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有張遼,孤有甘興霸」,甘寧和張遼能匹敵嗎?

2023-05-23 15:10:07 字數 2728 閱讀 2820

1樓:小牛電競

甘寧不能和張遼匹敵的,因為張遼的武力以及資歷都是比甘寧高很多的。

2樓:馬寧學長

孟德有張遼,孤有甘興霸」,甘寧和張遼能匹敵,張遼逍遙津大戰退孫權,甘寧百騎退曹兵,都是非常難得的軍事天才!

3樓:不會飛的肥豬

不可以,張遼是五子良將之首,他曾用1萬不到的兵馬就擋住了孫權的10萬大軍。

4樓:小李品電影

打不過張遼,甘寧是很霸氣,但是張遼作為一員老將,不管是實力還是經驗都更勝一籌。

「孟德有張遼,孤有甘興霸」,張遼和甘寧誰更厲害?

5樓:靈魂忍者

張遼更加厲害一些,因為張遼能在合肥之戰中擊敗孫權甘寧的十萬軍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張遼厲害,張遼在白狼山殲滅十萬烏桓軍,合肥之戰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主動出擊差點活捉孫權,威震逍遙津。

7樓:卻如風

一、這個根據我們一些相關的歷史來記載的話,可以看出甘寧和張遼是無法去比較的。我們可以從當時張遼帶領八百人晚上去襲擊孫權大營的真材實料和甘寧戰爭過程當中,無論是他們的戰績還是他們的個人勇敢來說,甘寧都是不能和張遼來比較的。

二、這兩個人都是三國時期比較有名的將領。我們可以分析一下這兩個人的一些比較有名的戰爭,我們在看三國演義電視劇的時候,他們的記載是有一些差錯的。裡面對於張遼的戰爭是提得很少的,甘寧的戰爭卻非常詳細地描寫出來,我們可以從一些正確的歷史上來了解他們。

三、張遼他的半夜襲擊風險大於這場戰爭,在三國志和資治通鑑當中都是有提到的,而且說的也是基本上沒有不一樣的,然後甘寧的話是在三國志吳書的當中有一些描述。對於這兩次的戰爭,甘寧是指把曹營的門口路角的一些障礙物拔除,然後進入你弟斬首了,一些人驚動了曹軍以後他們就撤兵回去了。其實有可能是他們進入曹營沒多遠就殺了幾個人撤退了。

四、張遼的話他是衝鋒在前,親自殺了一些大將和士兵的。並且一直嘴裡含著自己的名字,就這樣一直殺到了他們大將帳裡面,在敵人大軍合在一起的時候,雖然是有幾十個人突出重圍。然後又重新進入了重圍,如果戰爭以後,他們的人眼睜睜地看著張遼率領自己的兵隊裡去。

這樣對比以後就能看出他們的差距了。對於孫權說的孟德有張遼,孤有甘興霸,這是有誇大自己將領能力的意思。

8樓:網友

張遼的武藝當時在三國裡面還是非常強的,要不曹操也不能花這麼多的心思來讓張遼投降。

9樓:呆呆聊雜談

他們兩個實力應該不相上下吧,各有一技之長,所以我覺得他應該是能跟張遼相提並論的。

10樓:網友

如果他認為甘寧的武功非常厲害,那說明他確實能跟張遼相匹敵的,因為他肯定見識過張遼的武藝。

11樓:努力的寶媽

張遼的武功高強,無人能敵,是一個非常厲害的武將呢,所以我覺得甘寧是沒有辦法與張遼相比較的,他沒有張遼武功高。

12樓:網友

你覺得他們兩個實力還是差一些的,還是張遼更厲害一些,你看關羽和張遼都打了很長時間才能打敗他。

13樓:幸福的朵兒

我覺得即使甘寧和張遼沒有辦法匹敵,但在皇上的心裡,甘寧是他最得力的干將。所以他才將甘寧與張遼相比較。

14樓:我愛瑞水瓶

我覺得他跟張瑤比武功還是差一些,但是他可能也確實是一名猛將,但具體多厲害,還有待商榷。

15樓:網友

既然說,孟德有張遼,孤有甘興霸,那麼自然兩個人都很厲害了,我覺得二者也是不相上下都很厲害。

16樓:夕陽的刻痕

張遼和甘寧都是武者精英,不相上下,很難比較出一個結果。甘寧是吳國的著名將領,張遼亦是曹操陣營中的一員猛將。他倆的軍事才能為世人稱道,即便是羅貫中以劉備為正義寫的《三國演義》中,也無法掩蓋他們身上的光芒。

孫權十分器重甘寧,曾說道「孟德有張遼,孤有甘興霸,足可敵矣。」從這句話可以看出甘寧對於孫權乃至整個吳國的重要,也可見張遼在曹操陣營中的重要。甘寧之於吳國,不可或缺,為吳國的建立立下了汗馬功勞。

張遼之於魏國,奠定了魏國統一中原的基礎。兩者的軍事才能天下少有,可比韓信;兩人的謀略,可比蕭何。兩者都是武者精英,不相上下,很難比較出一個結果。

17樓:尹大海的愛琦琦

在武功上比不上,謀略上比張遼強。

18樓:孤獨的yu呀

應該是半斤八兩的,他倆的武藝都差不多,交手的話沒有100回合怕是分不來高低。

19樓:人能科技探索

不能。張遼是五子良將之首,魏國徵東將軍,在魏國地位非常高,合肥之戰中就凸顯了張遼極其出眾軍事才能。但是甘寧就遜色了很多,甘寧最出彩戰役就是百騎襲營,比起合肥之戰差太遠了。

20樓:看的到想不到

半斤對八兩吧,這兩個人都是屬於有勇有謀的人,還真沒有辦法互相打爆對面,非要比較的話 張遼軍事能力略高一點,甘寧武功略高一點。

21樓:楓說社會

可以匹敵。甘寧和張遼都是各國最頂尖的將領,都立下過非常大的戰功。

22樓:雙戟戰神

甘寧無法與張遼相比,這只不過是孫權安慰自己說的一句話而已。當年孫權十萬大軍輸給了張遼,甘寧也在,都被張遼嚇屁了。這樣怎麼和張遼比。

歷史上真的有張遼威震逍遙津嗎,張遼威震逍遙津,歷史上有嗎?新三國上有嗎?

歷史上確實有張遼威震逍遙津的事蹟,事蹟在三國志上有明文記載。建安二十年 215 年 孫權趁曹操用兵漢中之機,親率大軍直撲合肥。此戰東吳精銳盡出,十萬大軍竟為張遼的七千守軍所破。連孫權本人也差點為曹軍所俘,幸賴淩統 甘寧 呂蒙等人奮力死戰,才得以脫身,合肥逍遙津一役,是張遼一生之中著名的戰役。當然有絕...

張遼有兄弟嗎?叫什麼?有LP嗎?姓什麼

張遼字文遠,雁門馬邑人,三國魏名將,身高約合現今1.75米。昔從屬丁原 董卓 呂布。及呂布敗亡,歸曹操。遼隨曹軍征討,戰功累累。與關羽同解白馬圍,降昌豨於東海,攻袁尚於鄴城,率先鋒斬烏丸單于蹋頓於白狼山,又討平梅成 陳蘭等賊寇。曹操赤壁敗退,獨任張遼引李典 樂進等守合肥,以御孫權。後孫權引軍入寇,張...

孤組詞有哪些呢,孤組詞有哪些詞語

孤單 孤寂 孤膽 孤寡 孤獨 孤僻 孤兒 孤孀 孤高 孤迥 孤老 孤身 孤軍 孤證 孤行 孤拐 孤傲 孤立 託孤 遺孤 獨孤 孤本 孤負 孤苦 孤門 孤穩 孤羸 孤豔 孤屠 孤畝 為您奉上 孤單 孤寂 孤膽 孤寡 孤獨 孤僻 孤兒 孤孀 孤高 孤迥 孤老 孤身 孤軍 孤證 孤行 孤拐 孤傲 孤立 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