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炎眼藥水有哪些

2021-08-29 20:22:25 字數 950 閱讀 6528

1樓:而灋柛

消炎眼藥水其實大多是屬於含有抗生素成分的眼藥水。最常見的有氯黴素眼藥水,紅黴素眼藥水,潤舒(主要抗生素成分為氯黴素)等等。其中的抗生素成分,在眼睛發炎或感染的時候,能夠起到殺滅或抑制細菌的作用。

因此,在眼睛有感染的時候,使用正確的“消炎”眼藥水能夠**疾病。

但是一些朋友在別的原因引起眼睛有乾澀不適的情況下,常常自行使用“消炎”眼藥水,這是不正確的。

消炎眼藥水在滴入眼睛的時候,因為含有液體,可能感覺潤滑、舒適,但是沒多久就會重新感覺乾澀。於是一些朋友不得不長期、頻繁使用,以至於形成依賴性,不用就不舒服。

原因在於正常眼睛的潤滑、滋潤依賴於眼睛表面的淚液,淚液是有一定成分的,只有正常成分的淚液才能發揮使眼睛舒適的功能。因此,我們就知道了,“消炎”眼藥水是不能夠替代淚液的。

而且,消炎眼藥水中的抗生素成分,在長期不正確使用時,可能會對角膜上皮造成一定的損害,引起眼睛怕光、酸感、流淚等不舒服。此外,由於大多數“消炎”眼藥水中含有微量防腐劑的成分,長期使用時,可能會對正常眼睛淚液的分泌、分佈產生影響,於是“消炎”眼藥水越用越不舒服,眼睛越乾澀。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

在眼睛有炎症或感染的時候,在醫生的指導下,短期使用“消炎”眼藥水,**疾病。

平常的眼睛乾澀、不適,建議使用“淚然”眼藥水。這種眼藥水是人工淚液的成分,沒有抗生素,因此長期使用,對正常淚液的影響比較小,而且溼潤效果好。

2樓:乜錦燕娟娟

消炎啊,我用過兩種,一種是"典舒"眼藥水,一種是泰立必妥眼藥膏,後一種也有眼藥水,但是我用著不怎麼樣,後一種是日本原裝進口的,藥店賣二十八元,這兩種配在一起用,是我看大醫院眼科後得知的,我有結膜炎和角膜炎,用這兩個還行

寵物用什麼消炎眼藥水比較好?

3樓:情感諮詢員

寵物用的消炎眼藥水最好去寵物醫院找醫生給你看看寵物得的是什麼眼睛疾病再去買。

眼睛幹用什麼眼藥水,眼睛乾澀用什麼眼藥水?

眼疲勞了,眼睛幹了,不好,怕壞視力。我之前也喜歡滴眼藥水。上年得了角膜炎,才知道,凡是滴進眼裡有清涼感得眼水都不是好東西,對眼部有刺激作用就是不好。藥理老師也說過 眼水最重要的就是ph度,滲透壓,成分,與淚水相似,這樣才不會對眼睛有害。清清涼涼的眼藥水是危害很大刺激很大的,滴下去就瞬間覺得 哇,爽,...

眼藥水可以治療近視嗎,用眼藥水治療近視可以嗎?

眼藥水是改善乾眼症的一種方法 近視是由於過度用眼造成的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主要是採用增加室外活動,少用眼,藥物 目前還沒有有效 的辦法。眼藥水如果能 近視的話,那麼就沒有近視眼了,不要被一些謠言給矇蔽了。如果孩子是假性近視及時給予採取辦法接觸視疲勞,這樣一來視力還有可能恢復正常,一旦眼軸拉長 曲率大...

滴眼藥水的時候總是難受,眼藥水究竟改怎麼滴

難受肯定是有的,那眼藥水往眼睛裡滴眼睛裡進異物那肯定是會難受一點的,而且也要學一般具有消毒的功能嗯,會刺激到眼膜,所以,我們在滴眼藥水的時候,一定要進行科學的方法,減少我們的難受。首先,我們選的藥水最好是比較有知名度一點的,好一點的眼藥水。畢竟用在自己的身體上的我們還是要選擇好的。嗯,另外就是在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