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給墨跡是什麼意思,日語 以墨跡 什麼意思? 以酷什麼意思?

2021-06-13 23:01:39 字數 1485 閱讀 3406

1樓:素朗劍琳怡

墨跡是東北話,大概意思就是閒你說話太多了,我們東北人說別人:「你太墨跡拉」,就是說那個人說話太羅嗦~

說「你別墨跡拉」就是讓你少說幾句……

2樓:宮凝夢

墨跡是東北方言 稍微帶點批評他人的意思 如:別墨跡了 這人太墨跡 這人真墨跡 這人墨跡個沒完沒了 具體說有: 1拿不定主意的意思 日常用到如 :

就這樣定了吧,別墨跡了。 意思是:就這樣定了吧,你別再考慮了,別老拿不定主意了,也可以理解為就這樣定了吧,別想了。

2嘮叨、絮叨讓人煩的意思 日常用到如:a他這個人老(很)墨跡了,b你這個人真墨跡。意思是:

a他這個人日常嘮嘮叨叨讓人很煩躁。b 你這個人有點絮叨了,讓我開始感覺有點煩悶了。這個人有點讓人煩,但不是那種特招人煩的意思。

3磨洋工、辦事拖拖拉拉,磨磨蹭蹭 日常用到如:別墨跡,快乾!意思是:

別磨磨蹭蹭,快點幹完工作! 4沒完沒了的意思 日常用在問責的語氣中 如:a你墨跡什麼?

b你還有什麼可墨跡的?意思是:a你別沒完沒了了,b有什麼理由讓你沒完沒了呢?

5發呆中而沒有執行任務 日常用到如:別墨跡! 意思是:

別發呆!執行任務去!

3樓:匿名使用者

「給墨跡」中文意思:舒服,爽。

「給墨跡」的日文寫法為「気持ち[きもち]」,更為接近的拼讀方式應該是ki mo qi。單就気持ち這個詞來講,它的意思大致有四個:心情、情緒、感情;(身體)舒服(與否);精神、決心;稍微、一點兒。

但平時單獨用這個詞的時候,一般都是指「舒服」,更完整的說法應該是「気持ちがいい」。

日語 以墨跡 什麼意思? 以酷什麼意思?

4樓:看景者我

「以墨跡」:溫暖、舒服的意思;「以酷」:走、去的意思。

日語:日語(日語:日本語,英語:

japanese),文字、書寫方式、書本(紙張等)上的表現方式稱為日文,是一種主要為日本列島上大和民族所使用的語言。雖然並沒有精確的日語使用人口的統計,不過計算日本國內的人口以及居住在日本國外的海外日裔人群,日語使用者應超過一億三千萬人。幾乎所有在日本出生長大的日本國民都以日語為母語。

此外,對於失聰者,有對應日語文法及音韻系統的日本手語存在。

日語與漢語的聯絡很密切,在古代(唐朝)的時候,由於受到漢文化的影響,大量的古代漢語詞彙隨著漢字由中國東北的渤海國和朝鮮等地被傳入日本,到了近代的時候,由於明治維新,日本學習西方,大量的歐美詞彙被引入日本(主要是英文,當然也有德文和法文),又由日本人重新組合成大量現代日語詞彙並被傳到鄰近的中韓兩國,因此被漢語採用,如**、幹部、共產黨、社會主義、機器、生產、經濟、教育、軍事、列強、物理、數學、化學、生物。英語、航空母艦等等。

5樓:小樣賊囧

気持ち應該不是 以墨跡

而是 kimoqi吧

6樓:只為一扇窗

以酷yiku是去的意思

以墨跡?沒聽過

墨跡是什麼意思,太墨跡了是什麼意思

墨跡現指辦事拖拉,或說話囉嗦等,太墨跡了就是形容一個人遇事拖延,廢話特別多,做事情特別慢,就像有拖延症或者話嘮。墨跡是方言 磨嘰 的諧音。1 墨跡大多是北方的方言口頭禪,尤其是東北人愛用。2 東北人性情直爽,做事幹淨利落。而當東北人遇到辦事拖拉,廢話特別多的人,就會說你太墨跡了,意思就是你做事太慢,...

東北話墨跡是什麼意思

墨跡現指辦事拖拉,或說話囉嗦等,太墨跡了就是形容一個人遇事拖延,廢話特別多,做事情特別慢,就像有拖延症或者話嘮。墨跡是方言 磨嘰 的諧音。1 墨跡大多是北方的方言口頭禪,尤其是東北人愛用。2 東北人性情直爽,做事幹淨利落。而當東北人遇到辦事拖拉,廢話特別多的人,就會說你太墨跡了,意思就是你做事太慢,...

日語是什麼意思,日語是什麼意思?

moral haras ent 出自英語日語裡面作為俗語 簡略為 日語的意思為 精神的 暴力 嫌 中文意思為 精神暴力 故意找麻煩 是 的縮寫,的英語是 moral haras ent 的日語解釋是 暴力 振 言葉 態度 嫌 精神的暴力。精神的虐待。簡單點說,就是精神上的折磨 虐待。精神的暴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