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的保護自己

2021-06-28 13:19:46 字數 5765 閱讀 2858

1樓:我520旖旎

出入公共場合的時候,不要連線沒有密碼的wifi或者熱點。儘量不要大晚上出門,防止意外發生。不坐黑車,坐黑車安全沒有保障。住酒店的時候,要檢查有沒有攝像頭,防止隱私暴露。

2樓:阿qi棄

在當代社交場合中單獨約會情況下,儘量讓自己遠離飲酒,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次就會讓自己失去意志,最終受害的還是自己,所以在任何聚會場合,一定要控制自己飲酒,能不飲酒則儘量不飲酒。

3樓:京書竹

天氣熱的時候,晚夜最好不要開窗睡覺,不要圖一時涼快,最後給別人有成可機,研究發現夏天夜晚盜竊裡會增加,因為不關門窗給小偷提供了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是學一點防身術,或是武術之類,遇到圖謀不軌的人,叫他滿地找牙。當然,這也只能是一小部分人能做到。平時出門,注意周邊的環境,學會多觀察,不去是非之地和低階場所,晚上出門或是旅遊要結伴而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的話,不要獨自去偏僻的地方,要是非要去的話,也是和信得過的人結伴去比較好。也不要貪小便宜,人家給你一點好處,你就以為他信得過,那很可能是個套路。在日常社交上,如何和朋友劃清界限,那些事情是可以做的,那些事不可以做的,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線,不要為了照顧對方的感受讓自己委屈求全,只會讓對方覺得還可以和你更進一步發展。

6樓:汐

不貪小便宜、不找捷徑、踏實認真地做自己。只有自己通過努力換來的才是比較踏實的和永久的。找工作或是在工作中要依靠自己的努力不斷實現自己能力的提升和職位的提升;無論在**,女人都不要想著走捷徑,其實沒有捷徑可以走,唯一的捷徑就是:

依靠自己的努力。

7樓:l零

日常生活中要有效的保護自己,做為女生,晚上儘量不要一個人出門,如果真的一定要出門,記得帶雨傘,關鍵時刻可以當**,還有出門時一定要告訴家人你去**,保持手機暢通

8樓:匿名使用者

交友最重要,要結交好友,結交那些懂禮守法、重情重義的朋友。其次,生活環境也很重要,環境很差,最好搬離。若你能生長在一個尊師重禮,學習環境良好的家庭裡,那就最好了。

你要有好學上進的決心,除了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外,思想品德的學習也很重要。

9樓:三熙

自己穿衣打扮方面,一定要注意形象,不要以為好看了,穿那些過於暴露的服裝,有一些不懷好意的,對任何虛偽的表白,一定要提高警惕,分辨真假,人心比你想象的還要可怕,那些單純的女生一定要有判斷和鑑別的能力,分別哪些是真朋友,哪些是假朋友。

10樓:小賽巴

錢財不外露,一個人的時候不要去那些偏遠的地方,出門活動最好選在白天,在包裡備上一些小巧的防身器具,抽時間去學習一些拳腳上的功夫,防身用

11樓:櫻捻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有效的保護自己:不要外露錢財,晚上少夜出,不要相信任何網戀,坐車的時候,有安全帶一定要繫上,路上不要玩手機,紅綠燈遵守交通規則等都是有效保護自己

12樓:以心

生由於體能上先天不如男人,平時要注意迴避去那些不安全的場所,也要注意借力別人的幫助,還要學會觀察一個人是不是可靠,迴避那些不好的人。遇到打劫搶劫,還是不要去追搶,因為追上你也打不過人家男人,除非你練過武術可以試試。但是,要記下壞人的特徵,及時去報案,如果壞人抓一個少一個,就是給大家一個良好的社會環境,以後遇到這樣的事情也就會少一些。

13樓:阿qi棄

要端正思想,堅持正確的戀愛觀婚姻觀,拋棄貪圖享受,愛慕虛榮的錯誤思想,交朋友要謹慎,出門時一定要結伴同行,單獨不要去偏僻的地方,晚上儘量不要出門,不熟悉的人請吃飯喝酒,堅決不要去!

14樓:湛朝歌

尤其是女孩子,更應該注重自己的安全。儘量避免一個人走夜路,窮不叫苦富不露財,不要,把自己打扮的太奢侈,以免招來不懷好意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資訊社會,首先最重要的一點,你要保護好自己的個人隱私,還有自己的個人安危出門在外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當時也要別忘了自己不要去點開任何的網路連結。

16樓:智繪媽媽

日常生活中處處都有可能會遇到危險,除了自己小心謹慎之外,還是要少去那些容易產生危險的地方。比如酒吧、迪廳等,也要儘量避免夜間出行,即便是白天去到比較偏僻的地方,也要避免獨自一人。

17樓:生活迷茫哥啊

每天分享小技巧謝謝支援

生活中如何保護自己?

18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第一,不要輕信他人。「要騙就騙熟人」,俗話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第二,不要有貪小便宜的心理。正所謂: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第三,網上交友需謹慎。在網上交友時,不要告訴網友自己的真實姓名,不要說出自己的**號碼和地址。

第四,拒絕不懷好意的人。對於言行低俗的人,不要跟他辯解、反駁或是迴應,以沉默的方式去應付最好。只要他讓你感到憋屈、感到不舒服,就應該拒絕。

特別是某些人的靠近,總是不懷好意,一定要用合理的拒絕來保護自己。

第五,如果自己的權益受到侵害,要選擇利用法律**來保護自己。

19樓:胡勇

見人只說三分話,切不可全拋一片心。

人生在世,沒有永恆的敵人、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

對於人生實際與人相處我有以下意見和建議:

1、十之**你贏不了爭論。

2、不要把意見硬塞給別人。

3、與人為善快樂自己。

4、「旁敲側擊」更使人信服。

5、巧用「高帽子」

6、爭取讓對方說「是」

7、從雙方都同意的事說起。

8、保持中庸之道,不要出風頭,淡定。

9、巧避「潛規則」

10、廣交益友,爭取大多數人的友誼和支援。

關於提高處理人際關係能力以下具體辦法:1、儀表是你的門面,講究整潔大方,注重內在氣質的培養,好的儀表讓人有想和你接近的願望。2、練就一流口才,通俗的說就是能說會道。

3、與人交談一般要用「讚譽」開頭,說人之前要先說自己,批評勿忘多鼓勵。4、與人交往,吃虧是福,最好不要觸動他們的利益,更不能與大多數人為敵。5、保持樂觀心態,積極向上,一個陽光充滿活力的人是很多人喜歡的物件,是有很多人願意與這樣的人交朋友的。

6、要知恩圖報,感恩的人很少為事情犯愁,別人與你交往往往對這樣的人一般沒有多少戒心。7、不要與人爭鋒,能力是通過長時間的綜合表現才得以全面體現,往往與人爭鋒,會迅速與人為敵。8、一般情況下,要尊重領導,如無原則問題,要注意他的感受,因為他是你事業的直接評價者和支持者。

20樓:

生活技巧可可:學會這幾個技巧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保護你自己

21樓:養生動畫

要學會識人辯事也要了解清楚自己所處的環境是否安全不隨意離開親人到陌生人環境中;不隨意借、用物品或是錢財;在校園裡相對安全,不與校園外不法人員接觸過密;遠離校園時要記得及時與同學或親人有聯絡

22樓:生活小百科小慧

不要輕易相信人,結婚前不與人發生關係,晚上最好少出門

23樓:

第一不要輕易相信人,要懂得愛護自己,別人才會愛護你。所以偶爾把對方放在第一位就挺好,不能時時刻刻把對方放在第一位。這樣容易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

24樓:易春寒

一、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二、不要惹事,也不要怕事。

三、不要貪小便宜,不要上當受騙。

25樓:揭幻露

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必要時可以尋求法律的援護

26樓:絕世匹夫

隨身攜帶胡椒粉,狼牙棒。出現在公眾場所的時候,樣子一定要**,要眼帶殺氣,要冷笑,走路要像螃蟹,做到霸氣外放,生人勿進。讓人無論從那個角度看都知道你是道上的人物。

27樓:好大的雨

人身安全方面就是要時刻小心。情感方面就是要記住:不會愛自己的人,不配愛別人。該忘記的忘記,該放手的放手。

28樓:豐千山

儘量不去或者少去那些娛樂場所,安分守己,遵紀守法

29樓:愛家的芊芊

最近樓道搶劫的多,要注意安全! 特別女孩子,現在社會人們都比較冷漠,你要半夜在樓道里遇到壞人,千萬不要喊「救命啊!搶劫啊!

」 不一定有人出來幫你。你就喊 「著火了!著火了!

整樓的人都能出來……

30樓:喵嗚

生活規律點,不去不安全的地方,如果臨時改了行程隨時**給父母報備,別讓他們擔心的同時,也告訴他們你現在的位置行程,大概什麼時候會回去,如果有什麼萬一,起碼還有個人知道你的訊息。這是生活行動方面。

如果是感情方面,那就是永遠不要放下戒心,保持警惕,防人之心不可無。

31樓:海之聲助聽器

那就要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起來吧。

32樓:極道聖者之尊

儘量少說廢話,這樣會讓別人看你不順眼。 儘量低調,路上最好走大路,最好不要一個人走。 不要和那些不正經的人走一路,好好面對現實。

努力奮鬥實現夢想。 《浪跡天涯不如回家》這首歌能更好詮釋這個問題了。 不要去為了沒必要的事與人爭執,對你沒有好處。

遠離不良喜歡的人,這樣才能避免受到影響。 更多的是你自己能從生活中明白更多生存法則!明白自己需要和不需要。

不要刻意去挑恤別人。安安靜靜的沒人會說你是啞巴的。 字我也打累了,樓主自重吧!

希望你能滿意我的回答吧!

33樓:

嗯呢嗯呢唄唄?你好像你一樣,你就是我的問題,好的好的吧唧吧唧唧

我們在生活中如何進行自我保護?

34樓:匿名使用者

1.義正辭嚴,當場制止。

當你受到壞人的侵害時,要勇敢地鬥爭反抗,當面制止,絕不能讓對方覺得你可欺。你可以大喝一聲:'住手!想幹什麼?","耍什麼流氓?"從而起到以正壓邪、震懾壞人的目的。

2.處於險境,緊急求援。

當自己無法擺脫壞人的挑釁、糾纏、侮辱和圍困時,立即通過呼喊、打**、遞條子等適當辦法發出訊號,以求民警、解放軍、老師、家長及群眾前來解救。

3.虛張聲勢,巧妙周旋。

當自己處於不利的情況下,可故意張揚有自己的親友或同學已經出現或就在附近,以壯聲勢;或以巧妙的辦法迷惑對方,拖延時間,穩住對方,等待並抓住有利時機,不讓壞人的企圖得逞。

4.主動避開,脫離危險。

明知壞人是針對你而來,你又無法**他時,應主動避開,讓壞人撲空,脫離危險,轉移到安全的地帶。

5.訴諸法律,報告公安。

受到嚴重的侵害、遇到突發事件、或意識到問題是嚴重的,家長和校方無法解決.應果斷地報告公安部門,如巡警、派出所,或向學校、未成年人保護委員會、街道辦事處、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治保委員會等單位或部門舉報。

6.心明眼亮.記牢特點。

遇到壞人侵害你時,你一定要看清記牢對方是幾個人,他們大致的年齡和身高,尤其要記清楚直接侵害你的人的衣著、面目等方面的特徵,以便事發之後報告和確認。凡是能作為證據的,儘可能多的記住,並注意保護好作案現場。

7.堂堂正正,不貪不佔。

不貪圖享受,不追求吃喝玩樂,不受利誘,不佔別人的小便宜。因為"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軟",往往是貪點小便宜的人容易上壞人的當。

8.遵紀守法,消除隱患。

自覺遵守校內外紀律和國家法令,做合格的中小學生。平日不和不三不四的人交往,不給壞人在自己身上打主意的機會,不留下讓壞人侵害自己的隱患。如已經結交壞人做朋友或發現朋友幹壞事時,應立即徹底擺脫同他們的聯絡,避免被拉下水和被害。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該如何與孩子有效的溝通?

引言 在日常生活當中,父母想要跟孩子進行有效的溝通,首先父母要跟孩子之間建立一個良好的親子關係,要讓孩子願意去相信父母,他能夠從父母的身上體會到安全感,這樣是更容易與父母建立起信任的關係,當孩子信任父母的時候,才會願意把自己內心的感受說給父母聽,對於父母說的話孩子也會願意相信願意去做。家長要尊重孩子...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如何去預防近視呢?

在平時的時候不要經常的去玩手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狀態,注意自己的飲食,也應該注意自己的睡眠,同時也應該看一些遠方的東西。日常生活需要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儘量不要長時間的盯著手機或電腦螢幕。書寫和閱讀的時候要保持正確的坐姿。在日常的生活當中,我們想要預防近視的話,就要合理的使用我們的眼睛,因為眼睛對於...

在日常生活中,最窩囊的星座是哪,在日常生活中,最窩囊的星座是哪一個?

我認為十二星座中,星座雙魚座座是一個最窩囊的星座。因為雙魚座在所有星座中對金錢態度是隨性的。他們或許上一刻無比渴望錢,下一刻卻把錢忘到腦後。對於雙魚而言錢很有用,可真正讓他們垂涎的還是愛情,離開愛情他們是沒辦法開心的。這種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金錢觀,自然劃撥到 最窩囊 最沒出息 的行列中。不僅如此,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