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麥的營養價值,藜麥米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2023-04-25 11:00:10 字數 2061 閱讀 5175

1樓:小林愛數碼

一、蛋白質的質量高。藜麥含蛋白質,其必需氨基酸構成與乳類相當,其中賴氨酸(限制氨基酸,在穀類中含量較低)是小麥、玉米的兩倍以上。

二、纖維含量高。藜麥的不溶性膳食纖維含量也較高,為克/100克食物,與玉米相當,遠高於小麥和大米。

三、活性物質高。藜麥富含酚類、黃酮類、皂苷類、膽鹼及植物甾醇等植物活性物質。總體來說,藜麥是一種不錯的主食,大家可以常吃。

但是,將藜麥稱為「營養**」「超級食物」「素食之王」「未來食品」,屬於商業炒作。

2樓:家屋室的主人

介紹藜麥深色和淺色的區別和各自的營養價值。

藜麥米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3樓:生活達人小羅

藜麥的營養價值超過任何一種傳統的糧食作物,藜麥是一種全谷全營養完全蛋白鹼性食物,藜麥作為一種藜科植物其蛋白質含量與牛肉相當,其品質也不亞於肉源蛋白與奶源蛋白。

藜麥含蛋白質,其必需氨基酸構成與乳類相當,其中賴氨酸(限制氨基酸)是小麥、玉米的兩倍以上。藜麥膳食纖維含量為7%,高於一般穀物。

藜麥還富含酚類、黃酮類、皂苷類、膽鹼及植物甾醇等植物活性物質。長期食用藜麥有助於預防各種代謝性疾病,維持健康。

藜麥介紹。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是印加土著居民的主要食物,是被fao確認的唯一能滿足人體基本營養需要的單體穀物,亦被推薦為人類的「全營養食品」。

具有一定的耐旱、耐寒、耐鹽性,生長範圍約為海平面到海拔4500米左右的高原上,最適的高度為海拔3000-4000米的高原或山地地區。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藜麥。

人民網-十大好穀物— 藜麥。

þ¼âóµäóªñø¼ûöµ

藜麥有些什麼營養價值

þ¼âóµäóªñø¼ûöµºí¹¦ð§

藜麥的營養是什麼?

4樓:小知愛娛樂啊

藜麥和其他常見主食相比,鈣和蛋白質含量更高,而且蛋白質比較優質,同時還特含一種對大腦健康有益處的賴氨酸,雖然它在嚴格意義上不屬於穀類,但也可以作為主食之一。

它是含優質完全蛋白質(大多數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的植物性食物。藜麥中蛋白質含量平均為16%(最高可達22%),而牛肉的蛋白質含量是 20%,大米的蛋白質含量只有藜麥的四分之一,可以說它是蛋白質堪比肉類的主食。當然,氨基酸含量比例也很不錯,且易於被人體吸收。

藜麥的歷史

藜麥是印第安人的傳統主食,幾乎和水稻同時被馴服有著6000多年的種植和食用歷史。藜麥具有相當全面營養成分,並且藜麥的口感口味都容易被人接受。在藜麥這種營養豐富的糧食滋養下南美洲的印第安人創造了偉大的印加文明,印加人將藜麥尊為糧食之母。

美國人早在80年代就將藜麥引入nasa,作為宇航員的日常口糧,fao認定藜麥是唯一一種單作物即可滿足人類所需的全部營養的糧食,並進行藜麥的推廣和宣傳。2023年是聯合國欽定的國際藜麥年。以此呼籲人們注意糧食安全和營養均衡。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藜麥當主食更易於大腦健康。

蘋果營養價值?蘋果的營養價值

蘋果富含鎂 鐵 磷 銅 錳 鋅等微量元素,食用蘋果有以下好處 1 護膚養顏。鎂粉能使肌膚紅潤,富有彈性。二,保護心臟。蘋果所含的纖維 抗氧化物可以降低有害膽固醇,防止心臟疾病。三寧神。磷鐵等元素容易被腸道吸收,具有補腦養血 寧神安眠之功效。四 美容養顏 促進腸道蠕動 膠質及微量元素鉻可保持血糖穩定等...

雞肉營養價值,雞肉的營養價值

雞肉的營養價值 說到雞肉肯定讓很多的朋友都非常的喜歡,因為雞肉是我們生活中吃的比較多的一種肉類,可以說雞肉是我們最受歡迎的肉類之一。那麼你知道雞肉的營養價值有哪些嗎?下面就讓本文來為大家詳細的講解。雞肉的營養價值 1 雞肉富含維生素。在雞肉中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成分,包含維生素d,維生素e等等。通過補...

黃酒的營養價值,李子的營養價值?

1 黃酒含有許多易被人體消化的營養物質,如 糊精 麥芽糖 葡萄糖 脂類 甘油 高階醇 維生素及有機酸等。2 黃酒也是b族維生素的良好 長期飲用有利於美容 抗衰老。3 黃酒中鋅含量不少,飲用黃酒可以促進食慾。4 黃酒內含多種微量元素。在心血管疾病中,這些微量元素均有防止血壓的升高和血栓的形成。注意 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