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窯和汝窯那個更有價值

2021-03-03 20:45:32 字數 335 閱讀 3920

1樓:皮芽子醒了

汝窯,五大名窯之一,因產於汝州而得名,窯址在今河南省寶豐縣大營鎮清涼寺村,汝瓷位居宋代「汝、官、哥、鈞、定」五大名窯之首,在中國陶瓷史上素有「汝窯為魁」之稱。汝窯中華傳統制瓷著名工藝之一,中國北宋時期主要代表瓷器。

汝瓷造型古樸大方,以名貴瑪瑙為釉,色澤獨特,有「瑪瑙為釉古相傳」的讚譽。隨光變幻,觀其釉色,猶如「雨過天晴雲**」,「千峰碧波翠色來」之美妙,土質細潤,坯體如侗體其釉厚而聲如磬,明亮而不刺目。器表呈蟬翼紋細小開片,有「梨皮、蟹爪、芝麻花」之特點,被世人稱為「似玉、非玉、而勝玉」。

宋、元、明、清以來,宮廷汝瓷用器,內庫所藏,視若珍寶、與商彝周鼎比貴。

怎樣讓人生更有價值怎樣讓人生更有價值

凡是都要付出代價,你想更有價值,就要會付出,付出的你時間,精力,金錢,去鑽研某個領域。或者付出的你的時間,精力,金錢,去環球世界。這只是打個比方而已。怎樣的人生取決於你想過怎樣的生活 人生路上不求事事順心,但求無愧於心。人生旅途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遇到不開心,不好的事情誰都會心煩的,所以我們要有一...

生命和愛情哪個更有價值

在 你找到一個自己愛的人,就會把自己的生命拋掉了 因為那個時候她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了 謝謝 希望我的答案被你採納 裴多菲 6 1 山陀爾 1823 1849 是匈牙利著名的愛國主義戰士和詩人。他在25歲那年,領導了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武裝起義,這次起義後來演變成為偉大的愛國戰爭。在與沙皇軍隊協助的...

32專升本和大自考專升本,哪個更有價值

專升本不需bai要你的高中畢業證,但是du 需要你的專科畢業證zhi 當然前提dao是你的專科畢專業證是真實學信屬網可查的學歷。另外,沒有專科學歷,那麼可以選擇專本套讀,在弄大專學歷的同時,進行自考本科學歷。三年時間可以拿到大專和本科學歷。所選專業可以跨專業報考。當然是3 2專升本。屬於全日制。含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