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後可以復讀嗎,高考還可以復讀嗎?

2022-02-06 14:25:38 字數 3811 閱讀 7436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之後是可以復讀的,你可以查詢一下你當地的復讀政策,或者諮詢一下自己的班主任,看看自己是否滿足的復讀的標準。

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本科相差不大,並且還有提升空間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再提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本科院校。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前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是可以復讀的,並且國家對於高考復讀也是有一定政策的。例如:取消基本能力測試和英語聽力;不允許報考國防生及軍校等。

高考是對中國學生高中三年學業水平的一次總結,高考復讀就是高考之後再讀一年,通常是指應屆考生不能如願考上自己滿意的學校,再複習一年功課重新參加高考。

復讀往往在高考補習班進行,也有學生根據具體情況在家複習。而高考復讀是對高考成績再次提高的方式。

高考失利後應該復讀嗎

高考失利後至於復讀還是不復讀,首先要遵循孩子自己的意願,孩子的意願佔99.99%,作為家長而言,只能無條件的支援孩子的決定,而且要第一時間關注孩子的心理輔導,並且理性的去和孩子分析復讀的利弊,以及可能出現的各種可能。

作為一個也參加過高考的人而言,覺得復讀對於孩子而言壓力是更大的,除了成績的壓力,更多的是環境的壓力;

到自己同班的同學都考上了學校,然後自己再重複一遍高三的高壓環境,內心的孤獨感和失落感是很強烈的,如果孩子有足夠堅強的心理素質和毅力,那復讀的經歷對於孩子而言會是一筆很大的財富。如果孩子的意志力比較差,家長一定要做好心理疏導的工作。

3樓:獨角獸

可以。這是允許的。復讀之後,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高考。這是很多高考不如意的學生走過的路。

望採納。

4樓:春風春又回

可以復讀

如果感覺自己考的不太理想,有很多失誤,或者有很大提升空間,可以再復讀一年,來年圓夢。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後可以復讀的,但是是在成績不太理想的情況下,復讀後再考也是有一定政策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具體你可以諮詢當地學校

高考後可以復讀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讀的,跟班主任商量一下,辦理相關手續即可。不是所有落榜生都適合選擇復讀,考生須認真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復讀。以下幾種情況適合復讀:

生理、心理或塗錯了卡、漏做了題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的;平常學習態度不認真和學習方法不當的;報考志願失誤的。而不適合復讀的,則包括分數過低或過高;遇到大考容易緊張的考生;自我約束力較差的考生,這類學生成績很難提高,復讀的意義不大。同時,考生自己如果不想復讀,家長切不可逼迫考生,否則只能適得其反。

復讀之路很艱苦,只有那些心懷信仰,心懷夢想的人才適合!讀高中的時候,我理解力差,寫作業總是記不住,致使學習成績都很不好。後來發現了喚醒潛在能量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通過學習後,我的狀況才能開始改造。

我的記憶力和注意力改好了,讀書不再犯困,考試成績都提高了。相信這些體會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願你一帆風順,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你好!很明確地告訴你,可以復讀的。不少同學為了能在高考上考取好成績,非常努力的學習,晚上熬夜做試題,早上起床背誦單詞,可是成績還是提不上去,總是背了忘,忘了背,腦子非常不好。

所謂高考並不是成功的代名詞,高考成功對於學生來說,是在考場上把自己能做的題,會做的題,保證做對,做好就夠了。所以臨近高考,考生要做的不是自怨自艾,而是在最後的時間,多關注基礎知識,做好最後的衝刺。學習要有自己的計劃,計劃要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薄弱科目,合理規劃時間,查缺補漏、複習提升。

曾經在高三的階段,我理解力時常很差,背古詩總是走神,導致各科考試成績也非常差。之後我下了一個讓腦袋變聰明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看完之後,我的狀況才能開始改造。注意力改善了,我各科的學習成績也提升了。

這些話也許對你很有幫助,相信你也可以,祝你順利。

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哪個省份?每個地區要求不同,具體你問下你們那招生處。高考政策不斷變化,復讀要把握成績有所提升,能考取理想的學校。

如果成績離本科線差距很大還有你復讀的壓力很大的話,建議不要復讀了,復讀的意義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升學。

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10樓:藍夢草雨

高考被錄取了也是可以選擇復讀的,對學生自身和下一年再次參加高考都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如果考生被錄取了但沒有去錄取院校,學校會在考學後統一到省招生辦辦理退檔的,不會影響到考生的第二年高考錄取。

11樓:

高考後當然可以選擇復讀,如果對自己的高考成績不夠滿意,就可以選擇復讀,來年爭取考一個好成績。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正常走一下流程,辦理相應檔案就沒問問題,不要擔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是可以復讀的,但是2023年過後復讀好像就不允許了。

14樓:禰豆子啊

可以的,努力,祝你東山再起

高考還可以復讀嗎?

1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成績不理想是可以復讀一年的,但是自己要考慮好,復讀的學習壓力是很大的,而且復讀不是適合每一個人的,要因人而異。

自己的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不大,而且自己做好準備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自己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大學。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理想學校相差比較大,那麼復讀一年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週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16樓:臨沂袁老師說高考

教育廳通知,2023年高考考生迎來「壞訊息」,高考復讀政策有變新高考形勢下,2020屆高三生還可以復讀嗎?教育廳有通知了

17樓:

今年高考後不好復讀,因明年是全國捲了,高考模式改變了,所以今年最好發揮好,否則要復讀學習時比較吃勁。

18樓:殘敗的笑

高考可以復讀的,但是不在本校復讀?只要有相關的證件就可以去復讀。

19樓:

如果你想去復讀,感覺今年沒有發揮好,去復讀是沒有任何問題的。而且教育改革也有說明,高考復讀的制度不會取消,只是做出一部分調整,為的就是公平合理。

復讀生和應屆生在對比之下,區別不大。對於少數民族加分的政策依然管用。但是對於報考軍校和某些特殊院校,可能會有區別,但是具體是哪些院校,並沒有明確指示。

雖然各地高考新政策不斷,但多數不會對復讀生產生影響。新政策都是從新入學的高一的學生開始改起,並不影響高三的學生復讀。

多數省份省啟動普通高校考試招生制度綜合改革。從秋季入學的普通高中一年級學生開始啟動改革。這些學生未來高考時,不分文理科,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考試科目由現行的3+文綜、理綜,改為「3+3」。

20樓:河大高中補習學校

沒問題。選擇合適的補習學校讓您的學習事半功倍。歡迎諮詢河大高中補習學校

高考還可以復讀嗎,2020高考還能復讀嗎?

你好,高考成績不理想是可以復讀一年的,但是自己要考慮好,復讀的學習壓力是很大的,而且復讀不是適合每一個人的,要因人而異。自己的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不大,而且自己做好準備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自己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大學。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理想學校相差比較大,那麼復讀一年的意...

復讀生可以報農村高考招生政策,復讀生高考報名問題

可以的,只要你是農村戶口的學生,不管是應屆還是往屆生都是可以報名參加的。復讀生高考報名問題 是的,會註明 bai是往屆生的,只du要你在報名的時候zhi填報中寫的是是 dao什麼版就會是什麼,因為名權字和身份是有存根的,但如果你報考的時候和上一次高考完全是兩個身份,並且填寫表中寫的是應屆生,那就會是...

2019深圳高考復讀,2011深圳高考復讀

十類考生最適合復讀 1 在高考期間由於健康,心態或狀態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高考成績低於平時模擬成績很多的學生。2 考運不好,導致不少原來準備衝刺名校的優秀生沒考好。3 填報志願失誤,導致落榜的考生。4 距理想的名牌大學35分以內的學生。5 不懂高三複習方法 學習無策略無計劃無體系,沒有充分利用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