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前外菸有哪些

2021-05-04 14:27:51 字數 2637 閱讀 5925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80年代的外菸我還是比較瞭解的,剛改革開放時那時走私煙很少,在一些高檔的酒店有賣,如座落在上海延安東路江西路口的當時叫聯誼大廈1109室就有外菸賣品種有英國555牌50元一條,登喜路58元一條,美國的有紅萬寶路40元一條,健牌37元一條,黑貓22元一條,福牌18元一條,另外有港產的良友20元一條,不不是人民幣,而是兌換券,兌換券要用人民幣**換,當時上海人抽良友已經很時貌了不過是很少,,因為當時人們收入不高大多抽飛馬2角8分,好一些的抽大前門3角5分,還有牡丹4角9分,當時叫紅殼子,天熱放在襯衣上口袋很是有臺型。後來隨著廣東的開放有人開始販外菸抽外菸的人逐漸開始多了起來,80年代後期當時郵局是可以寄外菸的,八十年末開始就有人拿個籮筐上面放著空的外菸殼賣煙了,當時的**差不多是萬寶路55至70元左右,健牌70至78左右,良友27至33左右,希爾頓32至35左右,雲斯頓42至48左右,555牌75至82元左右,整條買比拆零買便宜點,但到九十年代中葉開始,當時溫州人開始進入上海做生意,紅塔山和雲煙開始流行仍至到後來開始流行紅中華。外菸抽得人越來越少了。

戒菸簡單又複雜

說複雜,有吸菸的衝動可能要抽——一般如此;似有似無衝動的磨纏狀態可能會抽——俺曾苦熬不少;沒有吸菸的衝動也可能破戒——大凡戒菸時間較長者、輕視麻痺大意者、自以為能掌控者等等皆陡然栽在這上頭。

說簡單,掌握兩方面:認清識透本質——認知真正到位,戒斷反應沒有滋生的土壤,戒菸就很輕鬆;運用心智訣竅——不可全賴於毅力而被動苦戒,如此方得恆久。

心智主要是認清:1、煙大害,從巨集觀總量來看,其害勝毒品,從微觀個體來說,從裡到外蠶害身體的每一方面每一器官,並扭曲心性而受其奴役。2、無意無用,人沒有進化成需要菸草的生理機能,人根本不需要煙。

戒菸不是犧牲,是收穫健康自由、自行欣慰。即使煙無害也不沾(世間無害且不知曉者眾,沒有任何沾染也不會有失落感,何必硬纏於煙?此點也不贅述)。

3、煙癮是一種病,而且主要是一種心理、精神層面的疾病,抽菸都是妄念和異變心態作怪,戒菸主要治心病,你完全可以忽視生理反應

所以,你現在就可以下定決心。對自己鄭重宣誓,這一支菸熄滅之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你都不會再抽下一支菸。

或許你很擔心,因為你過去也曾發過這樣的誓,但是最終卻失敗了,或者你擔心戒菸過程會非常痛苦。不要恐懼----最糟糕的可能也不過是戒菸失敗而已,所以你根本沒有什麼可失去的。相反,只要戒菸成功,你就可以收穫許多。

你甚至連失敗的可能性都不用考慮。戒菸過程不僅非常容易,而且是一種享受,因為這次你使用的是輕鬆戒菸法!你只需要遵照下面的指示:

1、現在就鄭重宣誓,真心決定戒菸。

2、點起你的最後一支菸,把汙濁的毒氣深深吸菸肺部,問自己這樣究竟是不是享受。

3、熄滅這支菸的時候,不要想「我絕不再吸菸了」或是「我再也不能吸菸了」,而是告訴自己:「太棒了!我終於自由了!再也不用做煙癮的奴隸了!再也不用把毒氣吸進肺部了!」

4、注意,最初的幾天之內,生理上的尼古丁毒癮不會立刻消失。你會在潛意識中想:「我還要來支菸。

」這並不僅僅是生理毒癮的作用,更是一種心理反應,你必須理解其中的機制。由於生理上的毒癮需要三個星期才能徹底消散,許多戒菸者都會認為,這三個星期內他們必須用意志力抗拒**。事實並不是這樣。

我們的身體並不需要尼古丁,只有大腦才需要。如果在接下來的幾天裡,你的確產生了「我還要來支菸」的想法,那你其實只有兩種選擇:看透這種想法的本質----尼古丁戒斷反應造成的空虛感。

這樣的感覺應該讓你高興,你可以對自己歡呼:耶!我是個非吸菸者!

或者你也可以任由這種想法持續下去,終生都渴望再來一支菸。想想看,先是決定「我以後再也不吸菸了」,然後再花一輩子時間質疑這個決定,反覆告訴自己「我還想來支菸」,還有什麼比這更愚蠢的嗎?只有採用意志力法的戒菸者才會這樣想,所以他們才會那麼痛苦,一輩子永遠生活在矛盾之中,或者最終宣告戒菸失敗。

5、有些人之所以感覺戒菸很難,是因為他們總是在懷疑,總是在等待某種跡象證明他們的成功。所以,絕對不要質疑你的決定,因為你很清楚,戒菸的決定是正確的。如果你開始質疑,就會讓自己陷入矛盾之中----不能吸菸會讓你痛苦,吸菸則會讓你更加痛苦。

無論你使用哪種戒菸法,最終目的究竟是什麼?不再吸菸嗎?當然不是!

許多戒菸者儘管不再吸菸,卻終生為被剝奪感所折磨。吸菸者和非吸菸者之間,究竟有什麼本質區別?非吸菸者不需要也不想吸菸,他們沒有煙癮,也用不著靠意志力壓抑煙癮。

你所追求的就是這樣的狀態,而且你完全可以達到。你用不著等待煙癮消散,因為自從最後一支菸熄滅的那一刻起,你就是個快樂的非吸菸者了!

你永遠都是個快樂的非吸菸者,只要:

1、你永遠不質疑戒菸的決定。

2、你不去等待自己變成非吸菸者,因為轉變過程已經發生了。等待只會導致恐懼。

3、你不去等待「啟示性的一刻」,也不會故意忘記吸菸這回事。否則只會導致恐懼。

4、你不使用戒菸替代品。

5、你看清所有吸菸者的本質,可憐他們而不是羨慕他們。

6、無論生活處於高潮還是低谷,你都不會單為戒菸的緣故改變你的生活。如果你嘗試這樣做,就會把戒菸變成一種犧牲。記住,你並沒有放棄任何東西,相反,你擺脫了一種可怕的心理疾病,掙脫了一個險惡的陷阱。

你的身心健康會逐漸恢復,生活的高潮會變得更加快樂,低谷也會不那麼難以承受。

7、每當你想到吸菸這件事時,都會想:耶!我是個非吸菸者!

8,要小心:戒菸容易,染上煙癮同樣容易。不要兩次掉進同一個陷阱!

無論你戒菸成功多久,有多麼自信,都絕對不要再吸菸,哪怕只是一支。

2樓:捷樂生

老船長,黑魔鬼,萬寶路等等

二十年前的拘留還有案底嗎,二十年前被拘留過十天,這樣算不算有案底?

二十年前拘留所辦取保候審,現在仍然有案底。案底 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我國沒有案底消除制度,一旦犯罪,這個記錄會跟隨終生。二十年前被拘留過十天,這樣算不算有案底?拘留十天就 ba...

這些十幾二十年的郵票能賣幾塊錢,二十年前的郵票值多少錢

j161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四十週年 2元 右下角 1992 20 中華人民 共和國憲法 4元 中排上 1993 12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七屆運動會 5元 右排上 j147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3元 中排下 j121 第一屆全國青少年運動會 3元少一張 左排下 左排上看不清楚 ...

二十年後的科學家工作環境變化,二十年前後的環境有什麼變化?

辦公環境對人們的影響有多大?科學家展示了職場員工20年後的樣子 拾起雜言 2019年10月25日 國際資訊領域創作者 未來派科學家威廉 海姆william hayam與人體工學,職業健康和其他行業的專家團隊一起研究了辦公環境對人們的影響。他們對來自法國,德國和英國的3,000名上班族進行了調查。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