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的營養價值,檸檬的的營養價值

2022-01-04 14:01:05 字數 4530 閱讀 4810

1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是世界上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維生素c、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

維生素c能維持人體各種組織和細胞間質的生成,並保持它們正常的生理機能。人體內的母質、粘合和成膠質等,都需要維生素c來保護。當維生素c缺少了,細胞之間的間質——膠狀物也就跟著變少。

這樣,細胞組織就會變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體就容易出現壞血癥;它還有更多用途,如預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抗癌等作用。 1.每天往鼻子裡滴幾滴檸檬汁可**鼻竇炎。

  2.檸檬直接敷用可**傷口。   3.

用檸檬摩擦手腳能**凍瘡。   4.檸檬還治蚊蟲叮咬,驅趕蠅蟲。

  5.用檸檬在痛處按摩可以減少神經痛。   6.

風溼病也可以用檸檬在患處摩擦多次來減輕。   7.晚上用橄攬油和檸檬汁的混合液塗抹手腳能治皸裂。

  8.檸檬可以直接用作除臭劑。 六個食療作用  開胃果:

檸檬生津解暑開胃   別看檸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樣生吃鮮食,但檸檬果皮富含芳香揮發成分,可以生津解暑,開胃醒脾。夏季暑溼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長時間工作或學習之後往往胃口不佳,喝一杯檸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讓人精神一振,更可以開啟胃口。   在西餐中多用檸檬作海鮮的調味,除去腥味異味,東南亞菜則用它來直接烹煮,以突顯其酸甜的食味。

我國南方人愛吃的烤鴨、燒鵝中,也少不了檸檬這一調味品。   降壓果:預防心血管疾病   檸檬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可預防和**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症狀。

近年來國外研究還發現,青檸檬中含有一種近似胰島素的成分,可以使異常的血糖值降低。   化痰果:常吃檸檬清熱化痰   檸檬也能袪痰。

檸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還強。夏季天氣溼熱,如果飲食上不加以注意,人體的內溼和自然氣候的外溼相互感應,溼濁鬱積日久就可生痰。因此,夏季痰多,咽喉不適時,將檸檬汁加溫水和少量食鹽,可將喉嚨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

  消炎果:具有抗菌消炎功效   檸檬富含維生素c,對人體發揮的作用猶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功效,平時可多喝熱檸檬水來保養身體。   美容果:

延緩衰老抑制色素沉著   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檸檬是高度鹼性食品,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十分有效。

  止吐果:檸檬「宜母子」消除晨吐   兩廣地區中醫著述《粵語》記載:「檸檬,宜母子,味極酸,孕婦肝虛嗜之,故曰宜母。

當熟時,人家競買,以多藏而經歲久為尚,汁可代醋。」就是說,懷孕婦女可以放置一些檸檬在床邊,早上起來嗅一嗅,有消除晨吐的效應。   檸檬食用法:

  檸檬馬蹄湯預防心血管病。用新鮮檸檬1個帶皮切片,馬蹄(荸薺)5個削皮,共同煮湯,每日飲用1次。中老年朋友經常飲用,可以預防高血壓,對心肌梗死患者改善症狀有益處。

  蜂蜜檸檬茶開胃止渴。用新鮮帶皮檸檬榨汁,與茶汁一起沖泡飲用,可作為**夏季暑熱煩渴的保健飲品。    檸檬甘蔗水解酒清熱。

用新鮮帶皮檸檬60克,新鮮甘蔗250克,切碎略搗,絞汁後徐徐服用。用於飲酒過度,積熱傷津,心煩口渴。   蜂蜜檸檬水緩解感冒咽喉不適。

感冒初起時,用檸檬一個,帶皮切片,加少量蜜糖沖水飲,可以紓緩喉痛、減少喉嚨幹癢不適。新鮮檸檬去皮搗爛,泡開水當茶喝,可治咽喉炎。 美容功效  1。

潔膚增白   將1只鮮檸檬洗淨去皮切片,放入一隻廣口瓶內,加入白酒浸沒檸檬,浸液1夜。次日用消毒脫脂棉蘸浸泡酒液塗面,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1周後可見面容光滑潔白。   2。

緊膚光潤   取1湯匙鮮檸檬汁,放入杯中,加入鮮雞黃1個,混合攪拌均勻。再加入兩湯匙燕麥粉、兩湯匙橄欖油或花生油,一起攪拌均勻成糊狀。每晚洗臉後敷面形成**,20分鐘後取下,再用溫水洗淨。

每晚1次,連續1周後,可使乾性、鬆弛、多皺的面容,變得紅潤光澤。   3。潤膚沐浴   將鮮檸檬兩隻,切碎用消毒紗布包紮成袋,放入浴盆中浸泡20分鐘;也可以用半湯匙檸檬油代之,再放入溫水至38℃-40℃,進行木沐浴,大約洗10分鐘,助於清除汗液、異味、油脂,潤澤全身肌膚。

腳掌心有厚皮者可用檸檬皮搓揉,使之軟化逐漸脫落。油性**者,沐浴後在潤膚霜中滴入少許鮮檸檬汁塗擦全身,施行按摩,可以祛除過多油脂,使肌膚光澤紅潤而有彈性。   4。

檸飲用**   取鮮檸檬汁100克,鮮海帶100克,把海帶洗淨後用刀割痕,放入180克清水,在不鏽鋼杯中浸泡,煮沸1小時,放冷,飲用時可適當加入少許冰糖。因海帶中含有碘,可促進甲狀腺激素分泌,提高機體新陳代謝。檸檬汁對舒張軟化血管,加速血液迴圈,還可以增進胃腸消化功能。

這樣就可以消除體內積滯多餘的皮下脂肪,達到**目的。飲用量可自行酌定,但不宜經常飲用。另外,取鮮檸檬汁1湯匙,蜂蜜1湯匙,加入白蘭地酒適量。

晚間飲用,既可幫助入睡,提高睡眠質量,也有益於養顏、**。   5。美容作用   檸檬在美容上有獨物的作用,檸檬汁能清潔**毛孔,使**平滑光亮,潔白如玉。

這裡介紹幾種簡易實用的檸檬美容方法。   檸檬美髮洗髮時,在養髮油內滴入幾滴檸檬汁,裹頭髮,20~30分鐘後用溫水清洗乾淨。每月洗1次,可使頭髮光潔柔軟。

  檸檬除皺取新鮮雞蛋清,加入檸檬汁,用麵粉調成濃糊狀,擦於面部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可舒緩皺紋。   檸檬潔膚將一茶匙蜂蜜加熱,加入同量檸檬汁,調勻,均勻地塗於面部,半小時後用清水洗淨,可使**白淨。   檸檬除斑在晚上用棉花棍浸檸檬汁塗在色素斑上,然後擦上護膚霜,有除斑功效。

  檸檬護膚取新鮮成熟檸檬2個,依次用冷、熱水清洗乾淨,去蒂,以潔布擦乾,用刀切成1釐米厚的片,裝入廣口瓶內,再加入20度的高粱酒350毫升,密封,3個月後即可取用。將此液擦在臉上,輕輕拍打搓揉,使**微紅,以利於液體滲入**,增強護膚效果。   檸檬美脣經常脣部含一片檸檬,可使嘴脣自然紅潤,血液流暢,而且可經常呼吸到檸檬清香,有提神功效。

  檸檬潔齒檸檬具有漂白作用,可潔白牙齒。取一小塊紗布,蘸檸檬汁,像刷牙一樣來回摩擦牙齒,既潔齒亦可預防牙疾,還能清除口臭。   檸檬晚妝晚上臨睡前,將臉洗淨,取適量按摩面霜或冷霜於掌上,滴入三四滴檸檬汁,將其揉勻敷在臉部,用手指輕輕按摩1分鐘後用棉花試去,敷上化妝水,持之以恆,即可收到養顏美容的效果。

  檸檬養顏將適量黃瓜汁、檸檬汁、酒精混和,加入蛋白攪勻,擦在臉上,15分鐘後洗掉,有養顏之功效。   檸檬褪紅用檸檬汁加些奶粉(或麵粉)攪拌均勻,塗於患部即可。連續做2個月,可使**光滑、平坦而柔軟,原來不健康的紅色亦會消褪。

  檸檬化妝水將玻璃罐洗淨,倒入米酒,加入切成薄片的檸檬1個,將玻璃罐密封,存放1個月以上,即可製成天然化妝水。此化妝水不含化學成分,可在就寢前使用。即使在睡眠中,**也會場不斷地吸收檸檬中的維生素,有滋養肌膚的效果。

  檸檬美手用檸檬肉摩擦手部,有助於消褪**中不健康的顏色;用檸檬皮擦手,皮中所含的檸檬油可使**細膩,光滑。   檸檬除疤痕取檸檬1個,洗淨,用家用攪拌機絞汁過濾,加入50毫升純蜂蜜和1個雞蛋的生蛋清,輕輕攪拌,讓其徹底混勻,但不能過多起泡,然後況入少量糖水服用。堅持每天服1次,3月內有明顯的除疤效果。

  檸檬軟膚肘關節和腳後跟部位由於經常摩擦,**最容易角質化而變成硬硬的厚皮。入浴後,用檸檬片使勁揉搓角質化的**,會使其很快軟化。   檸檬健康浴把檸檬切萬薄片,浸泡在浴缸中,其中的維生素c,可使全身清爽無比,還有健美肌膚的功效。

  檸檬消毒在水中放一兩片檸檬,將手浸洗一下,可潔手消毒。   檸檬治凍瘡將檸檬片泡在溫水中,約10分鐘後,將手腳浸入其中,能促進血液迴圈,滋潤**。每日1次,不出幾日,凍瘡即愈。

2樓:食物密碼

檸檬據說能補vc美白,但檸檬中的維生素c含量本身就不算高,如果每次只是切2片泡水喝,那檸檬裡的維c含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所以檸檬並不能美白。檸檬中比較突出的營養素是鈣和鉀,但因為日常食用量不大,所以用它來補充也是比較困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 檸檬可以美白、細緻毛孔、排毒…

4樓:易書科技

每100克檸檬的鮮果含:水分89.3克,蛋白質1.0克,脂肪0.7克,碳水化合物8.5克,

灰分0.5克,鈣24毫克,磷18毫克,鐵2.8毫克,硫胺素0.

02毫克,核黃素0.02毫克,尼克酸0.2毫克,抗壞血酸40毫克,鉀130毫克,鈉1.

0毫克,鎂5.0毫克,氯2.0毫克,

另含有糖以及豐富的有機酸。

檸檬的的營養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是世界上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維生素c、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維生素c能維持人體各種組織和細胞間質的生成,並保持它們正常的生理機能。人體內的母質、粘合和成膠質等,都需要維生素c來保護。

當維生素c缺少了,細胞之間的間質——膠狀物也就跟著變少。這樣,細胞組織就會變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體就容易出現壞血癥;它還有更多用途,如預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抗癌等作用。檸檬果汁是一種鮮美爽口的飲料,其製作十分簡單方便,直接用鮮果壓榨出果汁,再配以糖、冰塊、冰水,攪拌後即可飲用。

那淡淡的酸甜,幽幽的清香直沁人心脾,令人心神清爽,脣齒留香。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的作用,愛美的女性應該多食用。檸檬一般不生食,而是加工成飲料或食品。

如檸檬汁、檸檬果醬、檸檬片、檸檬餅等,可以發揮同樣的藥物作用,如提高視力及暗適應性,減輕疲勞等。

蘋果營養價值?蘋果的營養價值

蘋果富含鎂 鐵 磷 銅 錳 鋅等微量元素,食用蘋果有以下好處 1 護膚養顏。鎂粉能使肌膚紅潤,富有彈性。二,保護心臟。蘋果所含的纖維 抗氧化物可以降低有害膽固醇,防止心臟疾病。三寧神。磷鐵等元素容易被腸道吸收,具有補腦養血 寧神安眠之功效。四 美容養顏 促進腸道蠕動 膠質及微量元素鉻可保持血糖穩定等...

雞肉營養價值,雞肉的營養價值

雞肉的營養價值 說到雞肉肯定讓很多的朋友都非常的喜歡,因為雞肉是我們生活中吃的比較多的一種肉類,可以說雞肉是我們最受歡迎的肉類之一。那麼你知道雞肉的營養價值有哪些嗎?下面就讓本文來為大家詳細的講解。雞肉的營養價值 1 雞肉富含維生素。在雞肉中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成分,包含維生素d,維生素e等等。通過補...

黃酒的營養價值,李子的營養價值?

1 黃酒含有許多易被人體消化的營養物質,如 糊精 麥芽糖 葡萄糖 脂類 甘油 高階醇 維生素及有機酸等。2 黃酒也是b族維生素的良好 長期飲用有利於美容 抗衰老。3 黃酒中鋅含量不少,飲用黃酒可以促進食慾。4 黃酒內含多種微量元素。在心血管疾病中,這些微量元素均有防止血壓的升高和血栓的形成。注意 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