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二十年前的春節,與現在有啥區別,聽聽大家怎麼說

2021-04-18 16:57:48 字數 3213 閱讀 9200

1樓:啊往事知多少

80後的回憶,一幕幕在眼前浮現,爸爸是教師,每到過春節的時候鄰居那一卷紅紙讓我父親寫對聯、家譜之類的,回不去的年代,不經歷難以理解,雖然沒什麼附加娛樂設施,但兒時卻是充滿快樂!

春節現在慶祝方式與二十年前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娛樂方式和年夜飯的地點有很大變化。娛樂方式由以前的麻將、電視等少數幾種娛樂節目演變得多樣化,春節全家出去旅遊已經成為熱點。年夜飯的地點也由家裡轉移到了飯店。

還有一些習俗的變化就因地而異了

你覺得以前過年和現在過年有哪些明顯區別?

3樓:王淑麗

你覺得以前過年和現在過年有哪些?明顯的區別,我覺得以前過年。到小年,兒時大家都開始。

賣春聯買年貨。開始炸果子炸丸子。開始go春聯。

滿滿的年味兒。而現金。由於生活條件提高了。

大家對您並不那麼期待。也沒有人買年畫了。也沒有人掛燈籠了。

所以娘們是不一樣的過去過年大家都走親訪友。給同事朋友之間相互拜年。如今都窩在家裡看電視呢。

這種親情味也變淡了。所以現在的年味和過去相比淡了很多。

4樓:金魚逗你玩

現在過年和以前過年缺少年味。俗話說紅紅火火過大年,現在禁放煙火就冷清了許多,不少人也懶得走親訪友,一臺電視一部手機和人們相伴過年…

5樓:有志者x事竟成

個人認為這應該與社會交流模式的變化相關:

以往過年時最為熱鬧的,也是最有所謂「年味」的,便是與親朋好友之間的交流與活動,人們從交流之中獲得祝福和歡樂。交流在當時,也是工作生活所必要的內容。

而現在資訊時代,人們愈發不用交流也不願意再和人交流了。現在再難重複以往過年時那些節日性活動,在這樣的情況下自然難以感受到那種過年時的熱鬧氛圍。

或許,這也是「即便孤寂難耐,也厭倦與人接觸的」一種特殊體現。

(以上均為個人觀點)

6樓:park橦烔

嗯,以前過年和現在過年明顯的區別就是人情味,在以前過

年就是親屬一大家子人在一起團團圓圓過,過得熱熱鬧鬧管他洗地的,而而且沒有那麼多的爭執和計較,現在過個年人也不團也不熱鬧的,斤斤計較什麼事情都是要爭個你多我少。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過年買新衣服,做新鞋子,家家戶戶熱熱鬧鬧的,張燈結綵的。現在過年回去很平淡,也很冷清,沒有年味。

8樓:雷莉禛

現在過年和以前過年明顯是年味少了。特別是在很多地方實行禁燃令以後,年的味道就更加的少了。現在我們每天都可以吃到以前過年吃的東西,所以味道上也沒有什麼年味兒。

9樓:散淡隱士

過去過年和現在過年最大的區別就是現在覺得沒有什麼過年的滋味了,過去過年。那些個日子是很難忘的快過年了,就要買些個新衣裳,買炮竹。買豬肉,但是從前的過年人們是很勤儉的,因為。

當初的經濟情況是不允許。你大吃大喝的。所以過年能吃些好吃的。

期盼著放三天假。現在就不一樣了,現在我們平常日子經濟情況允許,每天想吃什麼買什麼。每天都像過年一樣,就。

穿衣服也是和平常一樣,現在穿衣服穿的都比過去過年還要好的多。所以覺得過年沒有什麼大的意義,只是給自己增加了一些活兒。和一些繁瑣的事。

再有現在過年是比較簡單的了。大家圍在一起吃頓年夜飯,高高興興看著春暖。過去過年是沒有這種事情的。

也沒有電視。比較單調的。相信大家都有同樣的感覺。

最好祝大家春節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窮,大家都盼著過年能吃點好吃的,穿點新衣服。一家人在年前一個月就開始為過年做準備了,磨豆腐,剝豆子、寫對聯、貼窗花、蒸花饃、打掃房屋等等,在這個過程中就能感受到大家迫不及待的盼著大年到來的歡喜的心情。整個忙碌的過程中就充滿了年的味道和年的氛圍。

現在完全沒有了以前過年的那種味道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發展越來越快,物質條件越來越好,所以說每天都像過年吃喝不愁,所以說現在的過年和以往的過年就不太一樣了,以往的過年就是物資比較緊缺,春節就是物資相對豐富一些,所以說以前盼過年現在沒有那個過度的盼望過年的想法。

12樓:zhangxuewu獅子

以前過年和現在的過年少了一些年味兒。因為在以前過年的時候沒有這些多餘的。娛樂設施。

比如手機,手機是我們成了低頭族,從而在過年的時候有很大一部分的年輕人,甚至一些中年人都在低頭玩手機。互動只能是在手機上來回互動,而且正常面對面的互動已經很少了。

還有就是網路的發達迅速的崛起,導致了人和人之間的溝通以及過年的娛樂氣氛已經變得非常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少了人情味,以前過年凡是家傳的一脈傳下來的都會相互拜年,互相祝賀,還要在一起吃飯喝酒,現在都各自管,自家,要拜也是略帶過了,吃飯都是自家的雙方的子女才會共度春寅,現在規模也小了,在外叮幾桌吃了就算年過了,以前要到正月十五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比較貧乏的年代,過年的時候,年味特別濃,早早就張燈結綵,殺豬宰羊,現在過年物質極大豐富,但是好像年味越來越淡。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情味和年味都少了,由於獨生子女政策和生活水平提高,過年吃的東西,現在平時都能買到吃到,不像改革開放前,很多東西有錢你沒級別,也買不到,只有過年了才能憑證**給你,所以對過年期望也淡了,又由於生一個孩子的政策,導致現在大多數家庭都是獨生子女,到過年了,也就一家三口或一家五六口人,人氣也沒過去那樣,過去過年一家人圍坐一起,不少家庭一個大圓桌根本坐不下,小孩根本沒資格坐上去吃飯,只有大人才可以享受,那種過年氛圍現在都看不到了,所以,現實過年和過去比,不但少了人情味,年味也淡了不少。

16樓:萌萌暖寶貝

以前過年和現在過年的明顯區別有第一,以前過年呢,是人情味比較濃,而且大家都可以在一起玩,現在過年了,比較冷漠,只是走一下過場第二呢,以前過年雖然物質條件比較窮,但是可以走親訪友並且有很多玩的專案,現在呢,比較冷漠,冷淡。

蒐集描寫春節的故事(文章),並比較與《北京的春節》有什麼相同與不同

17樓:小小的公主夢

相同的是他們都是些春節的

不同的是閱讀連結寫的是自己經歷的感受與想法而北京的春節寫得是春節的習俗

手法基本是相同的

我們老師是這樣教我的o(∩_∩)o...

祝;學業進步

我們同是畢業生,一起努力吧!

二十年前的拘留還有案底嗎,二十年前被拘留過十天,這樣算不算有案底?

二十年前拘留所辦取保候審,現在仍然有案底。案底 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我國沒有案底消除制度,一旦犯罪,這個記錄會跟隨終生。二十年前被拘留過十天,這樣算不算有案底?拘留十天就 ba...

這些十幾二十年的郵票能賣幾塊錢,二十年前的郵票值多少錢

j161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四十週年 2元 右下角 1992 20 中華人民 共和國憲法 4元 中排上 1993 12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七屆運動會 5元 右排上 j147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3元 中排下 j121 第一屆全國青少年運動會 3元少一張 左排下 左排上看不清楚 ...

二十年後的科學家工作環境變化,二十年前後的環境有什麼變化?

辦公環境對人們的影響有多大?科學家展示了職場員工20年後的樣子 拾起雜言 2019年10月25日 國際資訊領域創作者 未來派科學家威廉 海姆william hayam與人體工學,職業健康和其他行業的專家團隊一起研究了辦公環境對人們的影響。他們對來自法國,德國和英國的3,000名上班族進行了調查。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