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教最早出現在那個國家,伊斯蘭教起源於哪個國家

2021-08-08 08:01:40 字數 5187 閱讀 8076

1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

伊斯蘭(al-islam)系阿拉伯語音譯,公元七世紀由麥加人穆罕默德在阿拉伯半島上首先興起,原意為“順從”、“和平”,又譯作伊斯倆目,指順從和信仰創造宇宙的獨一無二的主宰安拉及其意志,以求得兩世的和平與安寧。信奉伊斯蘭教的人統稱為“穆斯林”。

伊斯蘭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伊斯蘭教世界的國家遍佈亞、非兩個大洲,總體算來也有大約五十個。此外,在各大洲很多國家裡都有信仰伊斯蘭教的人民(穆斯林)。這些國家包括一些西方國家諸如英、美、俄、法、德等國家。

2樓:準提法網路學院

伊斯蘭教產生於公元7世紀的阿拉伯半島,阿拉伯半島現存的國家是沙烏地阿拉伯、葉門、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和科威特、約旦、伊拉克、以色列。半島上的麥加是伊斯蘭教的聖地。伊斯蘭教是世界性的宗教之一,與佛教、**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

中國舊稱大食法、大食教、天方教、清真教、回回教、回教、回回教門等。截止到2023年底,世界人口約68億人口中,穆斯林總人數是15.7億, 分佈在204個國家和地區,佔全世界的23%。

7世紀初興起於阿拉伯半島,其使者為先知穆罕默德。“信奉伊斯蘭教的人稱為穆斯林,意為順從者。伊斯蘭教主要傳播於西亞、北非、西非、中亞、南亞、東南亞等,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在西歐、北美、非洲以至澳洲等地區迅速傳播。

3樓:果實課堂

伊斯蘭教的由來和特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伊斯蘭從阿丹,努哈聖人就有了

伊斯蘭教起源於哪個國家

5樓:aaa**王

沙烏地阿拉伯

伊斯蘭教是一個世界性的宗教。它不專屬於某一民族。真主說:

“我派遣你只為憐憫全世界的人”(古蘭經21章107節,馬堅譯本)就以我國而論,信仰伊斯蘭教的人們主要分佈在十個民族。它們是:回、維吾爾、塔塔爾、哈薩克、塔吉克、柯爾克孜、烏茲別克、東鄉、保安和撒拉族。

其它民族中比如漢、蒙、藏等也有伊斯蘭教徒。因為回族遍佈於中國各地,並大多與漢族雜居,很多人認為凡信仰伊斯蘭教的人既是回族,凡回族既是伊斯蘭教徒,這是不正確的。有一些非穆斯林的回族相信無神論、有些賭博、酗酒、吃非法的食品、打架鬥毆,他們怎麼能代表伊斯蘭教呢?

另外,伊斯蘭教規定對人要厚養薄葬,而現在有些人受到封建迷信和唯物拜金主義的思想影響,講排場、大辦喪事、穿大孝,敗壞了伊斯蘭教的形象。大家應該知道,這些都是違反教規、教法的,有些甚至是幹罪的行為。

57個(2023年):阿爾巴尼亞、阿爾及利亞、阿富汗、阿聯酋、葉門、阿曼、亞塞拜然、埃及、巴勒斯坦、巴基斯坦、巴林、貝南、布吉納法索、甘比亞、吉布提、吉爾吉斯斯坦、幾內亞、幾內亞比索、加彭、喀麥隆、卡達、葛摩、科威特、黎巴嫩、利比亞、馬爾地夫、馬來西亞、馬裡、茅利塔尼亞、孟加拉國、摩洛哥、莫三比克、尼日、奈及利亞、獅子山、塞內加爾、沙特、蘇丹、索馬利亞、突尼西亞、土耳其、汶萊、烏干達、敘利亞、伊拉克、伊朗、印度尼西亞、約旦、查德、土庫曼、哈薩克、烏茲別克、蘇利南、象牙海岸、蓋亞那、塔吉克和多哥。

6樓:匿名使用者

伊斯蘭教亦稱回教、清真教,是阿拉伯各國和伊朗、阿富汗等國居民信奉的宗教。何以有伊斯蘭教?6、7世紀期間,阿拉伯蘭島上還沒有建立統一的國家,居民多數從事畜牧業,少數人事農業。

他們屬於不同的部落,各自信奉著許多自然神。該地區很早就有商業活動。但7世紀初,由於東西商路改道,致使該地區的社會經濟狀況迅速惡化,為改善這種狀況,奪取新的土地和通道,需建立強大的國家。

在遊牧部落中,各部落之間為了各自利益經常發生戰爭。戰爭加劇了階級分化。被剝削的人們限於貧困,也希望到部落範圍以外尋找牧場和沃土。

實現半島上政治的統一,已成了歷史程序的客觀要求。

伊斯蘭教就是在這樣的社會條件下創立的。創始人穆罕默德曾與**教有過接觸。他中年時期在麥加城聯絡親友,結成團體,創立了伊斯蘭教。

伊斯蘭是阿拉伯語,意為順從。伊斯蘭教信徒通稱穆斯林,意為順從者。伊斯蘭教信奉"安拉",說天地萬物都屬於"安拉",並由"安拉"安排,它是唯一的"真主"。

穆罕默德自稱是"安拉"的使者,是"先知",是代表"安拉"向人們啟示的。(他的說教後被信徒們編成《古蘭經》)。他創教後,由於遭到當地掌管多種崇拜祭祀大權的貴族的反對,於622年被迫從麥加逃往麥地那。

他在麥地那傳教獲得了成功,進而利用宗教勢力建立了政權,組織了穆斯林軍隊,於630年攻佔麥加城,並迫使全城居民信奉伊斯蘭教。兩年後,伊斯蘭教推廣到各個定居的和遊牧的部落中間,統一了半島。伊斯蘭教在唐代傳入中國。

7樓:匿名使用者

起源地:沙烏地阿拉伯創始人:穆罕默德出生地:麥加(被被伊斯蘭教尊稱:聖城)還要什麼資料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伊斯蘭教簡介

伊斯蘭又稱伊斯倆目,在阿拉伯語有順從、和平和安寧之意,英文寫作 islam。這是一個順從真主安拉胡、崇尚和平、祈求安寧的宗教。伊斯蘭教喜愛的綠色就代表著和平之意。

伊斯蘭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伊斯蘭教世界的國家遍佈亞、非兩個大洲,總體算來也有大約五十個。此外,在各大洲很多國家裡都有信仰伊斯蘭教的人民(穆斯林)。這些國家包括一些西方國家諸如英、美、俄、法、德等國家。

據統計,全世界信仰伊斯蘭教的人民總數約在十億人,僅次於**教徒的人數。有跡象表明,伊斯蘭教徒人數有在幾年以後超過**教徒人數的趨勢。其中有很多**教徒在接觸、深入研究了真正的伊斯蘭教教義後自然會歸信伊斯蘭教。

伊斯蘭教是科學的宗教,它鼓勵人們通過真科學對宇宙、世界進行認識和思考,從而使信仰更加堅固。穆聖(算爛拉胡而來習我散來埋)說:“學者的墨汁濃於烈士的鮮血。

”就是讓穆斯林們要努力學習知識,不盲從、不迷信。因為伊斯蘭是光明的、從真主降下的正教,它是科學的、充滿真理的,盲從和迷信不會認識它,只會損害它(請參閱伊斯蘭教的信仰)。

伊斯蘭教主張和平,主張對人應有慈愛之心。真主說:“你當以善待人,象真主以善待你一樣;你不要在地方上搬弄是非,真主確是不愛搬弄是非者。

” (古蘭經28章77節,馬堅譯本)按教法規定,每一位有能力的穆斯林都應該向窮苦人伸出援助之手。

伊斯蘭教法嚴格,對於一個穆斯林,他口中吐了髒字兒就應該向主做懺悔,在背後談論別人就是幹罪,不力行五功、飲酒既是大罪了,更不要提無故傷人、殺人了。真正的穆斯林都是敬畏真主、遵紀守法的人。

伊斯蘭教分為遜尼和什葉兩大派系。遜尼派為主流派別,又被稱為正統派,分佈在大多數伊斯蘭國家,我國也是遜尼派;什葉派的大國為伊朗,還存在於其它一些國家和地區,比如伊拉克等國。兩派的分別主要在於對於穆聖(算爛拉胡而來習我散來埋)繼承人的合法性的承認上。

按什葉派的觀點,只有阿里巴巴及其直系後裔才是合法的繼承人,而遜尼派承認阿布·伯克爾、歐麥爾、奧斯曼前3任哈里發的合法性。不管是遜尼派、還是什葉派,都是穆斯林兄弟。他們都信仰同一部《古蘭經》、遵聖訓、都是誠信真主獨

一、承認穆聖(算爛拉胡而來習我散來埋)是真主派給人類的最後一位使者。並認同真主的全知、全能、無求、永活、無形似、無方位、無如何、無朝向、無體等德行的。

伊斯蘭教的歷史有1400餘年,在我國有1300餘年。我國的伊斯蘭教一般認為是在唐朝永徽二年(公曆651年)從阿拉伯傳入。那時伊斯蘭光明的時期,距離穆聖(算爛拉胡而來習我散來埋)很近的光陰傳過來的正教。

中國的穆斯林走的是艾赫裡·筍乃臺·者嗎爾臺的道路即:符合聖行的大眾的道路。它被稱作蓋低目,即古老的、保守、守舊的。

意思就是說我們中國的遜尼派一直保持著2023年前的伊斯蘭傳統,不敢加以改變,因此也就保證了我們中國伊斯蘭教思想的純潔和正統。舉例說我們中國穆斯林的洗浴方法、洗浴中的細節規矩和祈禱詞(杜阿一)、禮拜方法、殯禮儀式、禮拜中祈禱詞的念法諸如晨禮、晡禮後的尤拉代等都遵經而行,非常之古老,在一些其它國家和地區的穆斯林都不再講求。有時候想想,在一千四百多年後,我們仍能按當初穆聖(算爛拉胡而來習我散來埋)一樣的方式作大、小淨,進行禮拜,心裡就自然會有一種甜美的感覺了。

作為中國的穆斯林,我們應該依託真主把正教、在中國流傳了1300多年的光明的伊斯蘭不加改變的繼續流傳下去。不加改變是一個基本要求,因為前面指出了我們的伊斯蘭信仰起自離穆聖(算爛拉胡而來習我散來埋)很近的光陰,而離穆聖(算爛拉胡而來習我散來埋)越近的就是越未加改動的、越符合伊斯蘭本原思想的。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呀!

感贊真主安拉胡對中國伊斯蘭教的佑助。

伊斯蘭教是一個世界性的宗教。它不專屬於某一民族。真主說:

“我派遣你只為憐憫全世界的人”(古蘭經21章107節,馬堅譯本)就以我國而論,信仰伊斯蘭教的人們主要分佈在十個民族。它們是:回、維吾爾、塔塔爾、哈薩克、塔吉克、柯爾克孜、烏茲別克、東鄉、保安和撒拉族。

其它民族中比如漢、蒙、藏等也有伊斯蘭教徒。因為回族遍佈於中國各地,並大多與漢族雜居,很多人認為凡信仰伊斯蘭教的人既是回族,凡回族既是伊斯蘭教徒,這是不正確的。有一些非穆斯林的回族相信無神論、有些賭博、酗酒、吃非法的食品、打架鬥毆,他們怎麼能代表伊斯蘭教呢?

另外,伊斯蘭教規定對人要厚養薄葬,而現在有些人受到封建迷信和唯物拜金主義的思想影響,講排場、大辦喪事、穿大孝,敗壞了伊斯蘭教的形象。大家應該知道,這些都是違反教規、教法的,有些甚至是幹罪的行為。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阿拉伯帝國、創始人穆罕默德、

10樓:舉世風華

穆罕默德不是自稱“安拉” 他是“安拉”的使者

伊斯蘭教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11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伊斯蘭教是我國主要宗教之一,它是何時傳入的?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伊斯蘭教傳入我國,以廣州一地為最早,時為隋唐時期。其時,因廣州為“海上絲綢之路”的主要港口,外商雲集,尤以波斯、大食商人為多。而波斯、大食信奉伊斯蘭教,伊斯蘭教就是由這些商人傳入廣州的。

在廣州的阿拉伯商人,由於語言、風俗習慣、宗教信仰的關係,聚居一起,逐漸形成以懷聖寺為中心的“番坊”。番客們在番坊內建有禮拜寺,番坊設一番長或番酋。

裁判僑寓廣府伊斯蘭教徒間所起之爭議……每逢祭日,其人需偕其信徒勤修宗教儀式,講談法語,更當為其本國君主祈禱。其人執掌此職,乃遵伊斯蘭教之法度。

這些番長,同時又是伊斯蘭教之教主阿訇。

其時,在廣州伊斯蘭教徒中,最有名的是唐代初期來華傳教的阿布·宛葛士,相傳他為穆罕默德的近臣,廣州懷聖寺就是他建立的。

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的伊斯蘭教,約於公元七世紀中葉開始由阿拉伯傳入中國。經過長期的傳播、發展和演變逐漸形成具有中國特色的伊斯蘭教;回顧伊斯蘭教在中國傳播和發展的歷史,我們看到是中國和阿拉伯的使者、宗教家和商人架起了中、阿兩大地區間經濟、文化和宗教交流的橋樑,是他們把這一具有世界影響的宗教移植和傳播到了中國;同時也把古老的中國文明帶到了阿拉伯、伊斯蘭世界。因此當我們閱讀中國和阿拉伯歷史的時候,我們會深深地感到:

中、阿友誼源遠流長,伊斯蘭文化在中國歷史悠久,伊斯蘭教在中國的傳播取得了成功。

雞公碗最早出現在那朝代

雞公碗出現在明代成化年間,最早產於潮州,在廣東一帶最常見。雞公碗出現在明代成化年間,當時是王公貴族喜愛的珍品,在清朝時期以及1960年代時候為中低下階層的普遍用具。清末民初的雞公碗在江西燒製,但生產成本高,不敵廉價洋瓷,曾一度停產 後來潮汕地區接力生產,雞公碗又再度普及,更出口到東南亞及香港。雞公碗...

西方班級授課制最早出現在哪個國家

最早出現在烏克蘭。班級授課制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的產物。16 世紀以後,隨著資本主義的發展。生產力水平得到空前的提高,社會對勞動者的素質提出了新的要求,從而導致教育範圍擴大 學生人數增多 教學內容更新。傳統的以個別教學為主的教育活動已不能適應社會對人才培養的需求。同時,生產工具的革命使得佔統...

我國的夜市最早出現在哪個朝代,夜市最早出現在哪個朝代?

最早出現於盛唐 宋代商業的繁榮超過了前代,南方的商業尤為發達。那時商業都市很多,最大的是開封和杭州。杭州改為都城臨安後,繁榮程度遠遠超過北宋時的開封。臨安人口多達百萬,大街小巷店鋪林立,早市 夜市 買賣晝夜不絕 還有各種小販 貨郎叫賣,更增添了城市的熱鬧氣氛。夜市最早出現在哪個朝代?根據史家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