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異質性,什麼是同質性 異質性?

2021-08-29 20:14:04 字數 2746 閱讀 2218

1樓:blackpink_羅捷

異質性是遺傳學概念,一種遺傳性狀可以由多個不同的遺傳物質改變所引起。遺傳異質性(genetic heterogeneity)分為基因座異質性和等位基因異質性。

基因座異質性病是由不同基因座的基因突變引起的,如先天性聾啞有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和x連鎖隱性遺傳3種遺傳方式。屬於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的有35個基因座位,佔病例總數的68%。

因此,常可見到2個先天性聾啞患者婚配後生出並不聾啞的孩子,就是由於父母的聾啞基因不在同一基因座位所致,即一個親代的基因型為aabb,另一個親代的基因型為aabb,兩個親代都是某基因座的純合子患者,但他們子女的基因型為aabb,在兩個基因座位上均為雜合子,故表現正常。

2樓:泉朗寧

異質性在實際中並不常見。它在鋪天蓋地的“同質化”產生的同時就產生了,是它的對立面。

“當你三折就能拿到機票的時候,當你300塊錢就能買到手機的時候,當你買一袋奶就能獲贈一袋的時候,當你面對著眾多的紅酒不知如何取捨的時候,當你免費就能得到幾次it或英語培訓的時候,你已經置身於同質化的時代。經濟全球化應該是同質化的源頭之一。現代化的機械大生產,導致了各種oem廠商的出現。

對短期利益的追逐,是同質化的源頭之二。什麼東西一好賣,大家紛紛效仿。技術含量較低的行業,最開始出現同質化。

皮革製造企業,食品加工企業……技術含量比較高的行業,技術被幾個大企業掌握。同一個,或類似的標準所生產,也自然避免不了同質化。比如pc產業……2023年之後,軟體產業日漸興旺,同質化問題也便開始困擾此行業。

” 這就是“同質化”。

什麼是異質性

3樓:愚人談娛樂

異質性是遺傳學概念,一種遺傳性狀可以由多個不同的遺傳物質改變所引起。遺傳異質性(genetic heterogeneity)分為基因座異質性和等位基因異質性。

基因座異質性病是由不同基因座的基因突變引起的,如先天性聾啞有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和x連鎖隱性遺傳3種遺傳方式。

屬於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的有35個基因座位,佔病例總數的68%。因此,常可見到2個先天性聾啞患者婚配後生出並不聾啞的孩子,就是由於父母的聾啞基因不在同一基因座位所致,即一個親代的基因型為aabb,另一個親代的基因型為aabb,兩個親代都是某基因座的純合子患者,但他們子女的基因型為aabb,在兩個基因座位上均為雜合子,故表現正常。

4樓:睡完這輩子

異質性就是一個群體裡面,所有個體的特徵差異程度,異質性越高,個體的特徵分佈越分散。

一般異質性是和同質性放一起的。

5樓:

異質性(heteroskedastic)

如何準確識別自變數x對因變數y的作用?考慮到影響y的因素有很多,不僅包括x,也包括其他因素(也即非觀測因素)。為邏輯清晰起見,我們簡單把非觀測因素的作用歸結為z。

如果x的值變化了,z的值也隨之變動,此時你觀測到的y的變動,到底是x引起的,還是z引起的?說不清楚。

所以,邏輯上來講,只有在z不變的情況下,x變了,y也變了,你才可以說,y的變動確實是x引起的,因為此時其他因素z是保持不變的,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其他因素不變”。

那麼,其他因素z不變,如果其作用被吸收進誤差項(因為既然z是非觀測因素,缺乏有效測量資料,那麼你在計量經濟模型中是隻考慮x的),其在統計上的表現之一就是誤差項的方差應該保持不變(當然還有其他統計上的表現,方差不變只是“其他條件不變”這一前提的統計表現之一)。因為誤差項是隨機因素成分,其方差不應隨x的變化而表現出系統性的差別。當把z的效應納入誤差項後,如果z是隨x變化的(就是不同的x,其他因素z也不同),那麼這樣的誤差項當然就表現出“異方差”了。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同方差假設給統計推斷帶來便利,因為你要估計的方差數大大減少了。不管x取何值,誤差項的條件方差都是一樣的,否則x每取一個值,你都要去估計一個條件方差,重複測量資料還勉強可以做到,一般的橫截面資料是不可能估計出這麼多的誤差方差的。

研究的樣本的重要屬性上總是存在差異(heteroskedasticity),比如人和人之間的消費習慣可能大相徑庭,這樣你記錄1000個人10年的月消費資料,即便他們收入流和資產完全相同,消費流也可能截然不同。在統計性質上,這種不同表現為異方差。所以在計量模型上,橫截面資料和麵板資料經常出現,也可以說總會存在異質性問題。

什麼是同質性/異質性?

6樓:月似當時

這是指細分的子bai

市場間相似的du程度。如zhi果市場上消費者的需求dao和愛好相同或相似,對市專場營銷刺激的反屬應基本一致,即市場的同質性較高,企業可以採用無差別營銷策略;反之,則應選擇差別營銷或集中營銷策略。

同質市場,宜實行無差異市場營銷;異質市場,宜採用差異市場營銷或集中市場營銷。

在所有的同質化因素中,最有力量,最為歷久不衰的,恐怕就是"便宜"了。因為這個同質化要素,使得不二價在中國難以普及,生產質量難以保持,售後服務難以不充水。"要便宜"這個同質性,不單是經濟負擔力的問題,即使收入所得提高了三倍,中國消費者恐怕還是不會像美國消費者那樣"只要今天有需求就今天消費,**高一點沒關係",或像歐洲消費者那樣"只要設計有特色,**高一點沒關係",或像日本消費者那樣"只要精緻,**高一點沒關係"。

中國的消費習慣則是一個 "便宜加上實用加上面子" 的函式:

h(消費習慣)= f(便宜+實用+面子)

7樓:溫柔攻

同質性與異質性是一對連體的雙生子,

是相互對立而又彼此支援的兩個方面。

有序性則依賴於他們各個層面與方位的內在結構所具有的相似性,所以我們才能用型別的方法將社會人群分層分類

什麼是遺傳異質性舉例,遺傳異質性和遺傳多型性的區別和聯絡

遺傳異質性 heterogeneity 是指表現bai型一致的個du體或同種疾病zhi臨床表現相同,但可能具有不dao 同的基因型,專稱為遺傳異質性。由於遺屬傳基礎不同,它們的遺傳方式 發病年齡 病程進展 病情嚴重程度 預後以及 風險等都可能不同。研究表明,遺傳病病種增多的原因不僅是由於發現了新的疾...

遺傳異質性和遺傳多型性的區別,遺傳異質性和遺傳多型性的區別和聯絡

這個從定義中就可以看到明顯區別 遺傳異質性 一種遺傳性狀可以由多個不同的遺傳改變所引起,與遺傳多效性相反。可分為基因座異質性和等位基因異質性。遺傳多型性 是在同一群體中,某個基因座上存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等位基因,且等位基因的頻率大於0.01的現象。其形成機制是基因突變。評價遺傳多型性的主要引數是基因...

住宅異質性有啥,異質性在比較文學跨文明研究中有什麼重要意義

房屋按照建造結構來分的話,是以建築的參與材料來分的,例如,包括了鋼結構,混凝土結構,或者是鋼與混凝土混合結構等。具體如下 建築學術語,房屋建築結構是指根據房屋的樑 柱 牆等主要承重構件的建築材料劃分類別。建築結構有六種類別 鋼結構,鋼 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混合結構,磚木結構,其他結構。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