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讀一定要去學校嗎?可以復讀嗎?

2023-05-29 12:10:09 字數 5407 閱讀 3490

1樓:不丿言

復讀最好要去學校。學校可以說是有計劃,有步驟的進行復習。然後根據你再一次高考的成績來決定你復讀是否成功。

復讀時,就不要想「如果又失敗會怎樣?」這一類的問題;另外,別在意他人的目光,即便你是高5、高6也好,敢於拼搏總比安於現狀要好的多。

一旦你確定復讀,就應馬上進入狀態,抓緊這個暑假複習。如果你放鬆兩個月後再來複習,那麼很可能需要4個月來恢復到之前的水平。而且提前複習有助於開學時更快進入狀態。

面對平時測試的分數,如果不好,應慶幸這不是高考,還能補救。每一科目都應有一本筆記,專門記錄自己做錯的題,不要一次次地掉進同一個坑。能勇敢地選擇復讀,我們對得起自己了!

無論結果如何,只要你全力以赴了,就應無怨無悔!(記住,復讀要全力以赴,而不是盡力而為,這是態度問題。)

2樓:網友

1復讀一定要去學校嗎。

復讀並不強制要求一定在學校學習。一般可以通過學校或培訓機構復讀,或者根據自身的情況在家複習也是可以的。

不管什麼樣的學習環境,作為復讀生都要端正心態,全身心的投入到複習備考過程中。

2高考復讀在家自學可以嗎。

高考復讀可以在家自學。復讀學生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復讀學校或者在家自學,部分自覺性高的學生較為適合在家復讀的,但是對於部分自制力不強的學生來說,建議回到高中復讀比較好。

首先,學校有好的學習氛圍,學校就是學習的地方,沒有太多幹擾因素。在家裡複習,沒有學校作息的規律性,沒有形式上的保證,很容易懶散,不能保證時間和效率。

其次,學校的複習比較完善,按部就班,在家裡,沒有這些。教師教學,有一定的計劃和步驟,加之教師多有這方面的經驗,能給學生有得力的指導。

再次,學校復讀的便利性。在校期間,有多次模擬考試,可以很清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在家裡不會,而且在家裡還要操心報名,考試等等瑣事,在學校都有學校統一辦理。

3樓:陳其喜

復讀當然要去學校,不過要輕鬆一些。

4樓:想吹晚風

所謂的復讀,就是再次去學校讀書。如果不去學校的話,那麼就不叫復讀了。所以復讀必須要去學校的。

5樓:函安露

復讀要去學校的,不去學校即使復讀之後了也無法進行考試的,所以復讀的直接去學校復讀比較好。

6樓:受傷的海綿寶寶

復讀去學校比較好,在學校才有學習的氣氛,這樣學習才能進一步提升。

7樓:鶴居杉樹間嗯

我認為去學校要好,學校的各種規律有好多人陪著你一起堅持,機構人少,很容易會有鬆懈的念頭。沒有了那種眾人一起努力的氛圍,在家裡學習會感到沒有那種學習動力和氛圍的。

可以復讀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讀的,你自己和校長商量一下就可以復讀了。你應該看到過一些同學熬夜背誦,很努力的學,但是成績還是很差,那是由於心智不夠敏捷。如果你要復讀就一定要記住沉下心來,否則復讀只會讓你越讀越差。

所以,復讀好不好全在自己,一開始就別鬆勁,最後一定會有進步。作為一名考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讀書,怎樣才能提高成績?你可以用這3個方式來提高成績:

1培養讀書興趣:興趣是最好的動力,比如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把需要讀書的資訊做成思維導圖,這會讓你的思維條理清晰,方便記憶。

2提前閱讀知識:養成提前閱讀課本知識,這樣在上課學新知識時,收穫最大。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3注意休息: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放鬆休息一下,才可以提高讀書效率。在睡覺前,一定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

讀書要有計劃,制定計劃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之前在我讀高一的過程,我的記憶力很差,寫作文提不起神,致使各科成績都很不好。一次偶然中在上搜尋發現了可以增強智商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看完後,才開始改變了我的不好情況。

看書不再走神,我的各科成績都變好了。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

9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來說好像是不可以,如果成績非常差可能會留級,初三以後可以復讀,考不上好的高中就復讀。

10樓:沐風不安然

可以不去學校 ,但是學校是一個比較系統學習的地方,外面都機構資源都不如學校的好,建議找一個好的學校復讀。

11樓:基阿迪芒迪

復讀可以不去學校但是如果不去學校,自控能力差沒有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啊,復讀不就是為了考一個好大學麼?好的復讀學校不管是師資還是環境,還是教學模式都會帶給你很大的影響。

我之前也是復讀生。

我09年高考失利便選擇了復讀,我讀的高中是公立學校(不允許收復讀生),但我最後還是選擇留在原來的高中(學校會把我的復讀檔案掛去分校,但人就在本校)。當時學校沒有復讀班,所以我只能插班和師弟師妹們一起學習了。後來發現跟他們一起有說有笑的,感覺還挺不錯。

我聽其他復讀的朋友說,去復讀班復讀感覺都很不好。而我在原來的高中復讀感覺還不錯,跟師弟們混得挺熟(在其他學校的復讀班你永遠感受不了),最後10年高考雖然沒考出最高的水平,不過還是超了重點線20分。

去其他學校的復讀班復讀心裡壓力很大的,而且跟那些復讀生一起生活的確挺難受的(我復讀是宿舍還有其他兩個復讀生,其中一個總是打擾我睡覺,其他應屆生都很守規矩),不騙你,跟應屆生一起生活絕對要比跟其他復讀生一起生活要好得多(有些復讀生根本不是讀書的,每天在宿舍抽菸)。而且在原來的學校讀書很有親切感,去了別的學校你可能會不怎麼習慣,或者會有某些方面讓你很不舒服。

既然你選擇了復讀,就不要退縮了,我作為前輩也就只能指點你這麼多,祝你好運!

13樓:李樹德

當然,而且要去名校復讀,復讀是為了提高成績,去好學校復讀一年能漲100分左右,坐在家自己複習分數漲得不多,要捨得花錢,不花錢分數提高的不多,有的甚至倒退,鼻涕倒流。

14樓:王妃_不愛貓

不一定,去學校主要是因為周圍的同學都在讀書,可以營造一個比較好的學習氛圍,而且建議復讀去一個比較好的學校,看到周圍人的努力,自己也比較容易激動,而且老師畢竟是老師,教過那麼多學生了,肯定比自己埋頭苦讀有技巧和方法。

15樓:候凌春

我覺得復讀可以在家但前提是你必須要自覺 要是不自覺 就應該要去學校 在學校老師的監督下努力 多問多學 勤奮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去學校,的但是在家自覺性可能別不如在學校好一些,即便想自己在家複習,也得掛靠一所學校才能報名參加高考,所以你要先打聽一下哪個學校可以辦理復讀手續,先提前辦好,別到考試前才知道得先掛靠學校才能報名,再浪費一年了。

17樓:網友

不一定要去學校,但是在家裡畢竟效果不好,沒有比較,沒有競爭,也沒有監督,人很容易產生懶惰之心,再說有些資訊也不靈,所以最好還是去學校,有氛圍才會有好的效果,加油吧!

18樓:網友

最好去,因為學習氛圍很重要,如果你自制力很強,而且你的老師又批准你可以不去學校學習,那麼你現在家裡也一樣,只是不能隨時詢問老師,當然能請家教就另說了。

19樓:橙子味

也可以在家複習,但是在學校的學習環境更好,更有學習的氛圍。在家的自學效果可能會更差一點,在學校還會有系統地複習和課程,對復讀生複習更加方便。

20樓:夢嶼千尋

建議儘量去學校,因為不去學校而自學的話遇見什麼問題難以解決,在學校有老師和同學幫助學習,而且學校的學習氛圍好。

21樓:汲惜筠

不一定,你也可以在家,但在學校效果會更好。

要不要復讀?

22樓:教育圈知識鋪

要不要復讀?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來考慮。

第一,如果你高考發揮失常很嚴重、與平常的考試成績差距較大,可以選擇復讀,給自己再來一次高考和填報志願的機會。

如果高考考試成績與平常考試差距不大,建議不用復讀。那你就好好研究志願填報,選擇一個自己感興趣、就業前景又好的專業。相信會有一個你比較滿意的錄取結果的。

23樓:網友

要不要復讀其實是取決於你。我覺得如果你想要一個上一個更好的大學。那你就去復讀一下。也許明年你就能考上,當然也有可能考不上。

復讀能在本校復讀嗎

24樓:學海語言教育

高考復讀生是可以在原學校復讀,也可以在其他學校復讀,還可以在家自學、來年報考普通高考。很多學生在選擇復讀學校的時候會下意識地選擇自己原本的高中,其實這樣的選擇並不是非常正確,如果原本的學校能夠達到學生的目標,那麼就不需要復讀了。選擇復讀學校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如果選得不好,成績提高不上去,那麼復讀就沒有任何意義。所以說復讀生要根據自己的成績選擇復讀學校,如果學生原本成績就不好,基礎都沒有學好,那麼就需要找一個可以提升自己成績的'學校。

如果學生在高三時成績就比較突出,高考時是因為失誤等外在因素影響,就需要找一個鞏固成績的復讀學校。

復讀只能在本校復讀嗎

25樓:達人方舟教育

不是,復讀也可以去其他學校。復讀首先確定自己是否真的願意付出汗水、為自己的夢想而拼搏,這將是你復讀時光中不竭的動力,復讀要做好萬全的準備,不斷的提醒自己繼續拼搏。復讀,有稱之為補習。

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復讀人群初三和高三學生佔比很高。

其中高考復讀對人生影響特別大。是對12年學生生涯的再一次總結。據瞭解,近些年參加高考的往屆生人數越來越多。

落榜考生希望通過復讀來獲得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在情理之中,然而如今一些上榜考生也因擇校不理想等種種原因選擇復讀。

復讀在本校嗎

26樓:創作者

沒有要求的,可以選擇其他學校。

中考可以復讀的。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其次,先前流傳的復讀生中考總成績減10分的說法是謠傳。中考復讀生在擇校範圍、錄取政策與應屆生相同。

再次,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補充初中復讀生政策,如下圖:

27樓:猴惹文

如果你能上高中,就別復讀了。中考而已,又不是高考。

復讀最好別在本校拉,找個民辦學校,肯定給你復讀。公辦,可不一定。

復讀一定要選擇好的學校嗎,復讀是否一定要到復讀學校

當然啊,復讀不就是為了考一個好大學麼?好的復讀學校不管是師資還是環境,還是教學模式都會帶給你很大的影響 我之前也是復讀生。我09年高考失利便選擇了復讀,我讀的高中是公立學校 不允許收復讀生 但我最後還是選擇留在原來的高中 學校會把我的復讀檔案掛去分校,但人就在本校 當時學校沒有復讀班,所以我只能插班...

高考志願填完後一定要去學校確認列印嗎

打 問班主任,或去學校找老師。高考是人生大事,這是真理,認真對待 在網上填完高考志願表後,還需要去當地招生辦或者學校進行列印確認麼?一般不用。志願填完後你們縣招生辦公室會把你在網上最後一次儲存的志願資訊列印成志願表,通常是送到學校,你可以去學校親自確認一下,或者給你班主任打個 讓他幫你籤一下就行啦 ...

我該復讀嗎?可以復讀嗎?

首先,你應該認真思考一下,你今年沒有考好的原因,是自己智力問題,現場發揮問題,還是自己學習沒有努力,如果自己智力在那個水平,那麼你就不要復讀了,如果是發揮與沒努力,那麼你就可以去復讀,尤其是你自己都不甘心,那麼你可以去復讀。可是如果去復讀,你就要想到所有的可能,第一就是浪費了一年時間,第二再復讀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