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都有哪些歌劇院,中國有幾個歌劇院 都在哪裡

2023-05-23 15:00:09 字數 4764 閱讀 9780

1樓:黑亞洲

北京國家大劇院。

北京保利國際劇院。

上海大劇院。

廣州歌劇院。

臺北國家戲劇院。

臺北國家**廳。

臺中大都會歌劇院(計劃中)

大臺北歌劇院(計劃中)

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計劃中)

珠海歌劇院 (計劃中)

2樓:hqx懶人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問題,我是懶人!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不要著急哦,如果人多的話呢,需要您稍等一下下哦!謝謝您的理解呦!

上海人民大會堂西 聯絡**:65231455 乘車路線路人民大會堂西解放軍歌劇院解放軍歌劇院坐落於北京交通極為便利的北二環路積水潭橋東南角,緊鄰積水潭地鐵站,是新街口商業文化區與什剎海時尚文化區的交匯點。

典雅的新型建築、依山傍水的景色使其成為北京繁華市中心和旅遊文化的一道亮麗風景線。

您好!我們通過雲端大資料庫查詢與分析發現該問題答案是:廣州歌劇院珠江新城廣州歌劇院佔地4.

2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萬平方米。主體建築由一個1800座的大劇場、一個400座的多功能廳、4000平方米的前廳和休息廳、地下停車場和其他輔助設施組成。

工程總投資超過10億元(其中,土建等功能投資億元,土地徵用1億多元,舞臺機械投資1億多元)。四川歌劇院西月城街76號。

國家大劇院位於天安門廣場西側,是法國著名建築師保羅·安德魯的經典之筆——猶如35000平方米的人工湖面,浮起一座鈦金屬飾面的橢球體鋼結構「蛋殼」。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動下手指頭點下贊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省會城市基本都有。

中國有幾個歌劇院 都在**

4樓:無敵贏魔

每個省幾乎都有~哪數的過來啊。你說具體地方啊~

歌劇院的發源地是在**?世界和中國分別有哪些著名的歌劇院?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第一座歌劇院——聖卡西亞諾劇院(teatro di san cassiano)於2023年在義大利的威尼斯揭幕,向一般觀眾開放,從而結束了歌劇由皇室和貴族的時代,大大推動了歌劇的發展。

世界上著名的歌劇院。

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

奧地利薩爾茨堡**節大會堂 grosses festspielhaus, salzburg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wiener staatsoper)

維也納民俗歌劇院(volksoper wien)

維也納美泉宮劇院(schönbrunn schlosstheater)

加拿大多倫多四季演藝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加拿大歌劇團駐地)

溫哥華伊利莎白女王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溫哥華歌劇團駐地)

上海大劇院。

廣州歌劇院。

6樓:宋忠義

羅馬悉尼歌劇院國家大劇院維也納。

中國著名歌劇有哪些?

7樓:金六福

1、《白毛女》

五幕歌劇,1945 年延安魯迅文藝學院集體創作,賀敬之,丁毅執筆,馬可,李煥之等作曲。它是在 1943 年開展新秧歌運動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國第一部新歌劇,是我國 新歌劇成熟的標誌。

2、《劉胡蘭》

二幕歌劇,該劇敘述了 1946 年冬天,青年女共產黨員劉胡蘭在刑場上堅強不屈,被敵人殺害 的英勇事蹟。**以山西民歌為基礎,成功地塑造了英雄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的藝術形象。

3、《江姐》

閻肅編劇,羊鳴、姜春陽、金砂作曲。該劇敘述了中共地下黨員江雪琴(江姐)在全國解放前夕,由於叛徒的出賣,不幸**,英勇就義的事蹟。

4、《劉三姐》

八場歌舞劇,劇中大量採用民歌(有鬥爭性的,有諷刺性的,有歌頌性的,還有情歌),通俗樸實,生動優美,很受國內外聽眾喜愛。

5、《草原之歌》

六幕五場歌劇,任萍編劇,羅宗賢作曲。描寫了藏族青年阿布扎和姑娘儂錯加相愛的故事。**取材於藏族民歌,又吸取了西洋歌劇**的創作技法,是我國新歌劇**上的代表作。

選曲有《大風吹開了天上的雲》。

8樓:橢圓的圓圓圓

1/ 運河謠。

京杭大運河由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所創造,堪與萬里長城媲美的人工奇蹟,開鑿迄今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原創歌劇《運河謠》是國家大劇院推出的首部原創民族歌劇,該劇以民族唱法為載體,以京杭運河為故事背景,通過描述劇中人物在運河上跌宕起伏的命運際遇,展現了運河見證的離合悲歡、善惡生死、義薄雲天。該劇從戲曲、民歌、民俗等中國文化精華中汲取營養,呈現出民族歌劇所特有的藝術質感與藝術魅力。

2/野火春風斗古城。

歌劇《野火春風斗古城》根據著名作家李英儒同名長篇**改編。2023年,由李英儒擔任編劇,八一電影製片廠曾將其拍攝成同名電影,引起巨大轟動。2023年,在紀念抗戰勝利50週年之際,李英儒的女兒、導演李小龍,又根據**原著改編並導演了20集電視劇。

而總政歌劇團將其改編為現代民族歌劇,使這部文學名著在歌劇舞臺上大放異彩。

3/傷逝。民族歌劇《傷逝》是當代作品。王泉、韓偉根據魯迅誕辰100週年,由中國歌劇舞劇院組織創作排練,由施光南譜曲,殷秀梅,程志,關牧村,劉躍演唱。於2023年在北京人民劇場首演。

劇本體現了原著抒情詩式的筆調,刻畫了涓生和子君兩人於20年代就敢於向封建禮教抗爭的青年,也揭示了知識分子自身的弱點。

全場只有男、女角和男、女歌者四個演員登場。劇情淡化、巧妙地運用了春、夏、秋、冬四季的場序結構。故事用倒敘的手法首先展現春至黃昏,涓生歸來,凝望某會館門樓,痛苦回憶往事。

9樓:116600張

中國著名歌劇有白毛女。

10樓:中小票

您好,中國著名歌劇有《運河謠》、《駱駝祥子》、 洪湖赤衛隊》、《小二黑結婚》、《白毛女》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毛女》、《紅霞》、《柯山紅日》、《江姐》、《洪湖赤衛隊》,屬於民族歌劇。

12樓:手機使用者

歌劇《白毛女》創作演出於2023年延安文藝座談會講話以北後,它的誕生,是了中國歌劇的里程碑。2023年後, 取材於長篇**《紅巖》的歌劇《江姐》四次重排,在全國各地廣泛上演,享譽國內外,其中《紅梅贊》、《繡紅旗》、《春蠶到死絲不斷》、《五洲人民齊歡笑》等經典唱段影響了幾代觀眾。

還有就是歌劇《原野》,這部作品甚至震撼了西方舞臺,讓世界知道歌劇不只屬於西方。 它是中國歌劇史上劃時代的傑作。

此外還有《洪湖赤衛隊》、《小二黑結婚》等,都是中國歌劇舞臺上不朽的佳作。

13樓:貓又

秧歌劇:《兄妹開荒》、《周子山》等。

新歌劇:《小小畫家》、《鄭成功》、《秋子》、《白毛女》、《江姐》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毛女》,《圖蘭朵》,《洪湖赤衛隊》等。

15樓:小龍人

梅蘭芳的御街亭. 荀慧生的白牡丹. 霸王別姬 孟姜女。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毛女就是比較有名的歌劇,之前根本不太關注歌劇,有一次在愛上頭條看到一個小姐姐在科普歌劇,以前感覺歌劇很難懂,但看了她的科普覺得很簡單易懂,就有興趣了,我覺得你這種本來喜歡的人可能更能和她碰出火花。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歌劇院?

17樓:繁華有一夢

1、悉尼歌劇院,澳大利亞:這是澳大利亞著名的地理標誌之一,也是享譽世界的表演藝術中心。這裡包含多種表演場地,最重要的有瓊薩瑟蘭劇院、戲劇院、多功能的烏松廳以及**廳,這裡有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機械木連桿風琴。

2、巴黎歌劇院,法國:位於巴黎的歌劇院大街,由於《歌劇魅影》**和歌劇都以其做背景,它成為了世界最著名的歌劇院之一。2023年竣工,這座美術風格的歌劇院**懸掛著七噸巨大的水晶吊燈,大理石質的雕帶和雕像刻畫的希臘神話人物栩栩如生。

3、斯卡拉大劇院,義大利:米蘭的斯卡拉大劇院現已聞名世界,自從2023年第一次上演了安東尼奧·薩列裡編排的歌劇《重建歐洲》,該劇院便開始作為世界最佳劇院享譽全球。

4、亞馬遜劇院,巴西:位於亞馬遜雨林的中心城市瑪瑙斯。劇院建造的年代,正值使用世界各地材料進行橡膠**的鼎盛時期:

巴黎傢俱,義大利大理石,英國鋼鐵。劇院外,其圓形屋頂由巴西國旗顏色描繪的36000塊裝飾瓷磚覆蓋。

5、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奧地利: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轟炸幾乎將其摧毀,2023年修復工作才完全結束。這裡的**家被珍視為歌手;享譽全世界的維也納愛樂樂團從公司的管絃樂隊中選拔成員。

該歌劇院有名的不僅僅是這些,這裡還培養出了大批的兒童**家。

6、聖卡洛劇院,義大利:位於義大利那不勒斯的聖卡洛劇院,據說是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持續使用的歌劇院。2023年,劇院的整修花費了幾百萬美元。

7、哥倫布劇院,阿根廷: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於2023年開幕。這裡有將近2000個座位,有能容納1000人的站立空間。

8、大都會歌劇院,美國:位於紐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因其創新精緻的製作,它使世界眾多有成就的歌劇演員在舞臺上呈現了精彩的表演,這裡也因此而聞名。

9、匈牙利國家歌劇院:這座新文藝復興結構的歌劇院,裝飾著當時匈牙利頂級藝術家的繪畫和雕塑,還有一盞手工製作的青銅吊燈。這裡的音響效果僅次於義大利斯卡拉歌劇院和法國巴黎歌劇院,居歐洲第三位。

10、莫斯科大劇院,俄羅斯:莫斯科大劇院在18世紀90年代建成時是一座不惹人注意的磚石結構,多年來,其主建築經歷過數次大的翻修。據謠傳,其2023年的整修花費高達10億美元,但劇院的音響效果得到了極大的提高。

中國都有哪些航空公司,中國有哪些航空公司

中國copy內地 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中國東方航空,海南航空,廈門航空,深圳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華夏航空,航空,四川航空,九元航空 港澳臺 香港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香港快運航空,香港航空,澳門航空,臺灣的中華航空,臺灣長榮航空 多了去了。分國航系,南航系,東航系...

中國都有哪些主題公園,中國有哪些主題公園

迪斯尼樂園 香港 令人期待的香港迪斯尼樂園將在2005年底開幕,成為亞洲繼日本之後的第二個迪斯尼樂園,中國的第一個樂園。南山滑雪場 北京 南山滑雪度假村佔地面積4000餘畝,擁有華北區最大的滑雪場 南山滑雪場.峨眉山滑雪場 四川 地處海拔2500米的峨眉山雷洞坪冰雪娛樂場,由於地理位置,環境獨特,年...

中國有那些明星整過容,中國都有哪些女明星整過容

第一 趙薇絕對沒有整過容 第二 章子怡絕對沒有整過容 第三 周迅絕對沒有整過容 第四 陳好沒有整過 第五 陳紅絕對沒有整過。歡迎補充 范冰冰的鼻子的確是墊的不過要承認,她以前也很漂亮。劉亦菲的鼻子肯定是整過的。有人說她眼睛假,但是個人認為她的眼睛絕對不是開的。總體來說她是可愛清秀的,整不整都比較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