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鈞瓷大師有誰的作品值得收藏?更具有升值潛力

2021-03-03 20:45:32 字數 1355 閱讀 9718

1樓:匿名使用者

鈞瓷最具有收藏價值的是孔相卿大師的作品。孔相卿大師是連續二屆評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的評委,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在收藏界亨有很高聲譽,其作品升值潛力非常大。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比較好的話可以收藏楊志,孔相卿等。長線投資的話可以收藏蔡東旭,劉俊陽等年輕大師的作品。

現代鈞瓷大師誰的作品最有收藏價值

3樓:知道收藏

現代鈞瓷大師的作品,真品都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4樓:匿名使用者

按收藏價值順序:劉富安、晉佩章等等,其它按大師具體作品定性。

誰說當代鈞瓷沒有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鈞瓷,你一定聽過:「**有價鈞無價」「家財萬貫,不如鈞瓷一片」等聲譽。由此可見鈞瓷在藝術品收藏中的價值和地位。

所謂好窯出好瓷,始於唐盛於宋的鈞窯,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鈞窯出品的鈞瓷胎質堅固敦實,造型端莊典雅,釉色豔麗絕倫,氣韻含蓄凝重,歷來被人們稱之為「國之瑰寶」。至於鈞瓷的珍貴性,我們從兩方面來談:

首先鈞瓷在唐宋後被帝王列為御用珍品,這樣的「神鈞寶瓷」,每年只許生產36件;再者鈞瓷作為皇室至寶,唐玄宗下令「鈞不隨葬」,導致後期墓葬中出土的鈞瓷文物稀少,清朝後才逐漸流傳到民間,極為珍貴。現代的高參酒就是一款集收藏,觀賞,品味於一身的白酒,瓶身選用的鈞瓷盛酒。

鈞窯瓷器收藏,別被這幾點忽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我有個問題,如果沒有變色,只是天藍色,就不是鈞瓷了嗎?窯變就一定要有嗎?一定要有紅紫嗎?但是顯微鏡下如絞胎,如瀑布,扭曲蜿蜒。

當代中國十大鈞瓷名窯有哪些

7樓:山水美玉

神垕僅燒製鈞瓷的窯口就有200多家,規模大小不一,如果說名窯的話,就不止十家了,所謂的評選也有一定的商業運作成分在裡面,有的藝術大師只是專注於鈞瓷的研製創新,不善於去進行商業炒作而已,燒製的作品也不比一些獲獎的作品差,甚至更好。

所以每個大師們的作品都有個人的獨特之處,每個人所擅長的領域也不盡相同,所以追究一件鈞瓷是不是出自十大名窯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所謂的名窯不名窯,只是一個商業炒作所出來的一個結果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評出的七家「中國鈞瓷名窯」分別是孔家鈞窯、鈞瓷研究所、榮昌鈞窯、星航鈞窯、苗家鈞窯、王府鈞窯和建軍鈞窯。

9樓:匿名使用者

,此次獲獎窯口涉及了鈞瓷、定瓷、汝瓷、龍泉瓷、耀州瓷、德化瓷、琺琅瓷、潮州瓷、法藍瓷、宜興紫砂等十大門類。

國畫牡丹大師,當代國畫牡丹名家有誰

大師應該不單畫這東東吧?王雪濤畫牡丹不錯 沒骨花卉畫法 中國畫畫牡丹的名家,從古到今,不乏其人 像趙子謙 吳昌碩 任伯年,到近代齊白石 王雪濤等國畫大師,畫牡丹都很有名。寫意畫法有很多如吳昌碩 任伯年,王雪濤,工筆畫法的有北京畫家王道中,你可以在網上找找看。你可以在網上搜一搜 洛陽萬安牡丹 看一下 ...

當代比較出名的書畫家誰的作品最值得收藏?上海在哪可以買到

第一作品很多,看你喜歡什麼,山水畫人物畫花鳥畫之類的,其二你喜歡水墨畫還是工筆畫,第三不用非得在上海買,第四如果剛才說的都不重要那就收藏石川的畫,升值高 當代名家誰的書法作品比較好?哪些值得收藏 當代書法名家有很多,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實力派書法家趙丙鈞老師的,真的特別喜歡他的書法,前段時間買了幅他的...

說不得大師都有什麼作品,說不得大師的作品有哪些?

傭兵天下 完結 未完結如下 人類沒有未來 萬王之王 kok落幕之黑暗源起 e輪迴 攻擊 傭兵天下後傳 說不得大師的作品有哪些?30 傭兵天下 完結 傭兵天下後傳 坑 人類沒有未來 坑 萬王之王 坑 kok落幕之黑暗源起 坑 e輪迴 坑 攻擊 坑 總之除了傭兵,其他都tj了 說不得大師 是邢山虎的筆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