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績效管理有哪些內容管理培訓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2021-03-07 06:46:25 字數 2769 閱讀 3267

1樓:匿名使用者

績效管理培訓的課程有很多,從類別上來分,大概有:1.建設績效考核體系或建設績效管理體系;2.

平衡計分卡;3.目標管理與績效考核;4.考核操作中的問題解析;5.

績效考核的結果應用;6.績效考核與企業成長;7.績效面談與績效改進。

在上述課程中,最難的是「體系建設」。在這其中,還要區別績效考核體系與績效管理體系。人常說的「績效考核是績效管理的一部分」,其實,從來沒有人證明過,本人之看法是:

績效考核不是績效管理的一部分。原因是企業都是圍繞著績效在運營,所以績效管理則是伴隨著企業的誕生而誕生的,但績效考核卻不是這樣。此外,績效管理或績效考核中,目前還有很多概念不清晰或錯誤的地方。

例如:績效管理管什麼?沒有找到明確的管理物件,績效管理就是空談;**art是目標分解的方法嗎?

目標沒有分解出來,就是說,目標還不存在,如何得知目標本身是否符合**art呢?實際上,**art是評估目標的方法。

2樓:華恆智信專員

績效管理模型、績效管理考核方法以及具體實施時的注意事項。結合企業管理實際案例,闡述績效管理的知識、工具

管理培訓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3樓:波士商學教育

一、管理認知

管理概論與組織效能:掌握管理的基本理論,完成從執行者到管理者的角管理心理學: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43032

通過探尋心理規律,更好的認識自我,瞭解他人二、自我管理

管理者心態塑造:改變自我心像,樹立積極心態,發揮能動性時間管理與效率提升:依據有效性和緊急性確定多項任務的優先順序情緒與壓力管理:

保持積極情緒,瞭解有效管理壓力的方法與策略三、工作管理

目標與計劃管理:掌握目標管理與計劃制定的方法與任務分配技巧績效管理:落實績效,靈活運用績效工具,提升工作績效創新思維與問題解決:

運用思維技巧和工具提升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高效會議:提高會議組織效率和質量的技巧與方法簡報製作與表達技巧:利用***作為高效視覺說服手段的技巧四、人員管理

非hr的hr管理:學習選人、用人、育人、留人的方法和理念有效輔導與開發部屬能力:運用多種工具和方法提升下屬綜合能力高效溝通與人際關係:

與各層級人員的高效溝通,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員工激勵:學習有效激勵士氣的多種實戰方法並能靈活運用量化授權:掌握量化授權的步驟與方法,提升工作效能高績效團隊建設:

根據團隊發展階段實施相應管理,化解衝突五、魅力領導

情景領導:提高特定情境下的領導風格的應用能力創優質文化:提升個人影響力,塑造企業學習型組織

員工培訓內容有哪些?

4樓:手機使用者

肯德基的內部培訓

體系分為職能部門專業培訓、餐廳員工崗位基礎培訓以及餐廳管理技能培訓。

職能部門專業培訓 肯德基隸屬於世界上最大的餐飲集團——百勝全球餐飲集團,中國百勝餐飲集團設有專業職能部門,分別管理著肯德基的市場開發、營建、企劃、技術品控、採購、配送物流系統等專業工作。

為配合公司整個系統的運作與發展,中國百勝餐飲集團建立了專門的培訓與發展策略。每位職員進入公司之後要去肯德基餐廳實習7天,以瞭解餐廳營運和公司企業精神的內涵。職員一旦接受相應的管理工作,公司還開設了傳遞公司企業文化的培訓課程,一方面提高了員工的工作能力,為企業及國家培養了合適的管理人才;另一方面使員工對公司的企業文化也有了深刻的瞭解,從而實現公司和員工的共同成長。

餐廳員工崗位基礎培訓作為直接面對顧客的「視窗」——餐廳員工,從進店的第一天開始,每個人就都要嚴格學習工作站基本的操作技能。從不會到能夠勝任每一項操作,新進員工會接受公司安排的平均近200個工作小時的培訓。通過考試取得結業證書。

從見習助理、二級助理、餐廳經理到區經理,隨後每一段的晉升,都要進入這裡修習5天的課程。根據粗略估計,光是訓練一名經理,肯德基就要花上好幾萬元。

在肯德基,見習服務員、服務員、訓練員以及餐廳管理組人員,全部是根據員工個人對工作站操作要求的熟練程度,實現職位的提升、工資水平的**的。在這樣的管理體制下,年齡、性別、教育背景等都不會對你未來在公司的發展產生任何直接影響。

餐廳管理技能培訓 目前肯德基在中國有大約5000名餐廳管理人,針對不同的管理職位,肯德基都配有不同的學習課程,學習與成長的相輔相成,是肯德基管理技能培訓的一個特點。

當一名新的見習助理進入餐廳,適合每一階段發展的全套培訓科目就已在等待著他。最初時他將要學習進入肯德基每一個工作站所需要的基本操作技能、常識以及必要的人際關係的管理技巧和智慧,隨著他管理能力的增加和職位的升遷,公司會再次安排不同的培訓課程。當一名普通的餐廳服務人員經過多年的努力成長為管理數家肯德基餐廳的區經理時,他不但要學習領匯入門的分割槽管理手冊,同時還要接受公司的高階知識技能培訓,並具備獲得被送往其他國家接受新觀念以開拓思路的資格的機會。

除此之外,這些餐廳管理人員還要不定期的觀摩錄影資料,進行管理技能考核競賽等。

2023年,專為餐廳管理人員設立,每年為來自全國各地的2000多名肯德基的餐廳管理人員提供上千次的培訓課程。中心大約每兩年會對舊有教材進行重新審定和編寫。培訓課程包括品質管理、產品品質評估、服務溝通、有效管理時間、領導風格、人力成本管理和團隊精神等。

  在一名管理人員的培訓計劃中記者看到了《如何同心協力做好工作》、《基本管理》、《績效管理》、《專案管理》、《7個好習慣》、《談判與技巧》等科目。據瞭解,肯德基最初的培訓課程有來自於國際標準的範本,但最主要的是來自於當地資深員工的言傳身教及對工作經驗的總結。因此,教材的審定和重新編寫主要是補充一線員工在實踐中獲得的新知識、新方法。

每一位參加教育發展中心培訓的員工都既是受訓者,也是執教者。這所獨特的「企業裡的大學」,就是肯德基在中國的所有員工的智囊部門、中樞系統。

創新管理都包括哪些內容,管理創新的內容包括哪些

管理創新的主要內容實質上就是對主要管理要素的創新與創新的管理方式 方法版。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個方面 權 管理思想與觀念的創新。例如 從傳統的科學管理思想到組織 行為管理,人本管理,企業文化思想等 管理組織的創新。例如 從直線型管理組織到直線職能型,事業部制,矩陣式管理組織等 管理方法的創新。例如 運籌...

請問餐飲管理去哪裡培訓,怎樣管理和培訓餐飲服務員?

新東方。餐飲管理是指企業 醫院 學校 酒店等根據需要將餐飲管理服務承包給專業的餐飲公司來管理,然後選擇餐飲公司所提供的各類菜式就餐。餐飲管理是一項集經營與管理 技術與藝術 秉承與創新於一體的業務工作,與其它部門的管理相比,具有不同的特點,要求飯店在餐飲管理上也應獨具特色,以適應管理主體的要求。制定出...

廚師培訓的內容有哪些,廚師培訓內容有哪些?

選擇的學校不同教學也是不同的,選擇一所好的學校可以多學一些東西,想好了在報名,以免以後,後悔 你 好,不同學院 培 訓的內容不同。學習廚師 專 業的主要內容有中國烹飪概論 烹飪原料知識 原料 加 工知識 烹調技術 西餐製作 面 點製作技術 食品雕刻與冷盤拼擺技術 烹飪營養學 烹飪衛生學 菜品的點綴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