品全部清理出來,被子、枕頭、衣服等在太陽下暴晒。將床板正反兩面進行全面打溼。其它孳生場所如櫃子、床架縫隙、房間角落也進行藥物處理,沒什麼刺激味。

請問這個蟲子是什麼?床上的蟲子,殺蟲劑好像殺不死,一直還有

臭蟲吸人血的蟲子。防治方法 編輯 1 牆壁 地板等縫隙都要用油灰或石膏油灰嵌縫。傢俱如床 桌 椅縫隙,也要用油灰嵌縫,使臭蟲無處滋生。有臭蟲的房屋,特別是木房,須進行整修。2 從室外取回的衣服 被褥 行李 傢俱都要檢查,發現臭蟲要處理後才送進室內。3 有條件的也可用蒸汽殺滅。4 可用滅蟲劑噴劑噴灑,...

請問這個蟲子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蝗蟲,俗稱 螞蚱 屬直 翅目,包括蚱總科 tetrigoidea 蜢總科 eumastacoidea 蝗總科 locustoidea 的種類,全世界有超過10,000種,我國有1000餘種,分佈於全世界的熱帶 溫帶的草地和沙漠地區。蝗蟲主要包括飛蝗和土蝗。在我國飛蝗有東亞飛蝗 locusta mig...

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圖片)

這只是一次很大的峽谷中,通常會躲在岩石的角落裡,但是他並不會傷害人類。步甲蟲。aqui te amo。射炮步甲 學bai名 brachinus explodens 體長5 13毫米,一 du般中等大小,射炮zhi步甲在腹部dao 末端有一個小囊專,能噴出屬有毒的液體,用以防範天敵 射炮步甲將液體在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