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放棄了遺產繼承並公證可否反悔

2021-08-25 07:38:20 字數 1174 閱讀 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放棄了遺產繼承並公證不可以反悔。

根據《公證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當事人、公證事項的利害關係人認為公證書有錯誤的,可以向出具該公證書的公證機構提出複查。公證書的內容違法或者與事實不符的,公證機構應當撤銷該公證書並予以公告,該公證書自始無效;公證書有其他錯誤的,公證機構應當予以更正。

公證是對事實的證明。對訴訟而言,公證書僅僅是一項證明力較強的證據。法院受理民事糾紛,針對的是當事人之間民事權利義務產生的爭議,而不是對爭議涉及的某個證據進行裁判。

公證當事人及公證事項的利害關係人對公證機構出具的公證書有異議,其實是認為公證書證明的事實,對他們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產生了不當影響。如果公證書所影響的基礎法律關係的爭議屬於民事性質的,則當事人、利害關係人可以就該爭議提起民事訴訟。僅就公證書的撤銷與否起訴的,法院不予受理。

如果當事人在基礎法律關係的訴訟中,將撤銷公證書或宣告公證書無效作為一項請求或理由提出的,法院可以綜合案件的審理情況,對公證書所證明的事實是否存在作出分析認定,但不應直接作出撤銷公證書或宣告公證書無效的判決。

2樓:南京追夢網路科技****

1、一般來說,不可以反悔。

2、根據民法通則規定,民事法律行為的效力包括有效、無效、效力待定和可變更可撤銷這四種。

3、只要符合民事法律行為的有效條件,民事法律行為就有效,具體包括:行為人合格、意思表示真實、內容合法和形式合法。

4、繼承人在放棄遺產繼承並公證時,只要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如神志不清可能會被認定為無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且意思表示真實(如沒有受脅迫等),形式合法,那麼公證就是有效的,不可以反悔。

3樓:歐陽智勇律師

公證過的協議是不能反悔的,即使之後訴訟,這個證據的證明力最強,放心吧。

4樓:湧銘晨

不能反悔,因為你爺爺簽過字了,公證已經生效了。公證書什麼時候下來這不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上來說(不考慮親情因素),絕對不可能反悔!

房子過戶給你爸爸已經成為了法律上的事實並且辦理了公證(無所謂有沒有辦下來,辦的時候當事人是願意的,等著公證書下來就可以了)。

爸爸去世,按照繼承的順序:父母子女和配偶都是第一順序繼承人,老爺子最多隻能主張自己那一份額而已。不過依你家的情形,如果老爺子有房子住的話,法院應該會偏向你和你媽媽這裡。

簽署放棄遺產繼承權後能不能反悔,如果放棄了遺產繼承權在公證處簽字後能否反悔,如何反悔?

這樣的反悔在法律上稱為撤銷權,但必須要在簽署之後一年之內提出來,還必須要由合法的理由,比如是受到脅迫 欺詐,或是重大誤解情況下的簽署,不能提出有力的證據來證明上述幾種情形,反悔也不能產生法律效力。可以再協商處理 如果是辦理的放棄公證繼承 不能協商的,就不能反悔 如果他人不堅持你放棄的意見,可以協商,...

放棄遺產繼承與贈與,遺產繼承人可以同時放棄繼承權後贈予他人嗎

根據我國 繼承法 第二十五條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在 啃老 盛行的今天,你能夠放棄祖傳財產,白手起家,表明了青年人自力更生 不等...

我放棄繼承我媽的遺產需要哪些程式

你好,copy律師,我想先前放棄我媽的遺產bai 繼承權,du當然我媽還健在,那麼怎麼樣zhi寫這份放棄書dao才具有法律效應?都需要誰簽字或者誰證明?我媽媽和我爸爸離婚三十年了,我外公外婆都去世了,另外如果我媽去世也沒有另立他人,而我媽就只有我一個孩子,我放棄了,到時我媽的兄弟姐妹就是繼承人,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