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能作為遺產繼承嗎,父母去世後,公租房可以作為遺產繼承嗎

2021-07-22 08:43:39 字數 1968 閱讀 5827

1樓:家事法苑團隊

公租房(公共租賃住房)是指由國家提供政策支援、限定建設標準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規定條件的城鎮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新進就業無房職工和在城鎮穩定就業的外來務工人員出租的保障性住房。其所有權人是國家或集體,承租人取得的只是房屋使用權,並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二條規定的個人合法財產,故公租房不能作為遺產予以繼承不得繼承。

但是,公租房拆遷後,承租人可以獲得一定的拆遷補償,該補償是否屬於承租人的遺產,要根據拆遷補償款項取得的時間節點具體予以定性。如果公房承租人在獲得拆遷補償後死亡的,拆遷補償款可作為其個人財產按照遺囑或者法定的繼承規則分配給其繼承人。如果是在獲得拆遷補償之前死亡,且有符合條件的共同居住人時,拆遷補償費用也應當是用於保護原承租人的共同居住人,即便尚未辦理租賃更名手續,該拆遷款項仍然應當屬於共同居住人,更何況,共同居住人已經成為了事實上的承租人,因此,不能對該拆遷補償款項要求繼承。

在公租房不能繼承的情況下,考慮到其家庭其他成員通常會一同居住,公租房使用也涉及其他共同居住人的利益,則共同居住人或其他親屬在滿足一定的條件下可以向房屋所有權單位申請變更承租人,變更後可繼續承租公共租賃房。

——家事法苑團隊段鳳麗律師

2樓:匿名使用者

公租房是不能作為遺產繼承的,只有在一個戶口本上的人按順序有承租權,嚴格的說還需要在此居住的。如果老人一個人居住戶口也一個人產權單位是可以收回的。要想保住公租房必須有其他人戶口落上而且有證明在此居住就可以了,公租房買了產權就可以出賣了,出租一般是沒有問題的,不過產權單位要收取管理費的,但是好像一般的都沒有那麼嚴格。

3樓:

公租房不能繼承,只能變更承租人。

第一,私人對公租房沒有產權,無繼承問題,只有承租人變更問題。

第二,承租人不能自動變更,需要申請變更,且變更承租人需要得到戶口在該公租房內的所有使用權人的同意。

4樓:真情放映室

父母的公租房能作為遺產,讓子女們繼承嗎?需要什麼樣的手續

父母去世後,公租房可以作為遺產繼承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公租房承租人死亡,其公租房的承租權不得繼承

想要租住,需要滿足一定條件,具體諮詢當地主管部門

6樓:做一隻錦鯉

不可以,根據法律規定,公租房需要收回,不作為遺產繼承。

父母去世後,公租房可以作為遺產繼承嗎?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租房不能繼承,只能變更承租人。

第一,私人對公租房沒有產權,無繼承問題,只有承租人變更問題。

第二,承租人不能自動變更,需要申請變更,且變更承租人需要得到戶口在該公租房內的所有使用權人的同意。

8樓:李建成律師

父母去世後,公租房不能作為遺產繼承,但與父母共同居住的人可以在租內賃期內繼續承租。

法律容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承租人在房屋租賃期間死亡的,與其生前共同居住的人可以按照原租賃合同租賃該房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公租房承租人死亡,其公租房的承租權不得繼承

想要租住,需要滿足一定條件,具體諮詢當地主管部門

10樓:陳海陽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公租房不能作為個人財產進行處分,既不能繼承也不能遺贈

11樓:張勇律師

沒過租期的話是可以繼承的。

12樓:狂野三千響

no,那不能算在遺產範圍內

公租房以遺囑形式繼承是否有法律效力

13樓:皆有可能

公租房是可以繼承的,但是隻有繼續承租權,到時候說不準對方要求你們公租房變更手續。但是公租房一般是隻能由一個人登記,就是繼承權只能一個人享有

父母去世後遺產怎麼繼承,有女兒女婿,外甥外甥有,繼承權嗎

父母去世後,遺產繼承應該是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一順序繼承人就是父母的父母,還有父母的子女,只要第一順序繼承人還在,第二順序繼承人就不能繼承,你說的女婿外甥都沒有繼承權的。如果老人去世前沒有留下遺囑進行財產分配的話,那麼房產將會由其父母,其配偶和其子女三方分配,旁人沒有繼承權,望樓主採納。這個繼承權...

我能申請公租房嗎,個人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看個人的條件,公租房申請流程 1 申請家庭到戶籍所在區建設 房管 局領取 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 及其它相關 2 屬於 受理公告 申請物件範圍的申請人填寫好 申請表 到夫妻雙方單位和家庭成員單位蓋章後,在日常工作時間攜帶 申請表 申請材料到戶籍所在區建設 房管 局申請公示登記。3 公示期間有異議的申請家...

父母去世後房產繼承有時間限制嗎,父母去世後房產繼承還要交稅嗎

1 根據繼承法第八條規定 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2 此產權房系你父母夫妻共同財產。現父親沒有單獨處理此產權房的權利。a 子女有權利提出繼承母親的份額,主張父親無權處理此產權房。b 母親雖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