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一歲半,經常(差不多大半年)發燒(有時39度)和感冒,而且經常反覆感冒和發燒,是抵抗力下降

2022-02-12 11:45:33 字數 830 閱讀 8348

1樓:深圳遠東兒科

您好!寶寶發熱嚴重時應該及時就醫,寶寶發燒了不要隨便的喂藥,如果真的有必要的話一定要先諮詢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安全用藥。 祝寶寶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寶寶缺乏微量元素,生活照顧不當,忽冷忽熱,免疫力低下等都是易引起愛感冒等呼吸道感染的。

意見建議:

1、寶寶缺乏微量元素,比如缺鐵性貧血等是易引起免疫力低下和易患病的,其次有無缺鈣,比如枕禿,多汗,易醒等,可以給寶寶化驗下微量元素,看看是否缺乏,根據結果補充。

2、其次可以給寶寶增強營養,多吃蔬菜水果,瘦肉,魚等有營養的食物,平時注意增減衣物,加強防護。

3、室內注意通風,也可適當加服增強免疫力的藥物,比如玉屏風散,匹多莫德口服液,羧甲澱粉鈉溶液等都是可以的。

祝您的寶寶健康成長~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一年有兩三次感冒發燒是正常的,小病能逐漸提升人體的抵抗力,常言說得好,小病不生要得就是大病,一歲多的小孩,如肛溫40度以下,沒有抽搐和劇烈咳嗽等相關併發症的話,只要多喝水,物理降溫(衝浴,酒精擦浴等),吃退熱藥水(美林),一般三到四天自然好了。關鍵是父母千萬不要急,讓小孩有一個自身與病毒抗爭的過程,大多數不要通過補液,特別是抗菌素。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寶寶體質弱吧。而且現在早晚溫差,還是比較涼的。另外寶寶現在就是愛動愛摸東西的時候,要經常給孩子洗手,做好衛生。

隔夜開啟的食物最好不要再給寶寶食用,年齡小,抵抗能力弱。

哪些袋裝的食品建議不要經常給寶寶吃,還是吃主食好。袋裝的食品總是有新增劑,色素什麼不利於人體的

我家有一隻母貓英短現在差不多一歲了沒有發情家裡只有它一支寵物請問需要做絕育嗎

對於寵物貓狗來說,絕育對它們,對主人,都是最好的 從貓的角度上來說,如果沒有絕育,又禁止母貓交配 生育,可能會有生殖系統疾病,如子宮發炎 子宮蓄膿等。從主人的角度來說,發情期間的叫聲也是讓人很難以忍受的。而且發情很容易跑丟。另外做一個簡單的數學。貓懷孕週期是三個月的樣子就可以生小貓了,一窩好幾只這個...

一歲多的小孩經常便祕怎麼辦,小孩經常便祕怎麼辦

您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 1,飲食中必須有適量的纖維素.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與水果,早晚空腹吃蘋果一個,或每餐前吃香蕉1 3個.3,主食不要過於精細,要適當吃些粗糧.4,晨起空腹飲一杯淡鹽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轉腰,讓水在腸胃振動,加強通便作用.全天都應多飲涼開水以助潤腸通便.5,進行適當的體...

我家小孩十歲了上課經常出現一人發笑,思想不集中,而且感覺他沉靜自己的腦海裡不聽指揮這怎麼辦

和他溝通一下,問問他最近怎麼了,問他喜歡什麼,想要什麼 家長可以和孩子溝通,瞭解孩子的內心想法,其次也可以諮詢老師,注意孩子情況。另外,家長不放心,可以帶孩子到專業機構做測評,也許是孩子專注力差等問題。高中生校園生活的煩惱 20 都是學生,還是不要早戀的好 1 因為你們還不成熟,在不成熟的時候談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