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小學生的科技節作品,適合小學生的科技節作品

2021-08-08 08:03:51 字數 1417 閱讀 9977

1樓:阿樂

適合小學生的科技節作品:科技花車、投石機、承重紙船、緩降裝置、機械小車等。以「點亮綠色生活,放飛科技夢想」為主題,學生們將通過參觀科技館、進行科技小製作等形式感受低碳環保的科技理念,提高自身的創新和動手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科學技術是人類文明的標誌。科學技術的進步和普及,為人類提供了廣播、電視、電影、錄影、網路等傳播思想文化的新手段,使精神文明建設有了新的載體。同時,它對於豐富人們的精神生活。

更新人們的思想觀念,破除迷信等具有重要意義。

科學技術的進步已經為人類創造了巨大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以資訊科技為中心的當代科技革命在全球蓬勃興起,標誌著人類從工業社會向資訊社會的歷史性跨越。資訊科技包括微電子技術、光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通訊技術、成像技術、顯示技術等。

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資訊科技向數字化、高速化、網路化、整合化和智慧化迅速發展。它的高速發展及其廣泛應用,引導著眾多高新技術領域的變革,形成了一幅波瀾壯闊的科技創新畫面。

2樓:

做個用電池發動泡沫船吧

我上初一的時候就是這樣做的

其實不難

找快大點的泡沫當然上面在隨便裝飾點孩子想要的東西說主題(關於怎麼安裝的)

取材:一個小開關(關於開關建議買那種按鈕式的,因為買閘口式的容易走電),一到兩節電池,還有一個馬達大概10塊錢左右吧,只是一個作品沒必要買那麼好的,再去玩具店買個塑料的螺旋槳要大點的,(或者說買個小電風扇這是備用方案)當然還有導線咯,這個可別忘記了。

安裝:把導線和開關連好最好用絕緣的膠布,然後把電池固定在孩子船上的裝飾裡面,以防止走電,再把電池和開關連起來,就是一個串聯線路這樣方面操作,末端連著馬達和螺旋槳,關於螺旋槳和馬達的結合由於型號不同所以在安裝方面就要費點功夫了。

測試:弄好後在自己家的浴缸裡面試試看,出現問題再解決備用方案:其實所有的步驟都和上面的一樣就是把馬達和螺旋槳換成電風扇借用風力來促使船的運轉

3樓:筱少女娛樂

小學生科技創新作品製作

4樓:匿名使用者

神7比較火

艙外航天服防護材料專案

5樓:匿名使用者

額可以做把黑板灰去掉的東西 不是擦掉黑板 黑板擦上有灰 很難弄掉嗎? 你可以做那個 我們老師耶要弄科技節 我要做的是這個

小學生校園科技創新比賽專案,總的來說是××小學第三屆校園科技節創新型」「比賽專案」「徵集稿。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雞蛋碰地球」(從樓上往下扔雞蛋,可以採取保護措施,看誰的雞蛋不破!)

如果必須用廢舊材料的話,可以小組合作比賽創意搭建各種模型,然後評委給出獎項!

適合小學生廣播的美文,適合小學生廣播的內容有哪些?

小學生校園廣播稿。我們每個人都從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著一條河流逆勇而上。年少時,我們都曾有過一些美妙 綺麗而又略顯天真和不切實際的幻想,就像河流邊那些五光十色的鵝卵石。我們都曾陶醉於那些絢麗的顏色中。漸漸地,我們長大了,目光由腳邊的鵝卵石移向前方。河流的源頭,屹立著一座雄偉高峻的雪山,令人神往...

小學生適合看哪些書籍男生,有哪些適合小學生看的書推薦?

1小學生必讀國學書目 三字經 三字經 是中華民族珍貴的文化遺產,它短小精悍 琅琅上口,千百年來,家喻戶曉。其內容涵蓋了歷史 天文 地理 道德以及一些民間傳說,所謂 熟讀 三字經 可知千古事 基於歷史原因,三字經 難免含有一些精神糟粕 藝術瑕疵,但其獨特的思想價值和文化魅力仍然為世人所公認,被歷代中國...

適合小學生的有哪些好玩的遊戲,最適合小學生的室內遊戲有哪些?

1.玩照鏡子 只需請幾組人上臺,一個人當照鏡子的人,另一個人當鏡子。當鏡子的那個人要學照鏡子的人的動作。2.矇眼貼鼻子 3.小猴子撈月亮 大家拉手成水井,選一個進圈做 小月亮 另選其他兩位同學做 小猴子 然後活動開始後,小猴子 要伸手抓裡面的 小月亮 小月亮 要努力不被 小猴子 抓到,小月亮 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