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聯,青巖積翠經春夏,下聯怎麼對?

2023-05-23 15:30:09 字數 1270 閱讀 2987

1樓:萌萌美夢

下聯梅花豔絕自苦寒。這句話可以說是每個人都看得懂的,因為也出自梅花香自苦寒來。

2樓:黎黎立離

我覺得下年可以化用龔自珍的《己亥雜詩》中「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名句。所以我對出的下聯是:「黃葉成灰暖秋冬。」

3樓:吾王說

下聯我對的是:紅梅爭豔歷秋冬,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哦。

4樓:出卿

黃河洶湧度秋冬。 紫氣欲放耀秋冬。

5樓:美風庭

出對:「青巖積翠經春夏,試對:赤壁傲松過秋冬」,我也不知道自己對的怎麼樣我覺得還不錯。

6樓:有知居

從合轍押韻和對仗的角度,我感覺應該對:綠水沉碧度秋冬。

7樓:汐

上聯:青巖積翠經春夏,下聯:青青草原有人愛,我覺得現在的這種生活的話還是比較很好的了。

8樓:知91602探辭

上聯,青巖積翠經春夏,下聯:黃石無色歷冬秋,我覺得這個對聯還是非常不錯的,就是隻要工整對仗就可以了。

9樓:金圈勒園破光

我認為可以這樣對,遊人絡絕意難休,上聯寫到春夏季節的美麗,下聯與之對應的是遊客絡繹不絕的參觀欣賞。

10樓:奶茶85656搜銥

這個對於一個正在學文學的我來說是還是可以對出來,可以對「經霜紅葉映朝霞」,個人覺得還可以。

11樓:阿qi棄

就我學了這麼多年的學習經驗來看,上聯青巖積翠經春夏,下聯可以對青松挺且直,這樣來看是非常的對仗的。

12樓:寶35411期廖

「河海留季過秋冬」,上聯裡面講述的春夏,所以我在下聯的時候給他對了一個秋冬,而且我覺得青巖和河海也挺對仗的。

13樓:難忘情冷雨夜

「綠草盈盈過秋冬」,既然上聯是講的春天和夏天,所以我想要在下聯描述一下秋天和冬天。

14樓:暗受

「青巖積翠經春夏,碧樹攢黃備秋冬」,我覺得我對的很好,自我感覺良好,我太厲害了。

15樓:網友

「碧樹攢黃備秋冬」,「紅梅爭豔歷秋冬」,「碧草枯黃恨秋冬」,「綠嶺累竹歷秋冬」。

春聯,上聯,中聯,下聯

16樓:匿名使用者

寫上聯張燈結綵,歡天喜地慶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