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和愛情哪個更有價值

2022-11-24 10:40:06 字數 960 閱讀 3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找到一個自己愛的人,就會把自己的生命拋掉了! 因為那個時候她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了! 謝謝!希望我的答案被你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裴多菲�6�1 山陀爾(1823—1849)是匈牙利著名的愛國主義戰士和詩人。他在25歲那年,領導了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武裝起義,這次起義後來演變成為偉大的愛國戰爭。在與沙皇軍隊協助的奧國統治者的戰鬥中,裴多菲以詩歌為**,手持戰刀和羽毛筆,馳騁於戰場,最後壯烈犧牲於疆場,年僅26歲零7個月。

裴多菲犧牲後留下了大量膾炙人口的詩篇,其中的《自由與愛情》一詩最為中國讀者所熟悉。 早在2023年,裴多菲的生平和作品就被介紹到中國來了,首功者乃大文豪魯迅先生。魯迅在其著作《摩羅詩力說》、《希望》、《奔流》編校後記》等多篇文章中,都以極大的熱情推薦、介紹裴多菲其人其事其作。

而裴多菲的不朽詩作《自由與愛情》,則是在2023年由「文聯五烈士」之一的我國著名詩人殷夫翻譯過來的,譯文如下: 「生命誠可貴, 愛情價更高。 若為自由故, 二者皆可拋。

」 殷夫的譯詩,考慮到中國律詩的特點,把每一句都譯成五言,且有韻腳,所以讀起來朗朗上口,最為人們所熟悉。不過,這種譯法對原詩的面貌作了較大的改動。 後來,著名翻譯家孫用曾對《自由與愛情》進行了重新翻譯。

譯詩刊登在2023年第2期的《讀書月報》上: 「自由,愛情! 我要的就是這兩樣。

為了愛情, 我犧牲我的生命; 為了自由, 我又將愛情犧牲。」 當代著名翻譯家、作家興萬生,曾翻譯出版了《裴多菲抒情詩選》一書,他將這首小詩又作了如下的詮釋: 「自由與愛情!

我都為之傾心。 為了愛情, 我寧願犧牲生命, 為了自由, 我寧願犧牲愛情。」

3樓:惲樂正

在拿生命和愛情做比較之前,一定要弄準這份愛是否值得你用生命去衡量

4樓:淺淺家總受

愛情萬歲 人因愛而生`為愛而死

32專升本和大自考專升本,哪個更有價值

專升本不需bai要你的高中畢業證,但是du 需要你的專科畢業證zhi 當然前提dao是你的專科畢專業證是真實學信屬網可查的學歷。另外,沒有專科學歷,那麼可以選擇專本套讀,在弄大專學歷的同時,進行自考本科學歷。三年時間可以拿到大專和本科學歷。所選專業可以跨專業報考。當然是3 2專升本。屬於全日制。含金...

怎樣讓人生更有價值怎樣讓人生更有價值

凡是都要付出代價,你想更有價值,就要會付出,付出的你時間,精力,金錢,去鑽研某個領域。或者付出的你的時間,精力,金錢,去環球世界。這只是打個比方而已。怎樣的人生取決於你想過怎樣的生活 人生路上不求事事順心,但求無愧於心。人生旅途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遇到不開心,不好的事情誰都會心煩的,所以我們要有一...

哥窯和汝窯那個更有價值

汝窯,五大名窯之一,因產於汝州而得名,窯址在今河南省寶豐縣大營鎮清涼寺村,汝瓷位居宋代 汝 官 哥 鈞 定 五大名窯之首,在中國陶瓷史上素有 汝窯為魁 之稱。汝窯中華傳統制瓷著名工藝之一,中國北宋時期主要代表瓷器。汝瓷造型古樸大方,以名貴瑪瑙為釉,色澤獨特,有 瑪瑙為釉古相傳 的讚譽。隨光變幻,觀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