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赤交角的變化會引起哪些地理現象

2021-08-29 20:06:41 字數 755 閱讀 2773

1樓:貝萱環子

沒記錯的話黃赤交角是23度26分。如果黃赤交角變了的話那麼地球上能夠受到太陽直射的地區的範圍就會變。現在我們知道的是南北緯23度26分之間的地區每年都可以有一到兩天的太陽直射,如果黃赤交角變大,能受太陽直射的地區就多,同時每個地方的最大太陽高度也會變大。

比如說黃赤交角現在達到30度,那麼南北緯30度之間的地方每年都可以有一到兩次的太陽直射,即太陽高度達到90度,當不變的時候,南北緯23度26分到30度這之間(不含23度26分)的最大太陽高度是達不到90度的。

2樓:告穎卿薊婷

d熱的更熱冷的更冷

太陽直射的地點範圍更大所以赤道夏季白天時間更長兩極冬天黑夜更長

3樓:紅亮庚癸

黃赤交角變化:

a、變大。1、兩極的極晝和極夜範圍變大,因為極晝夜邊界=南北緯(90‘-黃赤交角),南北緯越低,說明極晝夜圈越大。

2、正午太陽高度的年變化幅度變大。

b、變小。則反之。

4樓:冒溫集甲

黃赤交角變大會使五帶中的寒帶和熱帶範圍變大,溫帶範圍變小;會使極晝極夜範圍變大;會使南北半球的最長晝變長,最短晝變短(非極晝極夜地區);正午太陽高度的年變幅變大;氣溫的年較差變大(夏季氣溫升高,冬季氣溫降低)。

北極點極晝的天數不會增加,還是半年極晝半年極夜,因為迴歸年長度不變。

其他地區的可能有所增加如北極圈現在只有一天極晝極夜,如黃赤交角擴大,那麼北極圈的極晝極夜天數肯定增加。

地理中的五帶與黃赤交角的關係是什麼

黃赤交角大約是23.5 會有一定的變化。就以此角度相等的緯度 之間的作為熱帶,也就是南北緯23.5 之間是熱帶 以此角度的餘角度數相等的緯線到90 作為寒帶,也就是66.5 到90 是寒帶,南半球是南寒帶,北半球是北寒帶 此角度與其餘角之間為溫帶,也就是23.5 到66.5 之間是溫帶,南半球是南溫...

1 如果黃赤交角為0或30,太陽直射點的移動範圍有什麼變化

q1 黃赤交角為0時,太陽直射點永遠在赤道上 黃赤交角為30時,太陽直射點在30n s 之間移動 給你擴充套件一下 當黃赤交角為0時,地球上的熱帶地區就只有赤道才有,極晝和極夜就只有南北極點才有 因為,給自然帶劃分的標準是太陽直射點和極晝極夜的出現為標準,熱點是要有正午太陽90 寒帶是要有極晝和極夜...

狗狗缺鈣的表現,狗狗缺鈣會引起的症狀有哪些?

鈣質對於狗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說是覆蓋到方方面面的。一旦缺鈣危害可想而知了 表現症狀包括 比如雙排牙 前肢內八字或者外八字的情況,同時不喜歡運動,鼻子顏色變淺。胃口不大,逐漸變得消瘦,生長比較緩慢等,這是狗狗比較小的時候 成年的狗狗如果缺鈣就不太一樣了,一般會表現出食慾不振 身材消瘦 骨關節腫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