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剋制自己的脾氣,如何剋制自己的暴脾氣

2022-02-12 11:45:35 字數 2215 閱讀 1485

1樓:解答小博主

回答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很好地認識壞脾氣的危害。我們在社會生活中,總要同其他人進行接觸和交往,希望得到別人(當然不可能是所有人)的好感、友情、讚賞、合作,否則,就會感到孤獨、寂寞,沒有生氣,寸步難行。人的行為是受意識調節和控制的,認識了壞脾氣的危害,便可從內心產生改掉壞脾氣的要求。

其次,要加強思想修養。只有心中經常想到別人,尊重別人的利益和需要,才會對別人溫存、體貼、熱愛。只有時刻把集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不至於意氣用事,固執己見,才能遇事平心靜氣,三思而行。

最後,對改掉壞脾氣要有決心和毅力,不能今天想起來了,就謹慎一點,過了兩天又依然故我。要有決心和毅力,壞脾氣是一定會改掉的。

2樓:漓櫻愛畫畫

你的好脾氣是家庭的福氣

3樓:廖澈彤承平

兄弟,實話告訴你,要是那個男人在這種場合剋制住自己了,他就可以去當個合格的和尚了…其實唯一的辦法就是不要去偷瞄

那一眼,萬一看見了,趕緊分散注意力…部分女的還是挺反感這樣的…

4樓:趙華丹

你怎麼和我女朋友一樣?不過`現在被我用分手逼的乖乖的了.脾氣不好很難改的.要生氣的時候``心裡想著``我忍我忍.

5樓:束令鋒

有種方法很笨,也難做,就是在自己憤怒的瞬間數數,1-10 1-100

如何剋制自己的暴脾氣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自己有沒有能力控制發洩情緒之後的結果,如果有就不用剋制了,如果沒有,發洩完吃過虧之後就學會控制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脾氣暴躁有可能是精神壓力過大引起的,建議您調整好心態,平時可以做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轉移注意力,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勞逸結合,另外在飲食上要吃些清淡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避免辛辣的食物。

8樓:爬梯高高樓上

看樣子您是學生。但也意識到了脾氣不好,想改變一下。

其實脾氣暴躁,對別人沒有啥損失,倒是損傷的自己的身體,所以划不來。

就是說有人向您找茬,然後您就忍不住了是嗎?

感覺您動怒想發脾氣的那一刻,就已經落了下乘。

那句話干戈化玉帛嘛

不要去爭意氣,沒有用的,而且沒有價值沒有意義。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要放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要是我的話,我可能會笑著迴應他。代表我根本不放在心上,當你覺著沒意義了,他也會覺著自己行為挺愚蠢搞笑的,可能就沒有下次了。

9樓:你拿走了我手機

多看書,控制自己的情緒

10樓:震撼全場的瞬間

1、下班了去唱歌是最好的放鬆,搖滾是最補肝的曲風,可以使得「肝經調達」、「氣機通暢」,達到補肝健腎的功效。

2、早餐以全麥、糙米等未精製穀類為主,輔以肉類、蔬菜、水果,不但營養均衡,且要熱量足夠。最好有巧克力或熱可可,不但能很快補充大腦的能量**,還含有增加幸福感的物質,讓壞脾氣煙消雲散。

3、蔬菜水果能減少男人的壞脾氣,因為蔬菜、水果中含有一種血清素,多吃可以讓人變得心緒平和。

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

11樓:漓櫻愛畫畫

你的好脾氣是家庭的福氣

12樓:悅

控制住自己的脾氣就應該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

13樓:龍教授看世界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想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覺得你想控制自己的情緒,就要提高自己的自制力。每當你情緒快要發作的時候,你就做一個動作。這個動作你可以自己設定,每當做這個動作的時候,你就讓自己冷靜思考下來。

14樓:熟石沸海

要充分認識到壞脾氣的壞處。衝動,怒火,就像是一把火,有時候一把火就可以燒掉整個森林。所以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氣,發脾氣是永遠解決不了問題的。要冷靜,要用智慧來解決問題。

15樓:東揚繪畫

沒事兒了,可以多看看書,幹一些比較近的事情,比如說寫毛筆字。

16樓:王清付

每當遇到事情的時候就讓時間暫停,先不要去處理!

深呼吸,緩一分鐘在說話!

17樓:創意冷知識

保持沉默,憤怒時說的話總是火上澆油,很傷人心,所以要保持沉默。冥想,當心情感到憤怒、難過、悲傷時,可以選擇一個安靜的地方,閉上眼睛,感受自己的內心。

怎麼剋制自己,如何剋制自己?

我要剋制自己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告訴自己不能夠這樣子做,然後不斷的暗示自己 找大夫好好看看,這可不是鬧著玩的。1 躲避刺激 如果你遇到一件使你生氣的事,要儘量躲開,或暫時迴避一下,以免使矛盾激化,這是一種消極的制怒方法。2 轉移刺激 發怒時,在大腦皮層有一個較強烈的興奮中心,如果這時我們轉移一下目標...

如何剋制自己的某種情感,剋制自己的情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我也剛高中畢業,也是在學車考駕照,不過我是女的。說說我們車上的學員吧,男的比女的多很多,所以女的就像寶一樣被照顧著,這時異性引力就特別大,當然你不能控制也難怪啊 再說,都說男人對待感情是減分制,也就是說,剛開始,你對她的印象和接下來的幾天相處你會給她打100分,你看到的都是她的優點,但是逐漸你就會給...

生活中,該如何剋制自己每天的胡思亂想

生活中,我們難免會有胡思亂想的時候,如果每天都出現這種情況會對我們有害,我們胡思亂想是由於我們腦海中對於知識的渴望,我們需要多閱讀一些思想上,積極向上的有用書籍。我之前的時候就特別容易胡思亂想,有什麼不對勁兒自己能想出來100種情況,後來的時候自己慢慢的也想明白了,就算有什麼事情順其自然就好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