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復讀嗎?可以復讀嗎?

2023-04-25 11:05:07 字數 3025 閱讀 7852

1樓:寒梅沁芳

首先,你應該認真思考一下,你今年沒有考好的原因,是自己智力問題,現場發揮問題,還是自己學習沒有努力,如果自己智力在那個水平,那麼你就不要復讀了,如果是發揮與沒努力,那麼你就可以去復讀,尤其是你自己都不甘心,那麼你可以去復讀。

可是如果去復讀,你就要想到所有的可能,第一就是浪費了一年時間,第二再復讀過程中那壓力不是一般的大,想想你自己能不能承受這樣的壓力,第三你可能考上一個很好的學校。把所有的事情都想一想,還有,就算是去復讀,你要選一所好學校,學風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不復讀,你就要想想自己以後的路,究竟要去幹什麼,你能幹什麼,現在大學生也有很多,你能否找到合適的工作。

去不去復讀還是你自己要決定,雖然說你的父母可能會傷心,可是如果你選另一條路,他們會高興嗎?在你能做些事情的時候,你就去做吧,不要讓將來的自己有遺憾,看看自己的水平究竟在**,究竟能不能面對復讀帶來的一切好的壞的考驗,先給自己一個定位,再去選擇道路。

2樓:達琳

面對這樣的情況,你可以選擇一個好的專業或者自己喜歡的職業,高考並不是惟一的出路和辦法啊,與其這樣糾結復讀與否,還不如靜下心來考慮考慮,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自己想復讀嗎,再復讀就能有自己想要的結果嗎,明白這些問題,你就能做出選擇了。

3樓:堇顏

可以讀個專科啊,你真想讀本的話可以在讀專科的時候套個本或者是升本。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對自己有信心,就再復讀一年。畢竟現在學歷是敲門磚,知識學是給自己學的。如果當前想不明白就休息一些時間後。再打算看看。

可以復讀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讀的,你自己和校長商量一下就可以復讀了。你應該看到過一些同學熬夜背誦,很努力的學,但是成績還是很差,那是由於心智不夠敏捷。如果你要復讀就一定要記住沉下心來,否則復讀只會讓你越讀越差。

所以,復讀好不好全在自己,一開始就別鬆勁,最後一定會有進步。作為一名考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讀書,怎樣才能提高成績?你可以用這3個方式來提高成績:

1培養讀書興趣:興趣是最好的動力,比如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把需要讀書的資訊做成思維導圖,這會讓你的思維條理清晰,方便記憶。

2提前閱讀知識:養成提前閱讀課本知識,這樣在上課學新知識時,收穫最大。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3注意休息: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放鬆休息一下,才可以提高讀書效率。在睡覺前,一定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

讀書要有計劃,制定計劃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之前在我讀高一的過程,我的記憶力很差,寫作文提不起神,致使各科成績都很不好。一次偶然中在上搜尋發現了可以增強智商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看完後,才開始改變了我的不好情況。

看書不再走神,我的各科成績都變好了。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

6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來說好像是不可以,如果成績非常差可能會留級,初三以後可以復讀,考不上好的高中就復讀。

我應該復讀嗎?

7樓:悄悄女

應該不應該復讀要看個人,你如果有信心,那就應該復讀,如果自己都沒有信心,甚至你復讀只是在敷衍,那最好不要復讀,有志者事竟成,希望能幫到你。

我想復讀,可以嗎?

8樓:從口從羊咩

小學到初中都是義務教育,初三複讀是不能復讀的!即使你出錢也不行,因為現在有統一的學籍電子檔案。你想復讀的話,只有兩個理由:

1、成績相當的差,沒有達到初中畢業的水平(或叫要求),而這種情況,學校會要求你去「補考」,這「補考」幾乎都能通過,這時就會發給你初中畢業證,即你已完成了國家規定的義務教育了(如果你還是沒通過,當然是不能畢業嘍,即只有「明年再考」了)。

2、意外情況不能參加中考(如疾病、受傷、自然災難等),即只有明年再考了。

以上這兩種情況,都是由原學校保留你的學籍(當然第一種情況比較麻煩),你也就只能夠在今年下學期到原學校報到(復讀)了。然後,你可再從原學校轉學到你喜歡的學校去。(這也就圓了你的理想了)。

這是唯一的辦法,除此之外,就只有非正規的辦法了在初三複讀了(如你有過硬的人際關係等)。

9樓:悄悄女

這個要看你是高中畢業還是初中畢業,初中畢業沒有辦理休學的是不能復讀的,如果是高中畢業可以復讀,因為高中不屬於義務教育階段,初中是義務教育期不允許復讀。

我該不該繼續復讀?

為什麼我要復讀?

我為什麼要復讀

10樓:杜豔程

1,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這是值得肯定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對未來都有自己的規劃。

對於一個人來說,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這是值得肯定的……我們就應該擁有這種努力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只有如此,我們才可能克服困難,取得最終的成功。

從這個角度說,為了能夠進入名校而努力奮鬥,是值得的。

2,成功的路有很多種型別,不能固執地只選擇其中一種。

一個人的成功,有很多種狀態。

相應的,一個人的成功之路也有很多種選擇。……正因為如此,我們在為了追求成功而努力奮鬥的過程中,選擇並不是唯一的……我們也不能固執地只選擇一種模式,那樣可能會令我們陷入困境……

因此,放開眼界,在多種選擇當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發展的那條路,才是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

3,多年復讀會花費大量時間,這對於自己今後的發展是是不利的。

多年復讀可能會令自己最終實現理想……但是,這樣做會花費大量的時間。

對於一個人來說,年輕時的時光非常寶貴,應該用來做最重要的事……如果將大量時間用來複讀,會讓自己今後的發展受到影響。……因此,對於這個問題,自己應該慎重。

4,對於個人發展問題,應該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做理智選擇。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發展順利、取得成功。

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當自己面臨選擇的時候,應該做到理智地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去做選擇……唯有如此,自己才能在面臨選擇時做出最有利於自己的原則,讓自己擁有更好的發展狀態,從而取得最終的成功。

我該復讀嗎

1 看你的分數,如果復讀很努力的學,應該會有提高。但這只是理論上,事實上以我經驗看,提分的比例很少,而且需要非常努力。2 我的建議是你先選個學校,因為你的分數還可以,所以選個比較不錯學校的專科,然後專升本。專升本的學歷確實存在歧視現象,但是升本的壓力要比復讀小的多,成功率也大的多。其實到了社會上還是...

初中可以復讀嗎2019,初中可以復讀嗎

截止2021年,可以復讀。按正常情況來說,初中屬於九年制義務教育,第一次中考沒考上,初中生一般來講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 九年義務教育體制內 復讀的。但是並不意味著,你就完全失去了就讀高中的機會。根據目前中考報考政策來看是可以接受往屆中學生報名的,也就是說雖然你失去了在公立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復讀初三的權力...

高考後可以復讀嗎,高考還可以復讀嗎?

你好,高考之後是可以復讀的,你可以查詢一下你當地的復讀政策,或者諮詢一下自己的班主任,看看自己是否滿足的復讀的標準。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本科相差不大,並且還有提升空間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再提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本科院校。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