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歲小孩燒上應該怎麼處理呢,不到一歲的小孩發燒了該怎麼辦

2022-11-26 08:25:20 字數 2736 閱讀 7949

1樓:聖春桖

一歲的寶寶由於抵抗力差,很容易受病菌、涼風或病毒侵襲而引發感冒發燒。當寶寶發燒時家長不要慌張,只要根據寶寶的發燒體溫及時採取**措施就行了。下面說一下具體方法:

1、當寶寶發燒時,首先要測量它的體溫,如果在38度5(含)以下,可先採取物理降溫措施,而不用吃退燒藥。可以用涼毛巾敷在寶寶額頭或用寶寶退熱貼敷頸部、腋下等部位。

2、當寶寶發燒時,首先要測量它的體溫,如果在38度5(含)以下,可先採取物理降溫措施,而不用吃退燒藥。可以用涼毛巾敷在寶寶額頭或用寶寶退熱貼敷頸部、腋下等部位。

3、寶寶發燒時,要不斷給他喂水。一定要讓寶寶多喝水,才能排除體內的毒素,緩解發燒症狀。一般寶寶發燒是「乾燒」,不出汗,身體無法正常的排洩,而多喝水就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還能讓寶寶發發汗,這樣發燒能很快退掉。

4、因為寶寶發燒時身體很不舒服,所以儘量少讓寶寶活動,家長可以多抱抱孩子,讓他有安全感,這樣寶寶能很快進入夢鄉,只有休息好才有利於減輕發燒症狀。

5、如果寶寶體溫超過38度5,而且還有上升的趨勢(全身持續火燙),這時就要給寶寶吃退燒藥或滴退燒滴劑了。退燒類的藥主要是殺滅有害細胞,但也會傷到良性細胞,帶來***。因此只有發燒到38度5以上才給寶寶喝,等寶寶退下燒後就不要喝了。

如果過了一兩個小時寶寶又燒起來,超過38度5,可以再喝些退燒滴劑(兩次服藥之間最好超過一個小時)。像目前兒童醫院普遍使用的美琳退燒滴劑,雖然效果明顯,也只是暫時緩解發燒症狀,要**還是要吃消炎藥(或再配上清熱解毒、大青葉抗病毒等藥)+退燒藥。

2樓:花少

你好請馬上送醫院讓醫生看看

希望能幫到你

不到一歲的小孩發燒了該怎麼辦?

3樓:生了麼

新生兒寶寶發燒不要急,6種方法幫你穩住寶寶體溫!

4樓:疏紫都傲菡

發燒是看多少度得,如果是不超過38度5暫時給寶寶物理降溫的,多喝水或是使用冰袋冷敷等的,還有也使用酒精擦拭**的,有助於散熱的了,超過這個溫度是可以吃點布洛芬等退燒藥物的,如果是感冒引起的,是需要同時吃點抗感冒的藥物的了,這樣是快**的

5樓:勾秋玉

人身體的溫度在36.9℃~37.5℃。

一般當體溫超過基礎體溫1℃以上時,可認為發熱。其中,低熱是指體溫波動於38℃左右,高熱時體溫在39℃以上。連續發熱兩個星期以上稱為長期發熱。

小孩子如果發燒可以吃退燒藥,多喝開水且不要穿大多!

6樓:佳佳鴿

小孩不到一歲,抵抗力差,我覺得最好還是去醫院看一下靠譜

小孩一歲了一直反**燒怎麼辦

7樓:柳下囬

1/7使用退熱貼。發熱時使用退熱貼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對於病情並不是十分嚴重的患者來說,使用退熱貼可以讓發熱得到有效的控制。

2/7退熱藥快速退熱。雖然使用退熱藥可以解決發熱問題,但我們並不能盲目的去使用。特別是對於一些年齡較小的孩子來說,使用退熱藥應該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

3/7酒精拭擦。發燒39度以上可以說是高燒了,這種情況下可以使用酒精拭擦小孩的四肢、腋下以及背部等部位可以起到很好的退熱效果。

4/7減少衣物或被子。小孩發燒39度時,需要散發熱量才能夠快速退熱。因此,必要時應該減少穿著衣物或者被子。如果發現小孩有出汗現象,應該及時為孩子擦去汗水。

5/7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小孩發燒時,應該注意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這要更有利於病情的好轉。一般情況下可以維持室內氣溫到25度最為適宜。

6/7冷水袋作枕頭。39度發燒時,可以使用冷水袋作為枕頭,這樣可以有效地帶走一部分的熱量。使用冷水袋作枕頭對於小孩加速退熱起到很大的幫助。

7/7溫水擦身也能幫助退熱。用溫水毛巾拭擦孩子的四肢、脖子以及背部,可以讓毛孔變大加速熱量的流失。此外,**表面的水分蒸發也會帶走一部分的熱量。

注意事項

小孩發燒39度時,一定要補充大量的水分。一方面可以促進體內的代謝;另一方面大量補充水分可以利尿

8樓:畢節和美楊利亞

你好,小孩子發燒一般都是細菌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血常規,確定一下病原,最後在進行**。在家裡時可以試試給孩子進行物理降溫,如冰敷額頭,酒精擦浴等,同時多喝水,多吃清涼的水果,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來自三角山優雅閒適的繡球花

不要在家急於降溫,應該馬上再次去醫院就診,徹底查查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反**燒,查明病情,來個徹底**。

10樓:小悅兮

1、寶寶反**燒需要明確**,如果出現三天以上持續發燒不退,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由醫生進行檢查和**,常見由病毒、細菌感染引起。

如感冒、支氣管炎、肺炎等常見原因,反**燒多數是感染反覆,比如這次感冒好了,或者發燒時間不長又反覆感染。還有一些其他少見性疾病,如幼年類風溼疾病會引起反**燒。像慢性疾病,血液系統疾病均可以引起反**燒。

對於反**燒的寶寶,要積極查詢原因,找到**才能更好**。

2、寶寶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發燒,一般需要3到5天的病程,在這期間用退燒藥只能是對症處理,等藥效過後還會反覆出現發燒的情況。同時,病毒感染是一個自限性的過程,家長要給寶寶注意多飲水,飲食清淡即可。

3、如出現精神狀態不好、臉色發灰、呼吸快、有搐等情況,或經常反覆呼吸道感染的寶寶,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1歲1個月的寶寶發燒39.4度該怎麼辦

11樓:

想也不要想,去醫院啊,還在這裡問怎麼辦?太不負責了。

一週歲寶寶能吃花生米粥嗎,一週歲小孩能吃酸奶嗎

太小的吃花生粥,怕一下子花生卡在寶寶喉嚨就麻煩了,這樣會比較麻煩的 你可以磨碎給寶寶吃,大了卡住寶寶就不好了 一週歲小孩能吃酸奶嗎 1歲以內的寶寶最好不喝酸奶,因為怕酸奶裡的活菌擾亂寶寶的腸道菌群,影響消化。一歲以上的話,可以少量吃點,給個一兩勺,嚐嚐味道就可以了,一來還是怕出現以上問題,二來有些孩...

孩子一週歲生日禮物送什麼好,一週歲的小孩子生日送什麼禮物好?

一週歲的寶寶開始學走路了,笨笨的樣子象小鴨子一樣可愛。也開始呀呀學語了。開始淘氣了。建議1.可以訓練臂力和走路的 你送可以推著走又能發出 的嬰兒推車。或者可以拖著走的小螞蟻了或小鴨子拉等類似的玩具。強烈建議 2.訓練感官 木馬也可以。建議 3.開發智力 條件允許的話送幼兒早教開發玩具。一般建議 4....

兒子滿一週歲怎麼辦生日,兒子滿一週歲生日,我要不要請假嗎?

孩子的一bai週歲應該給孩子抓du 生,就是在桌上擺zhi上一些比如,雞蛋,書本,dao筆,玩具,等等,看孩版子先拿權什麼,再拿什麼,比如要是拿雞蛋表示孩子愛吃,拿書表示以後聰明好學,拿筆呢是就是寫寫算算啊書法啊什麼的,也不是說抓到什麼就一定會在哪方面發展,主要是開心,圖個吉利 給孩子買個小蛋糕,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