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復讀的利與弊,高考復讀好不好 復讀的利弊分析

2023-01-17 21:00:17 字數 5568 閱讀 5166

1樓:仙士多愁

2復讀的好處

如前所說,時間多了,更多的時間來學習,才會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取得更好的成績。溫故而知新的道理大家都懂,面對以前曾經學習過的知識,當我們重新面對的時候,操作起來會更加的得心應手,這也是復讀最大的一個有利因素。

另外的我們可以重新選取一所更好的中學,因為一次的失利也許環境起著很重要的因素,重新給自己一次機會,重新挑戰一次困難。當我們處於一個學習氛圍更加濃烈的環境當中,我們會認真的靜下心來,集中注意力的去投入到學習中。在一個充滿吵鬧的環境中學習,和一個安靜的環境中學習,效果會相差很多。

3復讀的弊端

浪費了多一年,也許我們不復讀會有更好的選擇。選擇了復讀同時會失去另外一些機會,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一年裡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學習很多專業的技能,對於急於工作的朋友來說,復讀不會是一個好的選擇,這一年中,我們會學習到很多有用的實用本領,而並非書本上那些欠缺實際作用的理論。

2樓:lovely慵懶

利就在於你比新生多了基礎,你對學科體系的掌握可能會比新生更深切,同時你已經有了高考的經驗。

弊在於你會緊張,你的壓力比孩子們更大。

3樓:鯨落

高考復讀的利與弊那利的話,肯定是你可以得到一個更好的高度,也就是平臺這種是可以通過學習再得高分去一個理想的學校,但是弊端的話,萬一沒有考好的話,可能整個人的心態都比較難過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復讀,他力的話就是可以通過再復讀後再進行高考,然後,採取更加優異的成績,b的話,他會浪費更多的時間,如果,復讀的效果不好的話

5樓:檀以彤

你好,高考復讀的利與弊,都是看個人的,有的人適合,有的人就不適合繼續在復讀一年,因為他們的心理素質不一樣,如果分數相差很低,心理素質非常好,那就可以再繼續復讀一年

6樓:聆聽_聽雪老師

如果真的想高考復讀的話,我覺得也沒有那麼多的缺點,畢竟給自己多一次機會,但是必須要想清楚,這一年應該是很艱苦的。

7樓:生活幫扛把子

高考復讀的好處就是讓自己可以更加努力,考上自己心儀的大學壞處,就是總感覺自己歲數大了一歲,不容易,靜下心來,容易受到外界干擾

8樓:勤奮的苦海

高考復讀的利處就是可以讓自己擁有多一年的學習經驗,更能取得好成績,弊端就是如果考不好的話就是浪費時間。

9樓:夏⾬初晴

高考最好不要復讀一次就過,真考不上,上個二本或者專科,再復讀一年,不一定比上一年考的好,學生也非常的勞累。

10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高考復讀的話,如果你覺得可以考上去的話那就沒有問題,如果你發揮的不好的話,那你就是浪費了一年時間。

11樓:筱離索索

高考復讀可以使你對高考有更深的瞭解,而且有更大的成功機率,但是他的選擇是你要再重複一年,而且有一些學校是不會要復讀生的

12樓:功夫半步崩拳忠粉

關鍵是你成績怎麼樣,差多少分,差幾分可以復讀,差幾十分沒必要讀了

13樓:****

高考復讀的利處就是可以拔高分嗎?可以上更好的學校嗎?b處就是萬一你墮落了,你考的不如前一年啊,你更晚。

14樓:海納百川

復讀的好處是給自己多一次機會,弊端是壓力太大,可能會考不好,甚至比第一次高考考得差。

15樓:魯步瑰瑋

高考復讀有利也有弊,如果是成績確實不太理想的話,那麼復讀是最好的,你們一年時間確實可以改變不少

16樓:

對吧,如果是負責話,這個的話可能是壞處更多一些,應該說這個的話,心理壓力可能會非常大,而且學習會有些困難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復讀的利益的話就是說你可能會考上二本大學,但是可能會在這一年裡你會非常的難,所以加油吧

18樓:郭楨老師

高考復讀呢,選擇一個合適的大學的機率比較大,但是弊端呢,就是往屆生的身份呢,很多人都不待見的

19樓:友愛的峰蘭

要根據個人的情況而定,大多數來講高讀高考復讀的利還是大於弊的,因為在拼搏一年,可以積累不少經驗,紮實一些學習的方法和基礎,再次衝刺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學,為將來工作做一個準備

20樓:

高考復讀的利與弊,高考復讀弊是壓力非常大,並且高考復讀生也非常多,競爭也非常激烈,復讀的利是可以通過復讀能有機會讓自己考上更好的大學

高考復讀的利與弊?

2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復讀的方式就是去私立學校、自學備考、私教備考和培訓機構備考等不同的方式。

復讀也是要因人而異的,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復讀,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高中學校錄取分數線相差不大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爭取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院校。

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週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22樓:數碼王子胖

復讀,可以改變許多考生的命運。

復讀,可以讓考生更加珍惜自己的學習機會。

復讀,可以考驗一個人的毅力。

復讀,可以消除子女對父母的埋怨。

復讀,使國家人才培養更具人性。

復讀的壞處

浪費了多一年,也許我們不復讀會有更好的選擇。會承受著很多的壓力。這個壓力主要還是源自於我們的內心。

因為如果和比我們小一歲的同學一起學習的時候,也許會遭受到同學的非議,這個時候我們會有不好的負面情緒。可是這個時候我們自身的就會為自己加上無形的負擔,「已經復讀了一年,如果高考再考不好,那麼所投入的時間與金錢,是不是也都浪費了?

而且高考正在改革,所學的科目內容會有所增減。所佔分值的變化等等。需要準確的把握改革變化,否則方向錯了,就會一敗塗地。

23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的利:時間多了,更多的時間來學習,才會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取得更好的成績。溫故而知新的道理大家都懂,面對以前曾經學習過的知識,當我們重新面對的時候,操作起來會更加的得心應手,這也是復讀最大的一個有利因素。

復讀的弊:復讀生最大的是心理壓力。無論是誰面對復讀生活都會有很大的心理問題,煩躁、焦慮、不安……這些往往不僅僅是來自學習,還有同學間。

這個時候我們自身的就會為自己加上無形的負擔,「已經復讀了一年,如果再考不好,那麼所投入的時間與金錢,是不是也都浪費了?"這個問題或多或少的都會困惑我們,也是不得不考慮的一個因素。

24樓:阿雋

要看個人情況決定,如果能上本一線的,一般不建議復讀,把那股勁用到大學功課上,做個高昂的「雞頭」其實很不錯。如果是上本二線的,看自己本次高考是否發揮失常,有無復讀的勇氣和決心,答案是肯定的,就再努力一年,如果是否定的,還是期盼柳暗花明時分。如果是本三線及以下的,只要孩子不是偏科的天才,沒有強烈的反對,還是復讀吧,加油!

25樓:上海歐米奇西點學校

高考復讀壓力會比較大。其實未來也不止高考這一條路,也可以習得一技之長,有立身的根本。

2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如果復讀考得好那就是好事,如果還是沒有考好就浪費一年時間看自己選擇,成績不理想的話可以去讀網際網路專業的學校,學一門技術傍身,同時還能提升自己的學歷。

27樓:人生簡稱生死

高考復讀的好處就是你又有一年努力的時間有了希望有可能會取得很大的進步,同時也有一些弊端,首先就是學習壓力比較大,心理上的壓力也會更大,而且你今後即使考上了大學,年齡也會比同班級的人大。

28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考驗心態,心態不好,復讀就容易崩潰,但是如果你心態好的話,提高是沒有問題的

29樓:啟達教育

利:更多的時間來學習,才會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取得更好的成績。溫故而知新的道理大家都懂,面對以前曾經學習過的知識,當我們重新面對的時候,操作起來會更加的得心應手,這也是復讀最大的一個有利因素。

另外的我們可以重新選取一所更好的中學,因為一次的失利也許環境起著很重要的因素,重新給自己一次機會,重新挑戰一次困難。

當我們處於一個學習氛圍更加濃烈的環境當中,我們會認真的靜下心來,集中注意力的去投入到學習中。在一個充滿吵鬧的環境中學習,和一個安靜的環境中學習,效果會相差很多。

弊:浪費了多一年,也許我們不復讀會有更好的選擇。選擇了復讀同時會失去另外一些機會,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一年裡可以做很多的事情。

學習很多專業的技能,對於急於工作的朋友來說,復讀不會是一個好的選擇,這一年中,我們會學習到很多有用的實用本領,而並非書本上那些欠缺實際作用的理論。

會承受著很多的壓力。這個壓力主要還是源自於我們的內心,因為如果和比我們小一歲的同學一起學習的時候,也許會遭受到同學的非議,這個時候我們會有不好的負面情緒,當然很多時候這種非議是不存在的。

可是這個時候我們自身的就會為自己加上無形的負擔,「已經復讀了一年,如果再考不好,那麼所投入的時間與金錢,是不是也都浪費了?"這個問題或多或少的都會困惑我們,也是不得不考慮的一個因素。

高考復讀好不好 復讀的利弊分析

30樓:

高考復讀的利與弊:

利:時間多了,更多的時間來學習,才會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取得更好的成內績容。溫故而知新的道理大家都懂,面對以前曾經學習過的知識,當我們重新面對的時候,操作起來會更加的得心應手,這也是復讀最大的一個有利因素。

弊:選擇了復讀同時會失去另外一些機會,會承受著很多的壓力。這個壓力主要還是源自於我們的內心,因為如果和比我們小一歲的同學一起學習的時候,也許會遭受到同學的非議,這個時候我們會有不好的負面情緒,當然很多時候這種非議是不存在的,可是這個時候我們自身的就會為自己加上無形的負擔,「已經復讀了一年,如果再考不好,那麼所投入的時間與金錢,是不是也都浪費了?

"這個問題或多或少的都會困惑我們,也是不得不考慮的一個因素。

3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復bai

讀的利在於它du的收益,也就是如果zhi復讀的一年你把dao握得好,分數也許會回有很大的提答高,走一個不錯的學校;復讀的弊則在於它的風險以及你的機會成本,風險就是指你面臨可能成績和應屆差不多甚至更低的可能性,而且這種可能性並不小,你需要考慮到你能否接受那種最壞的情形。而機會成本也是很大的,特別是對於女生而言。如果你今後還打算讀研讀博的話,一年的時間是非常寶貴的,請樓主權衡利弊得失,三思而行。

3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好處你比別人更熟悉那些知識

你比別人多經歷一次真正的高考

你積攢的見識比別人多

壞處你會因為自己學過產生一定錯覺而不去認真學你會產生一定的高考陰影

很容易膨脹

你會要比別人多付出些,不然該說你白復讀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考上大學,復讀必然,只有好,如果考上了,不滿意,那就另說了。壞處就是壓力可能更大,如果專注學習,就沒什麼啦。

高考復讀好不好site,高考前刮痧好不好

主要還是看你高考成績,如果確實是由於發揮失常沒考好,將來沒有考研的打算,在這內種情況下可以選擇復讀,目的容是考取一所重點院校,將來畢業好就業。如果你基礎比較差,這種情況下並不建議復讀,提分的幅度不太大,時間成本太高。如果高考成績已經過了本科線,我的觀點就是不要復讀,能走就走,將來選擇考研,道路會更寬...

2019深圳高考復讀,2011深圳高考復讀

十類考生最適合復讀 1 在高考期間由於健康,心態或狀態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高考成績低於平時模擬成績很多的學生。2 考運不好,導致不少原來準備衝刺名校的優秀生沒考好。3 填報志願失誤,導致落榜的考生。4 距理想的名牌大學35分以內的學生。5 不懂高三複習方法 學習無策略無計劃無體系,沒有充分利用好高...

吉林高考復讀學校,吉林能高考復讀麼?

當然可以的,我也是復讀過來的。你要報復讀的學校就儘量報一個重點高中,而且如果可能儘量去重點畢業班,這樣競爭力大一些,雖然可能給你的壓力有些大,但是如果你決定去報考大學的話就一定要有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給自己動力去學習。自己的一些感受 1 確定自己的大學目標,如果你想念金融學方面的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時...