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自己的暴脾氣,如何改變自己的暴躁脾氣

2023-05-30 01:05:08 字數 5172 閱讀 3186

1樓:禚梓維廖倩

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別人忍耐你的同時助長了你暴躁的脾氣。

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怎樣才能改掉壞脾氣?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很好地認識壞脾氣的危害。我們在社會生活中,總要同其他人進行接觸和交往,希望得到別人(當然不可能是所有人)的好感、友情、讚賞、合作,否則,就會感到孤獨、寂寞,沒有生氣,寸步難行。人的行為是受意識調節和控制的,認識了壞脾氣的危害,便可從內心產生改掉壞脾氣的要求。

其次,要加強思想修養。只有心中經常想到別人,尊重別人的利益和需要,才會對別人溫存、體貼、熱愛。只有時刻把集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不至於意氣用事,固執己見,才能遇事平心靜氣,三思而行。

最後,對改掉壞脾氣要有決心和毅力,不能今天想起來了,就謹慎一點,過了兩天又依然故我。要有決心和毅力,壞脾氣是一定會改掉的。

2樓:勤勞的小兔子

怎麼改改掉脾氣大的步驟是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很好地認識壞脾氣的危害。其次,要加強思想修養。最後,對改掉壞脾氣要有決心和毅力,給自己一個堅持下去的動力,持之以恆地執行下去。

學會忍耐和包容,發脾氣前心理默唸平心靜氣,作心理暗示。

3樓:鎖鎖丶無敵丶

你一貫的情緒反應正是你原來的環境裡培養起來的,比如你的家庭,在舊環境,這個反應至少是相互適應的,有效的。

而到了新環境,可能情況發生了變化,讓你開始懷疑自己的反應是否正確。這樣的懷疑也是合理的。

那麼,如果你對自己的情緒反應不夠滿意,我們可以做點什麼?

首先我可以澄清一點的是,也許所有人都知道,但平時想不起來的。

那就是情緒大多數時候是在一種失去意識的時候發生的,也就是情緒發生的衝動性,迅速性。

而如果我們要修正這個反應,必須刻意,必須有意識。

那麼現在粗略有兩個途徑,第一是在情緒發生後反思這個過程,提醒下次需要做的調整,第二是讓情緒發生的時候,不做決定,不行動,等回過神來,再做決定。

情緒本身就是在處理我們身體認為重要而緊急的事情時的應激反應,按進化的角度而言,是來保護我們自己的。情緒越大,說明這個事對你而言某個程度上很重要。所以情緒無所謂好壞,而是是否在適當場合表現,是否與環境相適應。

所以,每一次你去了解自己情緒激發的那個重要的自己在乎的點在**,你就能**自己的情緒,進而調整自己情緒。

我前面所說是我個人經驗總結。

如果想要更加了解情緒,可以去看入門級的情緒心理學的書,裡面的內容更加系統和完整。

總之,要去了解情緒的背後,要多練習去調節。另外,無需責怪自己。

4樓:佳鑫情感

如何改掉自己的暴脾氣?試試這幾個辦法,讓家人更溫馨。

如何改變自己的暴躁脾氣

5樓:檸檬心理

1、儘可能地讓自己保持頭腦冷靜。

冷靜的頭腦有助於改善我們的壞脾氣。分析和冷靜能讓我們在正確的時間做出正確的決定。

有一種很好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培養平靜的心態和冷靜的性格,那就是釣魚,釣魚的時候我們可以思考,可以進入一種冥想的狀態,它會使我們更加平靜,當然,只要我們能忍受脾氣。

2、轉移注意力。

找一些你喜歡的事情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從而產生間接的宣洩效果。有了興趣,我們在做事情的時候就會感到快樂和滿足,快樂、滿足、煩躁的心情就會被取代。經常感到快樂的人可以改變他們的壞脾氣。

3、經常閱讀一些書籍。

我經常讀一些書,讓自己變得更加通情達理,寬容和寬容。與此同時,家庭的愛也很重要。每當我發脾氣的時候,我就會想到我心愛的家人會受到的傷害和後果,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剋制自己。

4、推己及人,將心比心。

如果你能站在對方的立場上,那麼,大多數時候,你就沒有理由把你的憤怒發洩在別人身上,你的憤怒自然就會消失。

5、鍛鍊自控能力。

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很有趣的事情時,如果你不會失去什麼,但會有不愉快的感覺,強迫自己立即停止。

怎麼樣才能改掉自己的暴脾氣

6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力轉移:如果有事情讓自己心情很不好,特別想發火的時候,大家儘量剋制自己,不要去想這件事情,應該把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讓自己心情愉悅的事情上,比如說大家可以聽聽**,這樣也可以有效的控制暴躁脾氣的爆發。

2、學會控制自己:如果感覺自己情緒糟透了,想要對身邊的人發火的時候,一定要在心裡告誡自己要控制住脾氣,千萬不要把壞脾氣爆發出去,嘗試成功自我控制幾次之後,以後再遇到類似情況,大家就可以遊刃有餘了。

3、深呼吸:當人們脾氣即將爆發的時候,可以先冷靜下來,嘗試一下深呼吸,深呼吸運動,也可以有效的幫助人們起到放鬆情緒的效果,讓自己快速的穩定下來。

4、適當的宣洩:還有自己的情緒已經受到了外界的影響,不能夠及時發洩出來,那麼也會給身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大家可以採取適當的方式讓自己發洩出去,但是發洩脾氣的時候,千萬不能影響到身邊的朋友。

5、平常心面對:很多時候人們脾氣容易暴躁,主要是因為自己太計較,太在意,因此就會影響到心情,所以大家在平常也要控制好自己的壞情緒,要有一顆平常心去面對生活當中的壓力和困難。

7樓:小柒

一位學佛者教人如何改掉壞脾氣。

我發覺很多人為和別人發生矛盾而煩惱,如朋友間,同學間,親友間,夫妻間,同事間。等等。就我本人而言,未學佛前脾氣大的很,喜爭執,幾天都氣不消,呵呵,學佛後一段時間裡還是照樣,但能警覺,停止爭吵。

現在呢?基本上沒有這方面的煩惱了。感覺很好,和以前大不一樣啦,當然,我應該堅持一直做好。

學無止境嘛。

那要如何做好呢?據書上及個人一點心得略說是事,若相信就做,不信當我沒說,ok?

1.被人罵,辱,打,為前世之報應,如不記仇,順心承之則罪業消,反之則迴圈不斷,2.嗔恨起易墮餓鬼,或地獄,這不是迷信,當然,信否由你,3.

我們每個人都很渺小很渺小,不應自以為是。4因果的確是真實的,這是佛說的,佛不騙人,5.我們若能時時想著嗔恨有相同的報應,划不來,則慢慢就會降伏其心,當然,短時間內會有反覆,不要失去信心。

8,這點做到最難:和自己的"仇人"或爭吵者和好,講話,道歉,不記仇。是真正的大丈夫也,勇者也!

要做到這點很難,但你若能鼓起十二萬分的勇氣去和好,那我要恭喜你!你是個英雄!真正的英雄!

大丈夫是也!且你的功德無量!呵呵,阿彌陀佛!

如何改善自己的暴脾氣

8樓:情感解說家

脾氣暴躁的人,生活中到處都是爭吵,如何改變自己的脾氣?如何改變自己的壞脾氣?有的人選擇忍讓,有的人選擇硬碰硬,最後兩敗俱傷,面對暴脾氣壞脾氣,我們應該怎麼去處理呢?

說話前數10秒再說話

如何改變自己的脾氣?發脾氣的人往往都是衝口而出的話,未能及時通過大腦的分析,所以說出的話非常傷人。訓練自己在說任何話之前停一停,讓自己想說的話通過大腦分析一下,等於給自己一個機會冷靜一下。

透過鏡子看自己

放一面鏡子在自己的桌上,隨時關注自己的表情。自己發脾氣的時候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表情有多麼的恐怖,自己也會被自己嚇到。

裝扮自己、充實自己

如何改變自己的脾氣?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些,帥氣些,往往在美麗的讚揚聲中,自己心情愉悅就不會發脾氣了。充實自己:

讓自己的心思不再亂,有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會自信很多,人一自信也會很少發脾氣。

品德需要點滴修養

如何改變自己的壞脾氣?首先要明白一件事,那就是人的脾氣的。好壞與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遇事需要感性處理

如何改變自己的暴脾氣?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常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衝動,理性地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得多。

自控能力每天堅持

如何改變自己的暴脾氣?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每天堅持做長跑是鍛練自控能力的很好方法,每天2000米,這樣堅持一段時間以後,自控能力就能得到改善了。

如何改變自己脾氣

9樓:

摘要。親親,有幾個辦法。1多讀書。

讀書可以讓人平心靜氣。尤其是讀那些關於身心健康的、情商培養的、人際溝通方面的書籍。不僅能讓你增長知識,更是修煉性格的好方法。

2散步。當你心情不好,情緒低落的時候,不妨出去走走,呼吸呼吸新鮮空氣,看看路邊的風景,抬頭望望蔚藍而寬廣的天空,壞情緒也會隨著微風一掃而過。

如何改變自己脾氣。

親親,有幾個辦法。1多讀書。讀書可以讓人平心靜氣。

尤其是讀那些關於身心健康的、情商培養的、人際溝通方面的書籍。不僅能讓你增長知識,更是修煉性格的好方法。2散步。

當你心情不好,情緒低落的時候,不妨出去走走,呼吸呼吸新鮮空氣,看看路邊的風景,抬頭望望蔚藍而寬廣的天空,壞情緒也會隨著微風一掃而過。

您好。我脾氣不好 我男朋友因為我脾氣和我分手。

親親,還可以找人傾訴。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妨說出來。找一個知己,倒倒苦水,把心裡的那點憋屈說出來,壓力也就緩解了不少,脾氣自然也就平和了下來。

當然平時也要平時多想想身邊美好的事物,不要總是盯著負面新聞看,不要讓自己陷入負面情緒中不能自拔。這個時候可以在紙上寫一下自己遇到的美好的人或事。把注意力轉移到積極正面的事物上來。

親親,你是不是性格比較急,因為脾氣不好大多是急性子。這樣的人不妨在平時多做一些陶冶性情的細緻活,比如刺繡、畫畫、插花,或者是一些手工遊戲,比如樂高、積木等等。在這些思考和動手的過程中,人的性格也會慢下來,慢慢地也就能沉得住氣了。

隔一段時間把你男朋友追回來。

如何能改變自己衝動的脾氣啊,如何改變自己衝動的性格

把你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行動上,這好象不太明智 而且,者也會造成他的逆反心理,不要太在乎你以外的所有人,沒有任何人,你還是會過的很好的 呵呵 你這樣叛逆的性格 很難讓人接受的 你可以先對你老公說明你自己的脾氣 讓他不要給你當真啊 要讓你老公了解你才可以 要是不好意思當面說 可以書面上對你老公說 這樣會...

如何改變徹底改變自己的性格,如何徹底改變自己?

不知你是內向還是外向?性格是有 先天的氣質 和後天的環境影響形成的 有好的方面 也有不好方面。首先要1 確立目標。人在一個確定的目標下,會調動一切積極的因素,從心理到生理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2自我認識。要對自己的性格缺陷有清晰的認知。因為如果一個人把性格缺陷看成是無關緊要的,那他就會對性格修養失去熱...

如何剋制自己的脾氣,如何剋制自己的暴脾氣

回答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很好地認識壞脾氣的危害。我們在社會生活中,總要同其他人進行接觸和交往,希望得到別人 當然不可能是所有人 的好感 友情 讚賞 合作,否則,就會感到孤獨 寂寞,沒有生氣,寸步難行。人的行為是受意識調節和控制的,認識了壞脾氣的危害,便可從內心產生改掉壞脾氣的要求。其次,要加強思想修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