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以修身,儉以養德。這是什麼意思?

2023-05-23 15:20:09 字數 3410 閱讀 9646

1樓:纖塵之語

而簡樸能夠培養一個人的品德,當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良好的品德時,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社會的精神文明建設就達到了應有的高度。

儉以養德是什麼意思

2樓:櫻花

儉以養德的意思。

詞語解釋:節儉有助於養成質樸勤勞的德操。

成語解釋。【解釋】節儉有助於養成質樸勤勞的德操。

語法】儉以養德作賓語、定語;用於勸誡人。

網路解釋:儉以養德。

儉以養德意思是節儉有助於養成質樸勤勞的德操。出處 三國·蜀·諸葛亮《誡子書》。

儉以養德造句。

勤能補拙,儉以養德,誠至金開,智周萬物」的校訓及「學會關心,學會創造,全面發展,才華初露」的培養目標,已成為全體師生的共同追求。儉以養德勤修身,不求奢華重樸素。誠信為本棄虛偽,崇尚高雅遠低俗。

堅強領導正風勁,繼往開來展巨集圖。科學發展興盛世,和諧中國奔幸福!今天,我們認真地重提「節儉養德」,不僅僅因為儉以養德、敬天惜物是我們優良的傳統,更因為節能減排、低碳生活是當下真正的時尚。

送你一副對聯,上聯:勤,勤,勤,勤能補拙出智慧;下聯:儉,儉,儉,儉以養德出賢才。

橫批:勤儉成仁。世界勤儉日祝願朋友,勤學獲得報國智,節儉收穫愛民德!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儉以養德中華德,勤儉持家盛世興。精打細算理好財,艱苦奮鬥偉業興。

五穀豐登樣樣好,六畜興旺萬事興。風調雨順春光美,民殷國富家國興。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棵寧靜無以致遠。

手機關掉背景光,正反覆印省紙張,剩水澆花最恰當,騎車步行身體壯,勤以修身身安康,儉以養德德高尚。世界勤儉日,讓我們把勤儉發揚!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焦裕祿的這一番話,應該如警鐘長鳴,永遠響在我們的耳邊,激勵我們儉以養德,砥節礪行,自覺地把《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貫徹好、落實好。

儉以養德靜以修身的意思

3樓:若璃娛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的意思是戚鍵:依靠內心安靜精力集中來修養身心,依靠儉樸的作風來培養品德。

出自諸葛亮《誡子書》。

原文: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譯文:德才兼備人的品行,是依靠內心安靜精力集中來修養身心的,是依靠儉樸的作風來培養品德高激巧的。不看淡世俗的名利,就不能明確自己的志向,不是身心寧靜就不能實現鉛侍遠大的理想。

諸葛亮因為蜀國效力,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所以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教育自己的兒子諸葛瞻,寫下《誡子書》給八歲的兒子,教育他要正直做人,今後要為國效力,做一個有用的人。傳至今,對年輕人依然有很大的影響。

儉以養德是什麼意思?

4樓:小林百科

儉以養德的意思是通過節儉的方式,有助於個人培養成勤勞質樸的品質。這個詞出自《誡子書》,是我們古代就告誡後人應該遵從的習慣。儉以養德的意思放在當代也會同樣適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儉以養德的意思是節儉有助於養成質樸勤勞的德操。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的意思是什麼?

6樓:清寧時光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出自諸葛亮《誡子書》:「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那麼靜以修身儉以養德的意思是什麼呢?

1、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的意思:指恬靜以修善自身,儉樸以淳養品德。依靠內心安靜精力集中來修養身心,依靠儉樸的作風來培養品德。

2、 《誡子書》原文: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霪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治性。

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

3、 譯文:德才兼備人的品行,是依靠內心安靜精力集中來修養身心的,是依靠儉樸的作風來培養品德的。不看淡世俗的名利,就不能明確自己的志向,不是身心寧靜就不能實現遠大的理想。

學習必須專心致志,增長才幹必須刻苦學習。不努力學習就不能增長才智,不明確志向就不能在學習上獲得成就。追求過度享樂和怠惰散漫就不能振奮精神,輕浮暴躁就不能陶冶性情。

年華隨著光陰流逝,意志隨著歲月消磨,最後就像枯枝敗葉那樣,(成了無所作為的人)對社會沒有任何用處,等到悲涼地守著貧窮的小屋時,後悔又怎麼來得及呢?

勤以修身 儉以養德的下一句是?

7樓:鹿泉的美食記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這句話的意思是:作為一個君子,勤用修身,用節儉來涵養品德,如果不恬淡寡欲,就不能有清明高尚的志向,如果不寧靜謙虛,就不能夠窮極遠大。出自三國·諸葛亮的《誡子書》。

這篇文章作於公元234年(蜀漢建興十二年),是諸葛亮寫給他八歲的兒子諸葛瞻的一封家書。諸葛亮一生為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為了蜀漢國家事業日夜操勞,顧不上親自教育兒子,於是寫下這篇書信告誡諸葛瞻。

8樓:小熊玩科技

下一句是「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出自兩漢諸葛亮的《誡子書》:「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譯文:有道德修養的人,依靠內心安靜來修養身心,以儉樸節約財物來培養自己高尚的品德。不恬靜寡慾無法明確志向,不排除外來干擾無法達到遠大目標。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的以什麼意思?

9樓:姬覓晴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的以是「用」的意思。

拼音:yǐ釋義:1、用;拿:~少勝多。曉之~理。贈~鮮花。

2、依;按照:~次。~音序排列。

3、因:何~知之。不~人廢言。

4、表示目的:~廣視聽。~待時機。

5、於;在(時間):中華人民共和國~2023年10月1日宣告成立。筆畫:

這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

哈哈,不會 多大學的撒?問問別人撒 兩冷盤在家這麼做招待客人很有面 這是什麼意思?100 你歸來是詩,離去成詞,且笑風塵不敢造次,我糟糠能食,粗衣也認,煮酒話桑不敢相思。你走也是詩,躺也成文,怎有煙火濁了身。我糟糠也食,五穀也認,跳一場花旦笑捧。你好!我來試著解釋一下 原來她用 莜蕙 實際就是用諧音...

這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

系統有漏洞,然後讓你補住這個漏洞看你同不同意,就這麼簡單 求採納!這是什麼意思?100 你歸來是詩,離去成詞,且笑風塵不敢造次,我糟糠能食,粗衣也認,煮酒話桑不敢相思。你走也是詩,躺也成文,怎有煙火濁了身。我糟糠也食,五穀也認,跳一場花旦笑捧。你好!我來試著解釋一下 原來她用 莜蕙 實際就是用諧音表...

這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

藍屏了,按住來開機鍵幾秒自種後自動關機,然後再正bai常啟動行了du。這個是因為 軟體zhi或硬體衝突造成的。如果還是進dao步了系統,那就需要重灌了,如果你對電腦比較熟悉可以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用360系統急救箱修復下系統,順便打上藍屏補丁。進不去系統了吧,這是不讀系統盤了 系統恢復,等他自然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