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前父母都被治安處罰過對子女公務員政審有沒有影響,急

2021-08-25 07:39:22 字數 3875 閱讀 1049

1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找來了政審不符合的內容,治安處罰是不要緊的

(一)散佈帶有政治性錯誤的言論,撰寫、編著、發表、出版帶有政治性錯誤的文字、著作的;   (二)曾被刑事處罰、勞動教養、收容教育、行政拘留的;   年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犯罪,依法不予刑事處罰的,或者在18週歲前有嚴重違法行為尚不夠刑事處罰的;   (三)因涉嫌違紀、違法正在被調查處理,或者正在被偵查、起訴或者審判的;   (四)因犯嚴重錯誤被開除公職、勒令辭職、開除學籍或者被開除黨籍、留黨察看、開除團籍的;   (五)有***性質犯罪團伙標誌、有損國家形象、有損社會公德文身的;   (六)與國外,境外政治背景複雜的人員關係密切,政治上可疑的;   (七)參加過邪教組織或者進行過活動的,參加過有害**組織或者積極進行過活動的;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是邪教或者有害**組織骨幹分子的;   (八)本人或者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蔘加民族**、暴力恐怖、宗教極端等非法組織、帶有***性質犯罪團伙或者進行過活動的;   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鉸其他親屬是上述非法組織骨幹分子的;   (九)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有被刑事處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或者有嚴重違法問題尚未查清,本人有包庇、報復言行的;   (十)家庭主要成員有危害****犯罪行為或者嚴重政治性問題,本人不能劃清界限的;   (十一)其他不符合徵集服現役政治條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治安處罰又不是犯罪,而且這種都不作記錄,只是違法行為,處理機關是公安局,根本跟政審沒任何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出具的政審需要表明被政審人的現實表現,有無前科劣跡及有無習練***歷史。

刑事犯罪為前科,治安處罰即行政拘留等應為劣跡。

公務員政審時,戶籍地公安機關會在政審材料上書面表明劣跡情況,是否錄用,由用人單位自行定奪。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刑事處罰的才有影響。

5樓:愛新覺羅脩宇

沒有!又不是惡性案件。

父母做過牢,對子女考公務員有沒有影響?

6樓:akkk吃蘋果

有影響。bai

報考普通崗

du位沒問題,但不zhi建議報考警察、司法、dao監獄等崗位,因為這類崗位明確要求出具父母的無犯罪記錄證明,而普通崗位僅需要考生本人的無犯罪記錄證明。

根據《公安機關人民警察錄用辦法》第六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報考人民警察:

(五)直系血親和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六)直系血親和對本人有重大影響和旁系血親在境內外從事顛覆我國政權活動的。

國家公務人員應具備的素質:

1.必須具有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2.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絡群眾,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

3.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勇於開拓前進。

4.模範遵紀守法,樹立清正廉潔的公僕形象。

5.刻苦學習,勤奮敬業,不斷加強知識積累和經驗積累。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事法律規定罪責自負,也就是說誰實施犯罪行為由誰承擔法律責任,不專搞株連,不能涉屬及其他家庭成員。因此,從法律上說,父母犯罪,子女是不承擔法律責任的。《公務員法》也只規定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一)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曾被開除公職的;(三)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因此,父母犯罪子女報考公務員從法律上說是沒有也不應當有影響的。但在現實中,父母或家庭成員犯罪,社會對並無犯罪的其他家庭成員是有偏見的,在考公務員時可能會有影響,一般情況主要是在政審方面可能會受到不公平對待。

8樓:91up公****

《公務bai員法》

也只規定下列人du

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一

zhi)曾因犯罪受過刑事dao處罰的;

(二)曾被

回開除公職的;(三答)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因此,父母犯罪子女報考公務員從法律上說是沒有也不應當有影響的。但在現實中,父

母或家庭成員犯罪,社會對並無犯罪的其他家庭成員是有偏見的,在考公務員時可能會有影響,一般情況主要是在政審方面可能會受到不公平對待。

9樓:公考熊大

有影響很明顯的政審會不好過

父親治安拘留過對兒子考公務員和事業編制的政審有影響嗎?

1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治安拘留對子女公務員政審一般沒影響。錄用考核中發現有下列情況之一者,視為考核不合格:

1、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有牴觸行為的;

2、受過刑事處分的;

3、受行政處分未解除處分的;受黨內警告、嚴重警告處分未滿一年,受撤銷黨內職務以上處分未滿兩年的;

4、有流氓、盜竊、**、賭博、詐騙等不法行為的;

5、組織紀律鬆懈,經常違反本單位規章制度的;

6、一年內病假累計超過兩個月的;

7、超計劃生育的;

8、有其它不宜到機關工作的問題。

而且每個地方對治安拘留要求不一樣,有的地方治安拘留不算,有的就算前科,你可以到戶籍所在地去試試開無違紀證明。因為有的治安拘留網上都不顯示!

擴充套件資料

政審指政治審查。政審工作一般應由基層黨組織負責進行。在進行這項工作時,可以派黨員前去調查,也可以發函請有關單位的黨組織協助調查。

有些政審工作,由於情況特殊,也可以由上級黨組織負責進行。

政審的內容和範圍,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應有不同的要求。當前發展黨員進行政審的主要內容應是:入黨人本人的政治歷史及其直系親屬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情況,對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態度;重大歷史事件中的主要表現等。

11樓:

要看是因為什麼原因被治安拘留,一般拘留沒影響。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

一、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二、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

三、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政審指政治審查。政審工作一般應由基層黨組織負責進行。在進行這項工作時,可以派黨員前去調查,也可以發函請有關單位的黨組織協助調查。

有些政審工作,由於情況特殊,也可以由上級黨組織負責進行。政審的內容和範圍,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應有不同的要求。

當前發展黨員進行政審的主要內容應是:入黨人本人的政治歷史及其直系親屬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情況,對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態度;重大歷史事件中的主要表現等。

12樓:餘靈慧

無摩托車無證駕駛拘留1天對子女政審有影響吧

13樓:趙文星空絮雨

治安拘留對子女公務員政審有影響一般沒影響。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

一、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二、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

三、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14樓:宗原大帝

每個地方對治安拘留要求不一樣,有的地方治安拘留不算,有的就算前科,你可以到戶籍所在地去試試開無違紀證明。因為有的治安拘留網上都不顯示!

15樓:

治安拘留和刑政拘留不同,刑拘對政審有影響的

16樓:耘科一般臥

父親盜竊拘留三天對我考公務員有意見嗎?有陰影嗎?

二十年前的拘留還有案底嗎,二十年前被拘留過十天,這樣算不算有案底?

二十年前拘留所辦取保候審,現在仍然有案底。案底 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我國沒有案底消除制度,一旦犯罪,這個記錄會跟隨終生。二十年前被拘留過十天,這樣算不算有案底?拘留十天就 ba...

二十年前外菸有哪些

說到80年代的外菸我還是比較瞭解的,剛改革開放時那時走私煙很少,在一些高檔的酒店有賣,如座落在上海延安東路江西路口的當時叫聯誼大廈1109室就有外菸賣品種有英國555牌50元一條,登喜路58元一條,美國的有紅萬寶路40元一條,健牌37元一條,黑貓22元一條,福牌18元一條,另外有港產的良友20元一條...

這些十幾二十年的郵票能賣幾塊錢,二十年前的郵票值多少錢

j161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四十週年 2元 右下角 1992 20 中華人民 共和國憲法 4元 中排上 1993 12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七屆運動會 5元 右排上 j147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3元 中排下 j121 第一屆全國青少年運動會 3元少一張 左排下 左排上看不清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