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高中還能復讀嗎?現在高中可以復讀嗎?

2023-05-14 01:30:08 字數 5900 閱讀 3509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首先宣告國家並沒有全面禁止高考復讀,只不過是有些省份,比如四川、雲南、河南部分省市等地明文要求公辦高中不得招收復讀生而已,其它地區並沒有禁止高中生復讀的通知。

即便是自這幾個禁止復讀的省市地區,高中生也是可以復讀的,只不過是上不了公辦高中,而是隻能上私立高中或者培訓機構。

在有些人看來,禁止復讀是一件好事。因為得知復讀生擠佔了應屆生的教育資源對應屆生不公平,但是我們也不得不承認每一屆的復讀生都是被上一屆的復讀生擠佔了名額才來復讀的。

所以其實這樣一層一層往上推,每個復讀生都是受害者,這就是傳說中的內卷,大量佔用公共教育資源、大量消耗考生的精力財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復讀的現象越來越普遍,高考復讀生這個話題越來越受到網友們的關注。很多高分考生,沒有進入到心儀學校也會選擇復讀,這給應屆高考生造成了很大的壓力。2023年,網友傳出四川理科前一萬名,有6千是復讀生,雖然後來被證實是假的,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復讀確實容易出高分。

2023年湖南省,參加高考的人中,有的考生是復讀生。

如果按2023年81%的大學錄取率,剩餘19%的落榜者都選擇復讀的話,那今年的復讀生更是高達萬人!

很多應屆生家長對此擔憂不已,大量的復讀生讓高考出現了失衡,對應屆高考生造成了不公,因為每年的招生人數固定,學校錄取從優選擇,復讀生普遍高分,應屆高考生落榜率就高了。這完全就是搶了屬於應屆生的教育資源和升學機會。希望有關部門採取一些措施降低復讀的人數。

對於這個問題,一些省份還是非常重視的,比如貴州、四川、雲南、黑龍江大慶市,這些省份已經發布通知:禁止公辦高中招收復讀生。該通知讓今年來頗具爭議的高中復讀生問題再次引發關注。

其實,復讀生跟應屆高考生還是有點區別的,很多學校在招生時明確規定不收復讀生,比如軍事院校、公安院校、大部分高校的保送生以及部分專業(醫學類8年制本碩博連讀專業)。所以在復讀之前還是要想好自己復讀的目的,報考院校會不會招收復讀生。

雖然貴州、四川、雲南、黑龍江等省份已經明確了嚴禁公辦高中和省級示範中學招收復讀生,但是國家層面還沒有全面禁止所有學校招收復讀生。

3樓:網友

答:可以,截止2023年7月份,各省份都沒有出臺2021屆高考考生不能復讀的規定。 但是從2018屆起,高一新生文理不分科,對於文理不分科的學生來說,很難在考試中取得優勢,高考大綱每年都有變化,學生也未必能適應復讀的情況。

4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高中當然是可以復讀的。但是復讀也是要有要求,要向學校提出申請了。學校會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來決定你可不可以復讀的。

5樓:阿雅呀哇喔

基本上是不可以了,現在政策是不允許這麼做的。

6樓:淺說人物故事

能 可以諮詢自己的班主任 或者找學校領導問哈。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再復讀一年的,和學校的校長商量一下,就可以再讀一年。只要用心努力的學,我覺得復讀是很有用,我之前就是一名考上理想大學的復讀生。也許你非常努力的學,還是考不出好成績,那是由於思想不夠靈敏。

想要讓成績好起來,除了要努力刻苦外,還必須養成良好的讀書方式。那麼要怎樣才能提高成績?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成績:

1認真上課:我們在聽課的過程中,不僅要認真上課,我們自身還應該配合完成功課。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適度自信:大考臨近,我常對考生說:「這裡必須拒絕一切猶豫,這裡任何怯弱都無濟於事。」自信,是成功的起點;失去信心,必然導致失敗。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不僅要回顧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回顧之前學過的知識,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記得在高三的過程,我的記憶力時常差,寫作業總是記不住,導致成績都很差。隨後在找到了一個能增強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課程」,看完之後,我的情況才開始得到了改變。我理解力和記憶力都提高了,讀書不再犯困,各科成績都提升了。

我的分享也許對你很有幫助,願你一帆風順,萬事如意!

8樓:召聰師

現在割雙眼皮已經十分普遍了,而且危險也已經很少出現了,儘管如此,還是會有擔心遇到問題,其實相對於手術的風險,更多的來自於術後護理時,出現的問題。

先來說說手術存在的危險吧。

1.設計不配臉型。

很多朋友做完雙眼皮後都發現不配合臉型,這是因為設計的時候沒有進行良好的溝通。

2.眼皮厚腫。

這是由於愛美者本身眼皮很厚設計的眼皮形狀不佳,需要做眼皮消脂手術。

3.發炎。發炎是因為術後沒有好好保護傷口而引起的。

可以看得到,出現的問題都不是很大,不過千萬不能去小診所或者街邊美容院做雙眼皮,不然你會後悔的。

再來說說術後護理吧。

割雙眼皮不僅能使得眼睛自然變雙眼皮,還可以使得睫毛上翹,效果非常的自然,但是可能會出現一些輕微浮腫的情況,針對這樣的情況,一定要注意後期護理。

1、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術後洗臉時注意不要打溼傷口。手術後1~2天可摘掉眼睛上包紮的敷料,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或醫用酒精擦拭。

2、割雙眼皮手術傷口出血、或血腫的防治,割雙眼皮術後眼睛遭到外部撞擊,激烈運動或變化無常的情緒都會引起傷口出血、或血腫。為防止上述併發症的發生,可對區域性傷口加壓包紮或用冰袋冷敷,但壓力不宜大,以免損傷眼睛。

3、割雙眼皮術後應有安靜舒適的環境休養。室內空氣要清新流通並保持一定溫度。在飲食上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同時多吃水果和新鮮蔬菜。

綜上所述,割雙眼皮還是存在一定風險的,但是在追求美的路上,我們還是應該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找到一家靠譜醫院,經驗豐富的醫生,是安全的首選。

現在高中可以復讀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錢,就可以復讀,沒有錢就不可以復讀,因為學校不招收免費的學生,

10樓:佘寒夢

能再復讀一年的,和學校的班主任或者校長商量一下,辦理相關手續就可以再讀一年。作為一名考上華南理工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並不是每一個同學都適合復讀。

因為一般來說,考生剛經歷了高三,已經走過人生求學階段身心最辛苦、壓力最大的一年,而復讀往往要比高三更辛苦,心理壓力更大。作為家長,千萬不能強行替學生做主,適合復讀的高考生,只有在自願的前提下,經過一年的刻苦努力,才有可能在來年如願以償。我覺得這3種型別的落榜生適合復讀:

有強烈復讀慾望的考生;高考發揮失常的考生;有學習潛力的考生。我還記得在我讀高一的時代,我理解力經常不好,背英語總是提不起神,我的各科考試成績也非常差。就找到能讓我提高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學完後,喚醒了我的潛能,在家學習不在犯困,考試成績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11樓:網友

大多數地方有這種情況的,只要自己能夠聯絡以上學校,然後交足夠的學費就可以去參加復讀。

12樓:渺小的

高中看地方政策,一般都是可以復讀的。

現在高中不可以復讀了嗎?

13樓:汝月老師

你好,初中生中考有的地方可以復讀的。不少地方都是無法復讀的,除了少部分地區。具體能不能復讀,建議諮詢學校或者教育局喲。

就算有些地方允許學生復讀,但也有很多限制要求,有的限制學生所報考的學校,也有對學生分數另作要求的。不論學校會對學生作何限制,考生都要明確自己的規劃,復讀與否取決於具體情況。希望我的能對您有幫助。

提問。親,你好,因為一些客觀原因我家孩子想重新讀個高一,不知怎樣才能讀呢?

重讀高一,現在是高几呢?

提問。馬上升高二了。

可以留級,但手續比較麻煩,需要先找現在班級的班主任,在找年級負責人,最後有時還要通過校長一級的負責人,再上報教育局,整個手續很繁瑣。因為現在的學籍是全省統一管理,所以一般學校是不贊成學生留級的。

14樓:一嘆

現在大部分的地區還是可以進行復讀,雖然說現在都不提倡復讀。但是每年還是有一些人選擇復讀,所以現在還是可以選擇復讀。復讀最需要處理好的就是學籍和檔案的問題,這些處理好了才能安心復讀。

15樓:小朝說社保

您好,這個是可以復讀的呀,但是這個復讀它的成本是比較高的,那麼你在高三讀完之後,你可以跟你們班主任溝通一下,說明你想復讀的事情,這個老師會給你建議的。

16樓:c258說

現在的高中可以復讀,但是很多學校也就是公辦學校不允許招收復讀生,只有一些培訓機構和私立學校可以招收。不過每個地方的不一樣,具體還是要看當地的要求。

17樓:才智言

高中生是可以復讀的,可能個別地方有不能復讀的,但是很少。

18樓:網友

並不是所有的高中都不可以復讀,只是大部分地區的高中,為了公平都不贊成復讀這一做法了,都取消了這樣子的做法,但是也有地方是會復讀的。

19樓:安徽老奶奶

高中是可以復讀的,但是有些院校是不招復讀生的。

20樓:青州大俠客

應該是可以的,各省有不同的規定。認真學習,爭取一次成功!

21樓:優越水

現在高中確實不可以復讀了,如果沒有考上大學,只能上職業學校了,或者去打工了。

相對來說,要淘汰40%以上的高中生。

22樓:夜夜相思更漏殘

現在高中還能復讀,但不建議。 雖然各地高考新政策不斷,但多數都是從2023年起開始改革,但是這個新政策都是從新入學的高一的學生開始改起,並不影響高三的學生復讀。

23樓:心的距離

國家規定,公立學校的高中是不可以辦復讀班的,但是一般學校都會設有一定的分校,或者說是專門的復讀學校。

24樓:2024加油啊

是的,我國規定從2023年開始取消復讀這一政策,所有考生都必須以應屆生身份來參加高考。

25樓:殘雪凝輝灬

現在高中還是可以復讀的,現在規定初中不能復讀,高中的話,學籍還是給轉回去。

2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及之前,復讀生可以參加高考,只是到招生辦辦理社會生名義去報名就可以了,明天的高考應該還有社會生參加高考,祝你好運連連,金榜題名!

27樓:情感達人淋水虎

現在高中應該還是可以復讀的,只要你找到復讀的學校才可以,你去找你之前讀過的學校,看看他給不給你進去復讀?

2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你好,高中是可以復讀的。

29樓:小叮叮

現在很多地方都有政策公立學校不招復讀生,但是你也可以到一些私立學校去復讀。

30樓:何宇達

可以復讀。就算是明年新高考的地區也可以復讀。

高中還能復讀嗎?

3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三是可以進行復讀的。部分考生因為種種原因導致高考失利,優勢:增加了一年的學習時間、對高考報志願的清醒認識、更好的把握心態;劣勢:學習環境改變、同學異樣的眼光。

1、 增加了一年的學習時間。學習是一個相對枯燥,而又非常需要積累的過程。多增加一年的學習和積累時間,無疑會讓我們的成績更加好。

特別是那些因為學習方法錯誤的考生,一旦改變學習習慣,使用正確的方法和好的學習計劃。那麼成績一飛沖天絕不是夢想。

2、對高考報志願的清醒認識。經歷過2023年度高考報志願的失敗,考生和家長也一定會無比重視2023年的高考報志願。相關高校和專業的資料蒐集也會更加詳細。

基本可以避免今年報志願,還不瞭解相關高校和專業的就業率、就業薪資,以及就業的情況。

3、更好的把握心態。經歷過高考失敗,選擇復讀,考生的心理肯定承受巨大的壓力。如果把這種壓力轉化成動力,無疑會讓考生的學習效率更高。

考生復讀,家長也會因此進行深刻反省,然後會更加細緻的幫考生做好後勤工作。比如:報志願的相關準備工作、學習資料的蒐集,已經考生的心理輔導等。

現在高中還可以復讀嗎,現在高中還能復讀嗎?

解決方法如下 現在的高中當然是可以復讀的啊,只不過有些專業,例如軍校,就只收應屆生。高考算是一個人生的轉折點吧,很多人想通過高考,考上資訊的大學,學習理想的專業,實現自己的夢想,不過,高考分數下來的那一刻,真的是幾家歡笑幾家愁啊。對於沒考好的考生來說,有些人不想再回到 黑色高三 就會選擇進入大學 有...

高中畢業能復讀嗎?現在高中可以復讀嗎?

高三是可以進行復讀的。部分考生因為種種原因導致高考失利,優勢 增加了一年的學習時間 對高考報志願的清醒認識 更好的把握心態 劣勢 學習環境改變 同學異樣的眼光。1 增加了一年的學習時間。學習是一個相對枯燥,而又非常需要積累的過程。多增加一年的學習和積累時間,無疑會讓我們的成績更加好。特別是那些因為學...

高中沒有學籍可以復讀,初中復讀生有學籍嗎 沒有學籍可以上高中嗎?那這樣高中有學籍嗎?

學校會叫你怎麼做的。你已經畢業了,不是學籍的問題,是檔案的問題,很簡單的。擔心這個幹嘛,想想以後的復讀生活吧,我也復讀了一年,今年考完,挺苦的。關於程式,不復雜的。快點到學校報到吧 你真麻煩呀,跟學籍沒關係的,就檔案呀畢業證呀,你把他們拿到你要復讀的學校就好了,他們會給你保管的,或者是學校叫你什麼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