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年糕怎樣做才不粘鍋,年糕要怎麼炒才不粘鍋而且好吃?

2021-05-25 19:22:15 字數 1732 閱讀 30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年糕一塊

【配料】雞蛋1個,牛奶少許,桂花蜜,食用油【步驟】

1、取出冷藏的熟年糕,微波爐加熱30秒,稍稍軟化之後,切成1cm厚的年糕片。如果是冷凍的,要先解凍再加熱。【敲黑板@劃重點】如果是年糕焯水,強烈建議焯完水後過一下涼水,不然會粘在一起;

2、雞蛋打入碗裡,倒入少許牛奶攪勻,將年糕放進去,均勻裹一層蛋液。【敲黑板@劃重點】除了蛋液,也可以裹麵糊,也就是麵粉加水調成麵糊,這樣能很好地防止年糕粘鍋;

3、不粘鍋**倒入少量的油,油熱九成時,轉小火,將年糕一塊一塊碼入鍋內,年糕與年糕之間最好要隔一點距離,擠在一起會粘。【敲黑板@劃重點】年糕下鍋後不要著急翻動,還沒煎定型時翻動會碎,而這些碎屑就很容易粘鍋。如果怕粘,可以輕輕晃動平底鍋,年糕在鍋內能自由轉動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年糕粘鍋底了怎麼辦

加水進行浸泡,泡一段時間就會變好了,年糕很多人愛它軟糯的口感,不過煮的時候加很多的水還是很有用的。

做年糕的加水會有糊鍋的問題。往鍋里加些清水,水量以沒過所粘的範圍為佳,然後把鍋放在小火上燒,幾分鐘後熄火浸泡。再過一會兒,粘鍋底的食材很容易就洗掉了。

炒年糕怎麼才能不粘鍋

炒鍋的選擇上面一定要注意了,選擇不粘鍋還是很不錯的。

若不具備,就儘量用沒有糊過鍋底的鍋。而非要用有過糊鍋歷史的鍋,要把鍋徹底清洗一遍,儘量把糊痕去除乾淨。煎年糕前先將年糕均勻裹上一層面糊(麵粉加水調成麵糊)。

熱鍋涼油,先把鍋擦淨,中火先把鍋燒熱,在放油,然後放肉煸炒,就不粘鍋了,如果油太少肉也會粘鍋,如果多放點油就不會粘了。

年糕粘在一起怎麼辦

年糕是糯米做的,本來粘性就大,切得越薄,就越容易捲起來粘在一起呀,如果粘在一起最好辦法就是用手拜開,只能一個一個掰開後在抹點香油就不粘了。

要想不粘,最好不要切太薄,而且先在鍋裡把油燒熟,下年糕去炸一下,邊角都酥了,自然就沒那麼容易粘了。不過還是要快起鍋的好,至於年糕要炸到什麼程度,一般是炸得金黃色就可以吃了。

吃年糕注意事項

1、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病、腸胃道疾病的人不能吃年糕,容易加重病情。

2、老人和幼兒的消化能力不強,年糕吃多了不好消化,容易導致腸胃不適,消化不良。

3、年糕一次性不能吃太多,年糕含有的澱粉容易引起胃腸道不適,分泌過多的胃酸,引起胃酸反應。

年糕要怎麼炒才不粘鍋而且好吃?

3樓:絕版好男人

過水後回軟控幹水在用油闖炸一下,外表少有結殼裡邊軟糯,回鍋辣口

4樓:顏仁洽

我家現在用的是瑪絲特智慧不粘鍋,做什麼都不錯,不粘鍋

5樓:

熱鍋熱油炒就不能粘鍋。

煎年糕有什麼辦法不粘嗎?

6樓:樂美佳恩麼金額

以前家裡只有鐵鍋的時候,我們就打雞蛋一起煎,但是還是避免不了粘鍋,現在是買的賽普瑞斯牌的不粘鍋。

7樓:匿名使用者

煎年糕與煎魚一個樣,要想不粘鍋,就要在開始點火後,要大火先將回

鍋燒大熱了,然後,再放進答適量的植物油。(就是要熱鍋熱油來煎才好) 等到油被燒得8至9成熱時,快要冒煙了,就將年糕下鍋。要立即晃動鍋,使鍋中的年糕在鍋內能夠劃圈轉動了,再用中火煎年糕,直至一面微黃,不要煎糊了。

這時,用鍋鏟翻個面,也要再一次晃動鍋,讓這面年糕也能在鍋裡面轉動才好。再接著煎這一面至微黃色了,就算將年糕煎好了。一點兒也不粘鍋!

年糕怎麼炒出來才不會黏成一團,年糕怎麼炒出來才不會黏成一團

我們炒出來的年糕都不會粘起來的哦。放些青菜,還有蝦之類的一起炒應該就不會了吧。不是你的水平問題,而是要看你們那的年糕是用什麼做的 年糕要怎麼炒才不會黏在一起?年糕是煮bai熟的,當然多 du放油也會有改善,你可zhi以事先用水泡一下dao 溫水最好 這樣比較容回 易熟。炒完之答後加點水蓋蓋子燜2 3...

茄子怎麼做才不會變色,茄子要怎樣炒才不會變色?

你好!做茄子少用油三法 1.蒸煮法 按1份茄子和0.2份幹豆的比例,把它們同時放入鍋中,加冷水以剛沒過茄子和豆為好,加入少許花椒,大火煮開,改中火煮5 10分鐘,加適量鹽,到豆子熟透易嚼即可起鍋,此時茄子已經煮爛。冷卻後,加少量香油拌勻上桌。這個菜低油脂,高蛋白,香淡爽口,做起來省時省事,一次可以做...

馬蜂仔怎麼炒好吃,炒馬蜂仔,炒馬蜂仔怎樣做才好吃

推薦油炸.比較好吃,馬蜂仔舍有很多蛋白質,營養很豐富.用小火油炸,火候千萬不能太大,炸脆了就可以了,只需炸好放點點食鹽就可以了.不過好吃歸好吃,千萬別貪嘴吃上火.油炸蜂蛹 以胡蜂之蛹為主要原料 金環胡蜂蛹為最佳 烹製時,先將蜂蛹從蜂巢中取出,撿 去雜質,用清水漂洗一遍,濾幹,倒入油燒至七八成熟的油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