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什麼石頭,請問這個是什麼花?

2021-03-03 23:27:39 字數 2896 閱讀 917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上面的圖案像是化石。用放大鏡仔細觀察,如果有血絲,或者植物紋理,可能是化石。

化石,通常是生物被含水沉澱物迅速掩埋,產生化學反應,然後礦物質加入或有機體被排出,長時間沒有腐爛,然後經過地質作用所變成的石頭,但這一些石頭保留了生物的形狀特徵。

找懂石頭的人看看,是化石價值就高了,即使不是化石,這也是一塊奇石,值得收藏。魚化石

請問這個是什麼石頭?

2樓:1請繼續任性

石英石,不值錢,乾澀粗糙壓鹹菜都嫌它大,這種石頭品質較高的被稱為黃蠟石,可以做一些工藝品,但是這個就別想了,太粗太差!河溝子裡應該經常可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效果看,應該是石英類的岩石,可能接近黃蠟石,但是品質不高。看不出其他玉類特徵。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一塊黃龍玉石的毛料,著還可以,你最好找專家看看:這樣更放心。

5樓:飛天魚

黃蠟石,值差的黃龍玉

6樓:瞬間無敵選關

臘石又名黃蠟石,屬矽(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黃臘石以黃色為多見,其中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另有蠟黃、土黃、雞油黃、蛋黃、象牙黃、橘黃等色。

請問這個是什麼花?

7樓:怪我話少

滿天星。

釋義:滿天星,原名:圓錐石頭花,別名:

錐花絲石竹、圓錐花絲石竹、絲石竹、錐花霞草、滿天星,石竹科、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幹。耐寒,喜冷涼氣候,忌炎熱,多雨。

生於海拔1 100-1 500米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哈薩克、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西部)、歐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北美也有。根、莖可供藥用。

栽培可供觀賞。滿天星的花語是:甘願做配角的愛,只願在你身邊。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高30-80釐米。根粗壯。莖單生滿天星 ,稀數個叢生,直立,多分枝,**或下部被腺毛。

葉片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長2-5釐米,寬2.5-7毫米,頂端漸尖,中脈明顯。圓錐狀聚傘花序多分枝,疏散,花小而多;花梗纖細,長2-6毫米,**;苞片三角形,急尖;花萼寬鐘形,長1.

5-2毫米,具紫色寬脈,萼齒卵形,圓鈍,邊緣白色,膜質;花瓣白色或淡紅色,匙形,長約3毫米,寬約1毫米,頂端平截或圓鈍;花絲扁線形,與花瓣近等長,花葯圓形;子房卵球形,直徑約1毫米,花柱細長。蒴果球形,稍長於宿存萼,4瓣裂;種子小,圓形,直徑約1毫米,紅褐色,具整齊的鈍疣狀凸起。花期6-8月,果期8-9月。

生長環境:

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幹。生於海拔1 100-1 500米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哈薩克、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西部)、歐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北美也有。

模式標本採自俄羅斯西伯利亞。

請問這個是什麼石頭?

8樓:門徒

不是雞血石,這是彩蠟石,屬矽(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

9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雞血石。雞血石是辰砂條帶的地開石,因為它的顏色像雞血一樣鮮紅,所以人們俗稱雞血石。雞血石主要含有辰砂、(硃砂)、石英、方解石、等礦物,且大部分含硫化汞等多種成份的硫化物以及矽酸鹽礦物。

雞血石較好的是巴林雞血石,它的質地細潤,獨具靈氣,主要產自於內蒙古巴林。巴林雞血石有鮮紅、大紅、暗紅等等,色澤十分豐富;按照其形態分有片紅、條紅、斑紅等等。石質純淨,透明度好,屬於優質觀賞石。

古代文人雅士就採用雞血石製作印章,是極富盛名的章料奇石。現代人也用來做擺件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貌似是雞血石,雞血石是因為石中含有硃砂所以才顯示紅色,在玄學中硃砂具有辟邪驅魔的功效,所以雞血石受到很多人的歡迎。另外雞血石還是用來做印章的上好材料,因為雞血石的保溼性比較好,古往今來不少讀書人為有一塊雞血石做的印章而感到自豪。

11樓:為什麼全是假的

先得知道這是那個省的石頭

請問這個是什麼石頭?

12樓:留下真情

這是一個卵石,硬度應該是較高的卵石。是赭色岩石被矽化後形成的硬度在6—7左右的較高硬度岩石,在自然環境中經過搬運摩擦等失去了稜角形成的。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石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雞肝石,我們家鄉有。

雞肝石是一種顏色像雞肝一樣的天然石,也有人叫它雞肝瑪瑙,它是一種含有粘土和氧化鐵等礦物雜質的玉髓。雜質含量通常15%以上,質地不純,不透 明或 微透明,且光澤度稍暗於普通玉髓。

雞肝石因其色如雞肝、紋如佳石而得名。特點是在大片紫紅色中隱有姿態萬千的黑色斑紋,有的如重巒迭嶂,雲影水痕,有的如古木奇石、繁花纖草,天趣盎然,令人遐想。最適合製作格調高雅的器物,如成套文房用具,既是實用品,又是古樸凝重、典雅大方的案頭陳設藝術品。

歷來深受國內外文化藝術界人士珍愛,多次作為高層次的工藝美術作品參加全國或國際性展覽,廣博讚譽。

請問一下,這個石頭是什麼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一塊磨刀石,

小時候看見農民上山上割地,就帶一塊磨刀石,割穀子隨時磨鐮刀,為了方便帶著他們就把石頭打一孔拴到腰帶上,我爺爺就曾經有這樣的幾塊磨刀石。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請問這個是什麼石頭?

白雲岩,是一種沉積碳酸鹽巖。主要由白雲石組成,常混入石英專 長石 方解石屬和粘土礦物。呈灰白色,性脆,硬度大,用鐵器易劃出擦痕。遇稀鹽酸緩慢起泡或不起泡,外貌與石灰岩很相似。按成因可分為原生白雲岩 成巖白雲岩和後生白雲岩 按結構可分為結晶白雲岩 殘餘異化粒子白雲岩 碎屑白雲岩 微晶白雲岩等。白雲岩含...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請問這個是什麼石頭?

石頭有很多種類,寶石價值不非,是一種高階裝飾品,這塊石頭我們只有請專家來鑑定,它的真偽和價值,若有價值可收藏。請問這是什麼石頭?你好,你的石頭是爐渣。因為斷口處有明顯的貝殼紋和氣孔。這爐渣有可能是建國初期大鍊鋼鐵時代的產物,也許是附近有冶煉廠排放的產物。要是從河裡撿的,是產在 就更不清楚了!不要想多...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有什麼作用呢,請問這個是什麼石頭?有用嗎?

石灰石復,主要礦物成分為碳酸鈣制方解石。礦物顆粒和晶體結構不多見,表面平滑,呈小顆粒狀。硬度不一,有些緻密石灰石可以拋光。顏色有黑 灰 白 黃和褐色。在現代工業中,石灰石是製造水泥 石灰 電石的主要原料,是冶金工業中不可缺少的熔劑灰巖,優質石灰石經超細粉磨後,被廣泛應用於造紙 橡膠 油漆 塗料 醫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