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什麼草,請問這個是什麼草有什麼用

2021-03-04 09:28:45 字數 2149 閱讀 7851

1樓:如意三人行

苜蓿是苜蓿屬(baimedicago)植du物的通稱,俗稱金花菜,zhi是一種多年dao生開花植物。其中回最著名的是作為牧草的紫花苜蓿答(medicago sativa)。苜蓿種類繁多,多是野生的草本植物。

中國產的苜蓿主要有三種。營養價值很高,具有清脾胃、利大小腸、下膀胱結石的功效。 苜蓿含有最豐富的維他命k,成分之高,駕乎一切蔬菜之上。

其他如維他命c、b也相當豐富。多為牲畜飼料。在西漢從西域引進。

請問這個是什麼草?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大家稱呼為書子草

3樓:愛

這是蕨類植物。

是恐龍時代就存在的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毛蕨。分佈於陝西(秦嶺南坡)、湖北、四川、雲南、貴州、廣西、廣東、臺灣和**(亞東);亞洲熱帶。其根狀莖所含的澱粉質量比蕨要好。

有藥用價值。較耐乾旱,但喜陰,耐高溫。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書上叫

啥我不知道,土名字叫鎖子草(activity:94004_15500150020_15_13078141)(split)a_oid=hdtool-1032861833826370182(split)

請問這個是什麼草?有什麼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地黃,中藥材。

地黃 (玄蔘科地黃屬植物)

地黃(拉丁學名:rehmannia glutinosa (gaetn.) libosch.

ex fisch. et mey.),玄蔘科地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30釐米,根莖肉質,鮮時黃色,在栽培條件下,莖紫紅色。

直徑可達5.5釐米,葉片卵形至長橢圓形,葉脈在上面凹陷,花在莖頂部略排列成總狀花序,花冠外紫紅色,內黃紫色,藥室矩圓形,蒴果卵形至長卵形,花果期4-7月。

7樓:匿名使用者

山上長的一種野草叫什麼貓?爪爪

請問這是什麼草?

8樓:匿名使用者

. 對高等植物中除了樹木、莊稼、蔬菜以外的莖幹柔軟的植物的統稱;廣義指莖幹比較內柔軟的容植物,包括莊稼和蔬菜:青~。

野~。茅~。水~。

花~。~鞋。~堂(茅草蓋的堂屋,舊時文人以此自稱山野間的住所,有自謙卑陋的意思)。

~原。~坪。~行露宿。

~菅人命。 2. 特指用作燃料、飼料的稻麥之類的莖葉:

~料。柴~。稻~。

3. 粗糙,不細緻:~率(shuài)。

~鄙(粗野樸陋)。~具(粗劣的食物

請問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嗎?

9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黃花夾竹桃(學名:thevetia peruviana (pers.)k.

schum.),又名「酒杯花」「柳木子」「黃花狀元竹」,是夾竹桃科,黃花夾竹桃屬下的常綠喬木植物。高達5m,全株**,樹皮棕褐色;葉互生,近革質,線形或線狀披針形;花大,黃色,具香味,頂生聚傘花序;核果扁三角狀球形;花期5-12月。

請問這是什麼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防風。

別名銅芸、回雲、回草、百枝、百種。是一種藥草,多年生草本植物,其喜涼爽氣候,耐寒,耐乾旱,防風的根味辛、甘,性微溫。有祛風解表,勝溼止痛,止痙的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鼠掌老鸛復

草鼠掌老鸛草制(geranium sibiricum l.),又稱bai鼠掌草、西伯利亞du老鸛草,一年生或多年zhi生草本,高dao30-70釐米,花期6-7月,果期8-9月。鼠掌老鸛草適應於冷涼潮溼的氣候,分佈於我國大部分地區,歐洲、高加索、中亞、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朝鮮和日本北部皆有分佈,生於林緣、疏灌叢、河谷草甸或為雜草。

鼠掌老鸛草莖稈細、葉量多,質地柔軟,適口性良好,可用作牲畜飼料,藥用可**泡疹性角膜炎。

12樓:無語蒼山

我看像是烏頭,是南方嗎?北方沒有的。

13樓:最新工業爐設計

不是艾蒿嗎?我看像。**不太清楚。

請問這個是什麼,請問這個是什麼花?

這是某種蔬菜的幼苗。很可能是某種蘿蔔的幼苗。也可能是甘藍型油菜的幼苗。可以肯定這種蔬菜屬於十字花科。看起來沒毒,可以觸碰,也許還是一種食物,但個人覺得是像蘿蔔葉的一種草 這個是野菜的一種吧 我在江南看見過 應該是農村常見的一種野菜。這不是一顆菠菜嗎?難道你們那裡沒有菠菜?你連這個都不認識,別把它歸類...

請問這個是什麼,請問這個是什麼花?

你發的 看的不是很清楚,給你一幅真正的枸杞葉子圖,你對比一下,枸杞的葉子偏細長 看圖 從你的 上看,這個叫曼陀蘿。曼陀羅,是茄科曼陀羅屬植物,草本或半灌木狀,高0.5 1.5米莖粗壯,圓柱狀,淡綠色或帶紫色,花單生,花期6 10月,果期7 11月。不是枸杞。枸杞的新芽的莖是四稜型的。不好意思,這是一...

請問這個叫什麼,請問這個是什麼?

這是閩南的風味小吃麻棗,望採納,謝謝。米 知道米花糖嘛 和米花糖差不多 只是用的米不一樣 請問這個是什麼?假蘋婆 學名 sterculia lanceolatacav.別稱雞冠木 賽蘋婆,是梧桐科蘋婆屬植物,喬木,小枝幼時被毛。葉橢圓形 披針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頂端急尖,基部鈍形或近圓形,上面 下面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