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該如何剋制自己每天的胡思亂想

2022-03-19 11:49:10 字數 6239 閱讀 1857

1樓:名

生活中,我們難免會有胡思亂想的時候,如果每天都出現這種情況會對我們有害,我們胡思亂想是由於我們腦海中對於知識的渴望,我們需要多閱讀一些思想上,積極向上的有用書籍。

2樓:汐

我之前的時候就特別容易胡思亂想,有什麼不對勁兒自己能想出來100種情況,後來的時候自己慢慢的也想明白了,就算有什麼事情順其自然就好了,自己想再多也不能解決什麼,事情的結果也不會改變。

3樓:吅吅93256偶仿

我覺得如果想剋制自己的胡思亂想,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一個寄託自己注意力的存在,只要將自己的注意力全部灌注到某一方面,那麼我認為就不會有時間去胡思亂想了,比如說,當你沉浸於學習的時候,你根本沒有時間去思考其他的東西,因此,我認為剋制自己每天的胡思亂想,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一件可以持之以恆做下去的事情。

4樓:影子

我每天都會讓自己忙碌起來,每天都要給自己制定目標,而且要完成這些目標。並且每天要制定健身計劃,讓自己在運動中度過無聊的生活,要提升自己的身體狀況,而且也要讓自己變得更加自律,因為自律可以讓人變得更加美好。

5樓:8910滅韓塘康

在我大學的時候,我也有過胡思亂想的時候,每天晚上躺下就開始亂想,雖然第二天醒來知道想這些沒有用,但是還是控制不住去想。我覺得我應該找點事讓自己忙起來,不給自己胡思亂想的時間,我便養成了每天晚上看書的習慣,看半個小時的書,然後躺下睡覺,既不胡思亂想,又豐富了自己。

6樓:辰星

每天胡思亂想,其實就是自己太閒了,嘗試著讓自己去忙起來,去找一份工作,去找一個目標為之努力為之奮鬥,在亂想的時候出去跟朋友打一場遊戲,逛一次商場都是很好的轉移思維的方式,而且當你在忙碌的時候,也就沒有心思去胡思亂想了。

7樓:戰歌

每個人的一生都在都在走,無時無刻都在思考,從而問什麼胡思亂想,在路上什麼時候才是終點,講究過程還是結果,按自己的邏輯走,自己的思想才是自己最滿意的,用心去看待世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不是每個人都是順利的。

8樓:電影老高

腦子總是胡思亂想,如何控制自己的思考

如何剋制自己不胡思亂想?

9樓:崇志浩星

你的問題基本上是這樣的程序:

遇強壓力感→自微→自卑→喪失信心→心態動搖→心態失控→消極→墜落→查覺→自我反思→後悔→追憶

我稱它為《喪「屍」程序》因「屍」與「失」是同音,而且「失「又有著」屍」的寓意。

1.其實你應該勇於面對壓力(用對比比別人強的方式分解消化壓力)

2.應該在信心喪失前增強信心(用比別人更加努力更加謙虛的方式增加知識增強信心)

3.也應該在心態改變前糾正心態(以在自己心中樹立一個形象,確立一個目標並以此為傲來糾正心態)

4.更應該在消極前預防墜落(以反思反醒、總結、**結果來給思想打好預防針)

順便獻上以往我勸導人注重心態時都會用上我的經典詞句:

智商最高的是人,智慧最低的也是人。其實人蠻麻煩的:有時候把簡單的東西弄複雜,把自己困在其中。

有時候把複雜的東西弄簡單,把自己隔在外面。不要知道太多,那樣只會讓你陷入思想的掙扎。保持良好的心態。

借句別人的話說:人只要看清自己、看清人生;再控制和調整好自己便什麼也不會失去。

10樓:熊玲心理諮詢師

怎麼才會讓自己不胡思亂想

11樓:yi年級

找些事情做,讓自己忙起來,或者看看電影,轉移自己注意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搜下六字大明咒

什麼時候妄念叢生

什麼時候唱誦

直到安靜為止

13樓:人海一粒渣

現在初中四年制了嗎?

怎樣才能剋制自己的胡思亂想呢

14樓:雪蔓姐情感心理

很多時候,胡思亂想是因為沒有事情做,才會發生。或者對於某件事情過於計較或者焦慮,解決焦慮的事情,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行動起來,培養一個業務愛好和技能。或者去做一些感興趣的事情。

總之讓自己快樂起來,就會停止胡思亂想。

15樓:漫棋心理

第一,深呼吸,然後換個姿勢:假如你是坐著,或躺著那就站起來走動走動;第二,找人聊聊天,聊什麼都好,就是不要聊你正在想的那件事;第三,針對你正在想的那件事,做做白日夢,假設我具備哪些條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一生都在都在走`.無時無刻都在思考`. 從而問什麼胡思亂想`.

在路上什麼時候才是終點`. 講究過程還是結果`.

按自己的邏輯走`. 自己的思想才是自己最滿意的`.

17樓:天憐奉孝

把現實世界和幻想中的世界分開來。

胡思亂想並沒有什麼不好,甚至有的時候對緩解精神壓力有好處。

但是代入到現實生活就不妙了。

18樓:夏琳

聽**懂得陶冶情操

讀好書與朋友在一起

多想想與課業工作有關的事情

19樓:碎嘴子文化

為什麼你總喜歡胡思亂想?3個方法,讓你停止這種內耗行為

怎樣剋制自己老是胡思亂想

20樓:小黃瓜愛青蛙

這是一種強迫思維的表現,自我**強迫思維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轉移注意力是強迫症的**的一個重要方法,一旦強迫症狀要出現的時候,就要將注意力迅速從強迫症狀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馬上離開這個動機,

去做其他事來取代這個強迫症狀,比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一些活動,像運動、散步、聽**、打籃球等等。這種有意識地轉移哪怕只有幾分鐘,也是一次成功的強迫症的**方法。

厭惡**: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焦慮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

森田**,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的不舒服,都是錯誤的資訊,你不理會這些不舒服,你的症狀就會慢慢減輕。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老是胡思亂想,說明你現在還沒有使自己忙碌起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的行為,那麼這個時候就可以讓自己找些事情做,把自己的心思放在一件要完成的事情上面。

這麼做對防止你胡思亂想很有幫助的,有時候有些事情不能總是去幻想,還是需要更加的努力把心思放在,一件事情上,並要多做,不能只想!

22樓:雪蔓姐情感心理

很多時候,胡思亂想是因為沒有事情做,才會發生。或者對於某件事情過於計較或者焦慮,解決焦慮的事情,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行動起來,培養一個業務愛好和技能。或者去做一些感興趣的事情。

總之讓自己快樂起來,就會停止胡思亂想。

23樓:查海亦

如果你總是胡思亂想一些事情的話,那麼就說明自己的想法很多。

想讓自己不再總是因為一些事情而胡思亂想的話,最好的方式就是關閉自己的一些想法。

儘量讓自己的思想總是放在一個很單純很固定的一個東西上面。這樣就可以讓自己不是總是會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胡思亂想。

比如說你在那學習或者工作的話,儘量把這些東西充滿了,自己的頭腦這樣會用上你更多的時間,這樣就不會總是胡思亂想了。

換句話說,用你更多的時間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來抵消你胡思亂想的一些時間,是最好的一個方式。

24樓:漫棋心理

第一,深呼吸,然後換個姿勢:假如你是坐著,或躺著那就站起來走動走動;第二,找人聊聊天,聊什麼都好,就是不要聊你正在想的那件事;第三,針對你正在想的那件事,做做白日夢,假設我具備哪些條件

25樓:爽朗的

讓你自己忙起來 不要讓自己有時間去想那件事,慢慢就不會了,你這是太閒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書,出去散散心,轉移注意力

生活中怎麼控制自己不胡思亂想?

27樓:電影老高

腦子總是胡思亂想,如何控制自己的思考

28樓:常春藤心理

1、允許大腦「胡思亂想」,慢慢大腦輕鬆自然了,胡思亂想就慢慢消失了。

2、求助職業心理師。

29樓:滄海浩波

這種情況是神經調節失調,是屬於心理壓力太大導致的,如果長期如此又會導致神經衰弱症。

解決方法:這樣的情況要放鬆心情,減輕壓力,不要讓自己太累,如果可以在晚上睡覺前可以做做運動如瑜伽,這樣會促進睡眠,可以做一些能讓您集中精力,又輕愉悅的事情。

30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是很難控制住的。只要手頭有很多事做,忙起來就不會胡思亂想了。

別太刻意了,放鬆一點。

31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一些相關的書籍,建議做瑜伽,修養生性,這樣子可以安穩情緒;

如果想自己不胡思亂想,應該讓生活忙碌起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朝著目標努力且忙碌著,這樣自然而然就沒有胡思亂想的時間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病您好,患者有焦慮症的症狀,焦慮症表現焦慮、恐慌和緊張情緒,感到最壞的事即將發生,常坐臥不安,缺乏安全感,整天提心吊膽,心煩意亂,對外界事物失去興趣。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親自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33樓:盤私洞

我覺得你應該先想一下,你是為什麼事會胡思亂想,把事情搞清楚了,就會不生氣不害怕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的事情等著我們去處理,不要有一顆有求的心,求的越多得到的就越少。要學會滿足,認認真真看看我們身後為我們天天付出的親人吧!您為他們每天都做到自己要進的責任了嗎?

如若沒有,就要趕快,不要等到親人離開我們,才開始後悔。不要一味強調父母遺傳的原因,而是多找找自己的原因,只有此法才能解決。一個人的快樂、定力,不是用藥物可以控制的,關鍵是自己的是否痛下決心要修正自己。

35樓:

不影響正常生活,就擺正心態,一笑置之。

嚴重影響目前的正常生活了,建議到醫院**。

怎樣才能剋制自己不胡思亂想?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大腦的功能是思考或想問題,無論您承認與否,只要我們生命不息,那麼我們的大腦的思考或想問題就不會停止。 「胡思亂想」這本來是大腦非常正常的功能表現,只要我們接納大腦的這種正常功能的表現,讓它順著自己的規律自行去運動,那麼它就會隨著自我執行程式的結束而自然而然的終結了。

上面我說了,這是大腦非常正常的功能表現,只要你不去在意它,那麼它就不會對你產生什麼不良影響,但是你卻去努力地剋制,結果越是努力地剋制就越進入了惡性迴圈,所以使自己感到很苦惱、很痛苦。這就是把正常的心理現象當作不正常的東西而極力擺脫,併產生強烈的痛苦的心理衝突,進入惡性迴圈的表現。

要解決你的這個問題:

1.首先要以平常心來對待,不要把它看作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就像對待天氣的變化一樣--順應自然,該做什麼事就去做什麼事,堅持把自己該做的事和能做的事做好--該吃飯就把飯吃好,該睡覺就把覺睡好,該聊天就把天聊好,該跑步就把步跑好,該讀書就把書讀好,只要你相信它們是遲早會自然地消失的,並努力地去做好現實生活中你該去做的事情,慢慢地你心緒就會放鬆,對症狀的出現也沒有那麼恐懼和緊張了,久而久之,當你真正得到了放鬆之後,這種症狀也就逐漸消失了。

2.其次,當症狀出現的時候,不要「強迫」自己不去想,不要和它進行「硬頂」、「硬鬥」或用相反的想法去「中和」,要允許和任憑它出現與存在而堅持做該做的事,以這種不怕、不理、不主動剋制的態度去對待,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改善。

3.第三,不做完美主義者。世界上並不存在十全十美的人和事,只要努力了,對自己來說就是最好的。

應承認和接受自己有犯錯誤的可能,對生活、對學習也不應太苛刻,追求極端完美只能適得其反。同時在看問題時不可太絕對,要學會相對比較,同時保持樂觀的心態。

4.第四,轉移注意力。當覺得自己胡思亂想開始時,立即想辦法轉移注力--馬上去做感興趣或愛好的事或聽**,這時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感愛好的事或**上,就會盡快脫離現實症狀擺脫痛苦。

5.第五,進行當頭棒喝。所謂當頭棒喝,其實就是你繞進胡思亂想的漩渦時,別人或自己以斷然的命令讓你改變,即先打亂你既成的胡思亂想,猛喝一聲,給你以正確提示。

比如你在胡思亂想時,讓你的父母一發現這種情況就大聲對你說「夠了!」「煩不煩!」「真討厭!

」來提醒,多做幾次,慢慢便會糾正過來的。你自己也可以製造一些「棒喝」,當感到將要不能控制自己胡思亂想時,對自己大喝一聲「停」或「不」,都是有效的。只要你能把這個方法堅持三個月以上,那麼你的問題就會得到改善或消除。

生活中該如何鼓勵自己,在困難中能夠堅強?

每個人在生活當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有的人面對困難就會一蹶不振,有的人卻能夠在困難當中越搓越勇,生活中該如何鼓勵自己在困難中能夠堅強呢?面對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保持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人生都是因為有著各種各樣的困難與挫折,人生才會格外精彩,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在生活當中不斷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

高考結束後,該如何豐富自己的假期生活

經歷一年壓抑,緊張的高三生活,確實是有必要豐富一下自己的假期生活,娛樂一下身心。可以約上高中畢業的一夥好友,一起去一個大家嚮往的城市,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除了去外面旅行之外,平時有空還可以約上好友一起去看電影,去ktv,去擼串 把高三捨不得花費時間去幹的事情一件一件補回來。記得我高考結束那個暑假,...

已婚女人該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和生活

呵呵呵呵,已婚女人經營自己的婚姻和生活 1 除了照顧老公,照顧孩子外,要關心老公在忙些什麼?2 要學會自己適當的打扮自己 3 要學會適當地讓老公幫你分擔一點家務 4 要有對事務新鮮感,不會對生活 社會脫節。呵呵呵呵呵,一家之言,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婚姻無非就是愛 性 責任。夫妻相處之道和社會關係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