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狗不到一歲,最近老打噴嚏,今天還咳嗽和嘔吐,這是怎麼回

2021-04-10 02:45:47 字數 2086 閱讀 7975

1樓:風暴鳥

是感冒狗感冒的**原則以解熱鎮痛、祛風散寒為主。通常採用撲熱息痛0.5~1克口服,安痛定2~4毫升肌肉注射,1天2次。

為防止繼發感染,可用抗菌素或磺胺類藥物。在控制體溫時,可採取5%葡萄糖鹽水250毫升、地塞米松1毫升、慶大黴素2~4毫升(每支8萬單位)混合靜脈注射。此外,還須保持病狗安靜,多給飲水;冬季注意保溫,防止重複感冒,以免加重病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嘔吐的時候,要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及形態,才能在看病的時候讓醫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很粘,粘到象一陀泡芙,或是像喝冰咖啡時在上面加的cream,而且粘到可以一拉就全部拿起來,這種東西,是唾液,大多數是食道的問題,如食道異物(食物卡在食道內,通常是骨頭居多數),或是心臟的先天性疾病—永存性右動脈弓,這點可以由醫生的檢查得知!

如果吐出來的是食物,而且又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後就沒事了,這樣的嘔吐是屬於生理性的嘔吐,也就是類似反芻的嘔吐,這樣的嘔吐是不必看醫生的。

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這就是胃液,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這類的嘔吐以急性胃炎的情況為最長見,但是如果吐完以後就正常的,可以先不看醫生,只要禁食12小時就可以了,如果嘔吐持續,那還是要看醫生,因為也有可能是胃腸道阻塞異物等等問題或是是肝臟問題或是腎臟問題或是胰炎所引起的嘔吐!

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黃黃綠綠的,那代表的是膽汁被吐出來了,通常看到這種顏色的嘔吐是要看醫生的!因為這代表的狀況就很多了,除了上述的肝腎胰等問題以外,還有胃腸道的潰瘍問題!還有一種狀況是吐出來的是黃黃綠綠的,但是多發生在尚未進食之前,而且吐完以後狗狗整天都正常,這就是膽汁嘔吐症候群如果吐出來的嘔吐物顏色為咖啡色,不是飼料或是食物的顏色,而是胃液的顏色是咖啡色的時候,這就代表著胃部有出血,最常見的是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

如果是鮮紅色,那麼別再猶豫了,這是急性出血,快快送醫吧!整體看來,雖然狗狗常常在嘔吐以後就若無其事的樣子,其實除了生理性的嘔吐問題以外(反芻),最好都帶去醫院看看,如果加強輕微的只要吃吃藥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覺得它看來還滿好的,而不帶它去醫院看的話,它可能會由單純的發炎轉而變成嚴重的潰瘍或是出血,到時候的難受的卻是你心愛的狗狗了!

犬最好不吃骨頭,尤其是雞鴨類的尖銳骨頭。因為犬吞入這些帶有尖角或銳邊的骨頭容易造成胃內黏膜損傷,進步可發展成急性胃潰瘍,病犬突然現嘔吐、不食、腹痛等急性症狀,延誤**會發展為慢性胃潰瘍。

如果狗頻繁地發生嘔吐,就應該及時去看獸醫.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狗感冒了啊,餵它吃一些傷風的藥,但要少量啊

我家的狗狗老是咳嗽、打噴嚏,還老吐,這是怎麼回事啊?

4樓:三足金鳥

還是去寵物醫院看看吧~

看不到你家狗狗的話 不好確定的說

5樓:這女子瓜慫

你可以先帶狗狗到附近寵物醫院看一下是什麼問題!!

祝你的狗狗早日**!!!

6樓:小罐頭

感染了病菌,建議去寵物醫院瞧瞧!

我家的狗狗老是咳嗽嘔吐,這是怎麼了? 20

7樓:天天好運的胖胖

去醫院 做個犬瘟測試

然後聽個肺 看看是肺炎還是 犬瘟

總之 自己亂喂藥 不太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狗有沒精神,鼻頭溼不溼.眼睛有往裡陷的症狀嗎?咳出來的東西是不是咖啡色?

拉不拉肚子?如果以上症狀都有趁早去寵物醫院做細小檢查!如果其他都正常,那就是你長期喂太飽,才會經常嘔吐.

咳嗽那就是肺部和呼吸道有問題!去打⒈段時間消炎針就ok.!

9樓:☆星追公主

我的狗也遇見過這種情況,它大概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如果不嚴重,過一陣子自己會恢復,但你最好帶它去檢查吧,萬一是流行病毒就得趕快醫治,不能拖久呀!

狗狗嘔吐,打噴嚏,嗓子總是發出咔咔的聲音是怎麼回事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狗狗早日**。以後再養小動物,不要延誤病情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誤食照相機?(咔咔的聲音)

我家小狗最近好象生病了,拉屎裡面還有大蟲子跟蚯蚓似的怎麼辦啊

去寵物用品店 或者醫院買 狗狗吃的打蟲子的藥!跟他說明你家狗狗的體重。就行。它就能告訴你用藥多少!一般狗狗都應該打蟲子的!只要及時打就不會有大問題的。別擔心!別用人吃的。危險!那個也不貴!買人用的鹽酸左旋米唑就行,每5斤一片,只吃一次就行,可千萬別吃多了,否則會中毒的.半歲以下的狗每月一次,半歲以上...

我家小狗快月了,最近特別愛咬人,愛咬東西,怎麼辦

呵呵,沒事的不要擔心。那是因為小狗的牙齒正好在發育,它是要咬東西的。可以去超市買點小骨頭之婁的東西給它咬。有專門小狗吃的那種小骨頭的。正常啊我家的也是因為狗狗還小什麼都不知道只能咬。先訓練它在你的指令下咬玩具,然後沒有指令的情況下禁止。用食物做獎勵,做對了說 good 做錯了你要大聲說 no 不給獎...

我家小孩一歲半,經常(差不多大半年)發燒(有時39度)和感冒,而且經常反覆感冒和發燒,是抵抗力下降

您好!寶寶發熱嚴重時應該及時就醫,寶寶發燒了不要隨便的喂藥,如果真的有必要的話一定要先諮詢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安全用藥。祝寶寶早日 病情分析 您好,寶寶缺乏微量元素,生活照顧不當,忽冷忽熱,免疫力低下等都是易引起愛感冒等呼吸道感染的。意見建議 1 寶寶缺乏微量元素,比如缺鐵性貧血等是易引起免疫力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