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冰箱異味,冰箱怎麼除異味

2021-08-29 20:48:37 字數 5761 閱讀 8210

1樓:仙女可愛到炸

冰箱裡面有異味,歸根結底還是因為不通風。就冰箱裡那麼一點點味道,如果放在通風良好的房間裡,根本就不叫事!

冰箱通風固然是個頑疾,可是如果沒有源頭,就算是再不通風,冰箱裡也不會發臭。那冰箱異味的源頭是**呢?就是我們儲存在裡面的食物!

1.有些食物本身就有比較濃郁的味道,比如蔥蒜、臭豆腐、辣椒油等等。還有些時候,食物本身的味道並不濃郁,但是當多種味道摻雜在一起的時候,就比較刺激了。

比如烤串遇到松花蛋、韭菜遇到茴香等等。

2.有些時候異味**於腐敗的食物,它可能來自於被遺忘在冰箱裡的一塊肉、被凍壞的一棵菜,甚至可能是不小心濺到冰箱壁上的一滴菜湯。

異味清除

那位說了,我家的冰箱裡面已經出現臭味了,應該怎麼辦呢?當然是先除味啦!冰箱除味的方法據說有十幾種,不過總結下來,我們要做的不過是兩件事:

1.吸附

先讓冰箱變得不臭再說!消滅空氣中的異味,最高效、廉價的方法只有一種——吸附。所謂的「吸附」,就是利用某些東西,把空氣中帶有味道的分子吸進去,然後再把這種東西從冰箱裡拿出來扔掉。

就像我們用簸箕把地上的土剷起來倒掉一樣,吸附工具,就是清理空氣的簸箕。

適合作為吸附工具的東西需要有一個特點——內部有很多小孔。最常見的產品是竹炭,包括超市裡賣的冰箱專用除味產品,本質上也都是竹炭。

如果不想花錢,也可以在自己家找點內部有小孔的東西放進去。比如毛巾、衛生紙、柚子皮、發酵好的生面等等。

2.清潔

有人說「我家冰箱裡已經放了竹炭,怎麼還是有味道?」也有人說「剛剛吸附完冰箱裡確實沒有味道了,但是用不了幾個小時又開始發臭。」出現這些問題,都是因為冰箱裡的異味源頭沒有被清理掉。

清理異味源頭,除了把那些味道大的食物封起來或者拿出冰箱以外,還應該對冰箱內壁進行清理和消毒。很多時候粘在內壁上的冷凝水,都有可能散發出惡臭。

異味杜絕

不想再費勁給冰箱除味了?那我們就個辦法徹底杜絕冰箱異味,方法同樣是有兩個:

1.換個風冷冰箱

所有產生異味的冰箱,都是直冷冰箱。因為直冷冰箱直接通過冰箱內壁換熱,內部空氣不流通,味道就會被積累起來。如果你恰好想要換個新冰箱,不妨買風冷冰箱。

風冷冰箱依靠風扇向冰箱內部吹風製冷,冰箱內部的空氣是流通的。就算是有些許異味,也會在流通的空氣中釋放出來,不會堆積,產生異味的機率自然也就小很多了。

2.密封儲存

直冷冰箱想要解決異味問題,就只能從生活習慣上入手了——所有放進冰箱裡的食物,無論是生的還是熟的,一律密封儲存。放進保鮮盒裡,或者包上保鮮膜再放進冰箱,就可以把食物的味道包裹起來。此時就算是菜壞掉了、腐爛了,味道也會停留在保鮮盒或者保鮮膜裡,而不是釋放到冰箱內部的空氣中。

2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3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4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冰箱裡面如果有異味的話,可以放一小袋茶葉放進去,一段時間以後,裡面的異味就會自動消失了。

5樓:馨蕊

可以在冰箱裡面放一些木炭包或者是冰箱除味劑,都是可以去除冰箱異味的。

6樓:小調

去除冰箱異味,就應該經常清理嗯,也可以放一些柚子皮

冰箱怎麼除異味

7樓:

1、檸檬清除冰箱異味。首先,我們拿出一個檸檬,不要用保鮮膜把它覆蓋上,把檸檬放入家中冰箱冷藏櫃的上層就可以了,這樣,檸檬就會散發出一種清香的味道,讓冰箱裡面的怪味消失殆盡。

2、巧用黃酒清除冰箱異味。首先,我們先取1碗黃酒,將它放在冰箱的底層,防止它流出,一般3天之後,就可清除乾淨冰箱中的異味了。

3、衛生紙清除冰箱異味。衛生紙有很好的吸水功能,我們可以將少許的衛生紙存放在冰箱裡面,它會吸收冰箱裡水分攜帶的異味,進而去除冰箱中的異味,簡單有效。

4、橘子皮清除冰箱異味。當我們在吃完橘子以後,不要把橘子皮丟掉,可以用清水把橘子皮洗淨擦乾,之後將橘子皮分散的放入冰箱裡面,3天以後,當我們再次開啟冰箱的時候,就會發現冰箱的異味全部沒有了,而且清香撲鼻。

8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9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冰箱內有很重異味,怎麼才能去除?

10樓:単聲噵鎝瞹眛

去除冰箱異味的方法:

1、生面

將蒸饅頭時剩下的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放於冰箱冷藏

版室的最上層權,可保持冰箱2—3個月沒有異味。

2、剩麵包

家中吃不了的麵包裝在盒內,放在冰箱裡,其作用與除臭劑完全相同。

3、毛巾

摺疊整齊放在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小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一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洗淨,晒乾後還可使用。

4、橘子皮

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后,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5、 檸檬片

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6、茶葉

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 1個月後,將茶葉取在陽光下暴晒,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7、 食醋

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很好。

8、 小蘇打

取500克小蘇打(碳酸氫鈉)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瓶內(開啟瓶蓋),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層,異味能除。

9、 黃酒

用黃酒1碗,放在冰箱的底層(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淨異味。

10、檀香皂

在冰箱內放1塊去掉包裝紙的檀香皂,除異味的效果亦佳。但冰箱內的熟食必須放在加蓋的容器中。

11樓:愛了_個去

一:將一小塊生bai面放du

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zhi層,可使dao冰箱2~

版3個月內沒有異味。權

二:橘子皮冰箱除臭。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后,開啟冰箱, 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三:檸檬冰箱除臭。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四:茶葉冰箱除臭。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出放在陽光下曝晒,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五:食醋冰箱除臭。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亦很好。

六:小蘇打冰箱除臭。取500克小蘇打(碳酸氫鈉)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瓶內(開啟瓶蓋),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層,異味能除。

12樓:qu生活

冰箱異味太重!教你幾招輕鬆去除,簡單又實用

13樓:蘭生吹夢

冰箱內部異味太重,教你如何快速祛除冰箱異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層放一卷衛生紙最實惠,還可以迴圈利用,定時拿出來暴晒再放回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好的除味除菌辦法,還可以分解蔬菜水果的表面的殘留農藥。

16樓:瀲灩帝

推薦你放一些幹茶葉,一定要乾的,並且在冰箱裡不要把它搞溼了,效果很好,試試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試下放些茶葉,放茶葉在櫃子理能去異味,但在冰箱我就不知道了,你試一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幾個柚子皮或者放一個燒過的蜂窩煤

19樓:本色麗人女鞋

將檸檬在您清洗了冰箱後切面散落在冰箱裡面,一兩天就好了,或者橘子皮也可以的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1.橘子皮除味取新bai鮮橘子du500克,吃完橘子zhi後,把橘子皮洗淨揩乾dao,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后回,開啟冰箱,清香撲答鼻,異味全無.

2.檸檬隊味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3.茶葉除味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在陽光下暴晒,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這三種是非常簡單實用的

21樓:沉醉在書裡

可以放適當的檸檬在冰箱裡

22樓:公主寶寶

縫一個bai紗布袋,內裝du50克花茶,放入電冰箱zhi。由於茶葉吸味能力,dao當天就版可除去冰箱內雜權味;每月將茶葉取出掠晒一下,再裝入袋內繼續使用。

將小蘇打粉,分別裝入兩隻空瓶,然後分別將瓶放在冰箱內部上下層。經24小時後,便能除去冰箱內各種異味。

23樓:下雨天的龍貓

買個竹炭除味劑吧感覺還挺好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清bai理冰箱內的du東西,不要的食品都清zhi理出去,用dao消毒過的毛巾擦拭內

整體內部。容

做個徹底的清潔。

之後再放些除味的動動,例如:

a最實惠地方法就是喝剩下的茶葉包晾幹起來,放入冰箱。

b超市有竹炭的除味包,買一大包放進去。

c放個檸檬在冰箱裡。

都是很有效的方法。隨後的生活中,剩飯剩菜要用保鮮膜或者密封飯盒包好了再放入冰箱,以免再次造成異味產生。

25樓:匿名使用者

放幾個檸檬進去就可以了

怎樣才能去除冰箱內的異味?

26樓:搜狐焦點

1) 將幾塊新鮮的桔子皮洗淨揩乾,散放入冰箱內,其清香亦可趨解除怪味;

2) 放入半杯白酒(最好是碘酒),關上冰箱門,不通電源,經 24 小時後即可消除異味;

3) 蒸饅頭時剩下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使冰箱 2~3 個月內沒有異味。

4) 用紗布包50 克 茶葉放入冰箱,一個月後再取出放在太陽下曝晒,再裝入紗布放進冰箱, 反覆使用。

5) 用一條幹淨純綿毛巾,摺疊整齊放在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洗淨晒乾後可再使用。

6) 燃燒過的蜂窩煤完整地取出,放入冰箱內(為了使冰箱內乾淨,可將其置於一盤內),放置一兩天後即可去異味。

27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28樓:匿名使用者

1、橘子皮除味: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后,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2、檸檬除味: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3、麥飯石除味:取麥飯石500克,篩去粉末微粒後裝入紗布袋中,放置在電冰箱裡,10分鐘後異味可除。

4、食醋除味: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

5、小蘇打除味:取500克小蘇打(碳酸氫鈉)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瓶內(開啟瓶蓋),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層。

6、黃酒除味:用黃酒1碗,放在冰箱的底層(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淨異味。

7、將衛生紙放入冰箱之內,可以將衛生紙放進冰箱。衛生紙不僅可以除溼,而且還可以吸附各種的異味。但是由於衛生紙的吸附能力並不是很強,所以在採用這個辦法的時候應該經常更換那些放在冰箱裡的衛生紙。

29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方法一:捲紙除異味。直接在冰箱的各個隔層裡放入一卷紙即可。

方法二:醋除異味。將醋倒入小瓶中,敞開放入冰箱的隔層中。

方法三:茶葉除異味。將茶葉放入布袋中,然後將裝有茶葉的布袋放入冰箱隔層。

方法四:橘子皮除異味。把橘子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可吸附部分異味。

方法五:小蘇打除異味。把小蘇打撒到海綿洗碗布上,放進冰箱中,就可以輕鬆去除異味。

冰箱怎樣去異味,冰箱如何去除異味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冰箱除味的方法 1.橘子皮除味 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后,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2.檸檬隊味 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3.茶葉除味 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

冰箱裡有異味怎麼去除怎樣防止冰箱出現異味

去除冰箱異味的方法 1 生面 將蒸饅頭時剩下的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放於冰箱冷藏 版室的最上層權,可保持冰箱2 3個月沒有異味。2 剩麵包 家中吃不了的麵包裝在盒內,放在冰箱裡,其作用與除臭劑完全相同。3 毛巾 摺疊整齊放在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小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一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

冰箱去異味小竅門,冰箱去異味最快的方法是什麼?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教你如何去除冰箱異味 茶葉,麵糰可除電冰箱中怪味。冰箱用久了,往往有股難聞的氣味,一般多用冰箱除味器除味,有一種更安全經濟的除味法 把50克花茶裝入紗布口袋裡,放入冰箱可去除異味,一個月以後,將茶葉取出放在陽光下暴晒,然後,再把茶葉裝入紗布袋放入冰箱,這樣可反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