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拘十天拘留十天這個有案底嗎,二十年前被拘留過十天,這樣算不算有案底?

2021-07-23 03:18:40 字數 1631 閱讀 2810

1樓:qq的勾k先生

都會有相關記錄。

受拘留等行政處罰的,相關的案卷、資訊肯定會留存在公安機關,但這種資訊不會上網的。也就是說,只要不是涉及到其它案件,其它人是調取不出來的,所以基本不會影響生活,包括考學、招工等。

「案底」一詞不是法律術語,是俗稱。從行政法角度講可以稱為不良紀錄,從刑法角度講是犯罪記錄。

廣義的說,所有這些行為的記錄,無論是在公安局、派出所還是在單位,都是不良行為記錄。

2樓:中顧法律網專家

拘留所和看守所都是依據現行的法律、法規、條例和相關規定而設定的羈押場所,由公安部門統一負責管理,但拘留所和看守所又存在較大區別。

一、法律依據不同。拘留所是依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設定;而看守所設定的法律依據是《刑事訴訟法》和《看守所條例》的相關規定。

二、性質界定不同。拘留所羈押的是受行政拘留處罰的人,所以拘留所是國家行政羈押機關;而看守所羈押的是依法被逮捕、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以及餘刑在一年以下的已決犯,所以看守所具有刑事羈押機關的性質。

三、羈押物件不同。拘留所羈押的物件是治安拘留的人以及法院決定司法拘留的人。看守所羈押的物件是依法被拘留、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以及餘刑在一年以下的已決犯。

四、法律監督不同。《看守所條例》第八條規定:「看守所的監管活動受人民檢察院的法律監督。」而拘留所的監督則無明文規定。

拘留所最多隻能拘留15天,而看守所能把犯人關很長時間.

3樓:

廣東胡律師;

行政拘留不會留下案底,只有刑事案件才會留下案底。

4樓:劍俠情緣小寶

會的,不過只要三年內不再做有可能被拘留的事情,案底就會抹掉

5樓:四哥有法說

1、「案底」一詞不是法律術語,是俗稱。從行政法角度講可以稱為不良紀錄,從刑法角度講是犯罪記錄。

2、受拘留等行政處罰的,相關的案卷、資訊肯定會留存在公安機關,但這種資訊不會上網的。也就是說,只要不是涉及到其它案件,其它人是調取不出來的,所以基本不會影響生活,包括考學、招工等。

3、犯罪記錄就要嚴重一些了,有專門的系統記錄。有了這種記錄會影響今後的生活,也就是說當事人不能再從公安機關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了。

二十年前被拘留過十天,這樣算不算有案底?

6樓:勤奮的白羊座

拘留十天就

bai沒事的一定是du

治安拘留,屬於行政zhi

處罰,行政處罰是沒有案dao底的。專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屬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15天以下的拘留只會在你當時被拘留的所在地的公安分局(區、縣級)有備案,但是其它地區查不到,五年不再違法的話就自動消除,工作不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案底:一般抄

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15天以下的拘留只會在你當時被拘留的所在地的公安分局(區、縣級)有備案,但是其它地區查不到,五年不再違法的話就自動消除,工作不影響。

關於賭博拘留被拘留十天罰款1000元,如果拘留完不交罰款會怎麼樣

違反治安管抄理行為人拒不繳納罰款的,可以根據 行政處罰法 第五十一條的規定執行,即對當事人逾期不履行治安罰款決定的,作出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1 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2 根據法律規定,將查封 扣押的財物拍賣或者將凍結的存款劃撥抵繳罰款 3 申請人民法院強...

行政拘留十天,可以開無犯罪記錄證明嗎

違法犯罪記錄由公安機關內部掌握情況。國家行政 司法機關政審 調查或企事業單位重要崗位人員任用需要調查瞭解的。應由單位派人持有效證件及單位介紹信,申請派出所出具證明,對個人一律不予以出具。可以的,犯罪是指刑事犯罪,行政拘留一般只是違反行政法規。首先,行政拘留不屬於犯罪,所以,不應該是有犯罪記錄的。另外...

不是說有十天猶豫期的嗎,這十天內好像退保可以全額

一般來說,長期險種是有十天猶豫期的,但是短期意外險一般是即時生效,所以大部分消費類意外險都是沒有猶豫期的 如果猶豫期是十天我在最後兩天退保又剛好是星期天那應該怎麼辦 每家公司不一樣,建議撥打投保公司 諮詢 打保險公司售後 備案。你好。天安人壽。有十天考慮其嗎。十天之內可退保嗎?可以,退人壽保險需要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