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和南宋和議的主要內容有哪些,比較南宋與金所籤的三個合議內容有何差異?

2021-08-29 20:45:28 字數 1905 閱讀 4874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和南宋之間相互關係複雜,第一次議和是“紹興合議”,內容:①宋向金稱臣,金冊宋康王趙構為皇帝。   ②劃定疆界,東以淮河中流為界,西以大散關(陝西寶雞西南)為界,以南屬宋,以北屬金。

宋割唐(今河南唐河)、鄧(今河南鄧州)二州及商(今陝西商縣)、秦(今甘肅天水)二州之大半予金。   ③宋每年向金納貢銀、絹各25萬兩、匹,自紹興十二年開始,每年春季搬送至泗州交納。紹興和議確定了宋金之間政治上的不平等關係,結束了長達10餘年的戰爭狀態,形成了南北對峙的局面。

後面還有幾次合議,南宋取得了和金的平等關係。

2樓:青少年的紅星

①宋向金稱臣,金冊宋康王趙構為皇帝。   ②劃定疆界,東以淮河中流為界,西以大散關(陝西寶雞西南)為界,以南屬宋,以北屬金。宋割唐(今河南唐河)、鄧(今河南鄧州)二州及商(今陝西商縣)、秦(今甘肅天水)二州之大半予金。

  ③宋每年向金納貢銀、絹各25萬兩、匹,自紹興十二年開始,每年春季搬送至泗州交納。紹興和議確定了宋金之間政治上的不平等關係,結束了長達10餘年的戰爭狀態,形成了南北對峙的局面。

南宋時期與金國之間簽訂的紹興和議內容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和議內容

紹興和議是南宋

和金之間簽訂的一項極其不平等的協議,在南宋軍隊對金不斷的取得勝利的時候,宋高宗卻為了一己私利,果斷放棄了南宋爭取到的領土和權利,紹興和議內容也讓人覺得難以接受。

其中紹興和議內容主要有,南宋向金朝稱臣,金朝冊封南宋趙構為皇帝。宋金兩國重新劃定界限,界限以淮河作為主要的邊界線,淮河以南的為南宋的邊界,以北為金朝的邊界,在之前被南宋佔領的唐州等地方都要割讓給金,並且雙方不得入侵對方的領土。

在其他方面,南宋每年向金進貢25萬兩**和25萬匹細絹,每年四月份的時候,南宋必須到泗州地區繳納,並且在重大節日和金朝統領者生日的時候,南宋也需要到金朝進行慶賀或者派遣使者進行稱賀。紹興和議的簽訂結束了兩國長達十幾年的對峙征戰狀態,同時在政治和領土上也確定了極其不平等的關係,紹興和議在某種程度上形成了南北兩個國家的對峙狀態,只是這種狀態僅僅持續了二十年而已。

紹興和議的內容在政治權利上,南宋已經淪為了金朝的附屬國,已經徹底失去了進一步談判的可能性,在領土上割讓了之前收復的大片土地,並且每年都要向金提供大量的進貢物品,而這種妥協並沒有維持很長時間的安寧,在20年後,金朝完顏公然撕毀協議,南北對峙局面也就此結束。

-供參考

2023年南宋與金國簽訂《紹興和議》,請問這份和議的內容是什麼,是不是一個平等條約?

4樓:白土知道

紹興和議內容主要自

有:南宋bai向金朝稱臣,du金朝冊封南宋趙構為皇zhi.帝。

宋金兩國重新劃定界限dao,界限以淮河作為主要的邊界線,淮河以南的為南宋的邊界,以北為金朝的邊界,在之前被南宋佔.領的唐州等地方都要割.讓給金,並且雙方不得入.

侵對方的領.土。

是一個不平等條約

比較南宋與金所籤的三個合議內容有何差異?

5樓:

南宋與金所簽訂的三個和議內容的差異是:

1、“紹興和議”以後宋金兩國近二十年沒有發生戰事,確定了完顏昌提出的、秦檜極力的“南自南”、“北自北”的主張,即原籍在“紹興和議”規定南宋境內的漢人歸南宋,原籍在“紹興和議”規定的金國境內的漢人歸金國,從此北方漢人完全從名義開始成為金國臣民,而且不能難逃,這就使北方漢人沒有選擇地成為南宋敵國的子民。

2、“隆興和議”簽訂以後,宋金兩國近四十年沒有發生戰事,宋國太平安樂,這個時期史稱“淳乾之治”,金國經濟文化也得到了進一步發展,史稱“小堯舜”。

3、“嘉定和議”以後宋金世代成為叔侄國,宋為侄,金為叔,增歲幣銀由20萬兩為30萬兩,絹20萬匹為30年匹,宋給金犒菌印40萬兩。

宋金兩國疆界以“紹興和議”為準。

《詩經》的內容有哪些,《詩經》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詩經大概內容是什麼?詩經 的內容十分豐富,特別是其中的民歌,題材廣泛,諸如人民反對剝削壓迫 不滿戰爭徭役 揭露統治者的醜惡,還有婚姻戀愛以及生產勞動等多方面社會生活都有所反映。詩經 的主要內容是什麼?主要內容 反映了勞動與愛情 戰爭與徭役 壓迫與反抗 風俗與婚姻 祭祖與宴會,甚至天象 地貌 動物 植...

《三國演義》的主要內容,三國演義有哪些主要內容?

主要是講蜀,吳,魏三足鼎立而演繹的一段歷史,其間的勾心鬥角,充分體現了權利的歸屬 三國演義 主要內容是什麼?三國演義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 蜀 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

班組管理的內容有哪些?班組日常管理主要內容

班組長是班組生產管理的直接指揮和組織者,班組長作為企業最基層的管理者,是生產品質 成本 交期 士氣 安全等指標達成最直接的責任人。班組管理水平直接影響著企業的經營效益。按物件分類 1.對人的管理 包括員工出勤 作業技能培訓 關員關懷 工作關係等2.對物的管理 包括物料的配套 產品的質量管理 裝置的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